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赤城米莉亚

AMCGlogo.png
制作人先生,那个啊,和我一起聊天吧!我还有很多话题想聊聊呢♪

偶像大师人物信息
MobamasMiria.png
MobamasMiria.png
登场版本
灰姑娘女孩 PASSION阵营
基本资料
本名 赤城あかぎ みりあ
(Akagi Miria)
别号 45w日元
瞳色 棕瞳
发色 黑发
声优 黑泽朋世
萌点 萝莉小学生元气姐姐
所属团体 346 PRODUCTION
总选举名次
第一次 圈外
第二次 第37名
第三次 圈外
第四次 圈外
第五次 第49名
第六次 圈外
第七次 圈外
第八次 圈外
亲属或相关人
城崎莉嘉诸星琪拉莉城崎美嘉
更多图片

赤城米莉亚(日语:赤城あかぎ みりあ)是BNEICygames开发的手机社群游戏《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系列中的元气小学生偶像。

目录

偶像情报

偶像情报
 
CD出道 SR+
姓名 赤城米莉亚  
346 production
所属偶像
年龄 11岁
身高 140cm
体重 36kg
三围 75 55 78
生日 4月14日(白羊座)
血型 AB型 签名
惯用手  
兴趣 聊天
出身 东京都
初登场 2011/11/28
声优 黑泽朋世
总选举名次 圈外-37-圈外-圈外-49-圈外-圈外-圈外
自我介绍
MOBA

わーい!!これで私もアイドルになれるんだよね☆
カワイイ服を着て、カワイイ歌を歌って、カワイイダンスを踊って…。
きっとこれからは、毎日楽しいことがいっぱいだね☆
楽しみだなっ!

哇咿!!现在我就可以成为偶像了呢☆
穿着可爱的衣服,唱着可爱的歌,跳着可爱的舞…。
从今以后,一定每天都能快乐满满呢☆
好值得期待呀!

CGSS

かわいいもの、だーい好き!
アイドルってカワイイ服着られて、カワイイ歌とかダンス、やらせてもらえるんだよね?
わーいっ!はやくアイドルになって、楽しいこと見つけたいな!

我最—最喜欢可爱的东西啦!
当偶像就可以穿上可爱的衣服,唱着可爱的歌跳着舞,这些都是我能做的事对吧?
哇咿!真想快点成为偶像,与这些快乐相遇呢!

传闻
1
家族に花や現場のお菓子などのお土産を毎日持って帰るらしい。
似乎每天都会给家人带回花或者工作现场的点心之类的纪念品。
2
跳び箱が8段まで跳べたらしい。
似乎能够跳过八段的横箱。各位P们还记得你们的高中体育考试么?
3
妹の最初の言葉は「パパ」「ママ」「お姉ちゃん」で競争らしい。
似乎在竞争妹妹最初说的话该是“爸爸”、“妈妈”还是“姐姐”。

简介

如活泼小猫一样的小学生偶像。黑色中短发,后束双马尾,显得活力四射。虽然身形娇小,但是胸围为平均以上,在年少组(12岁以下)为胸围最大。B75的小学生……72会ku的

性格友善而又活泼,好奇心旺盛,是大家的开心果。台词亦基本以「☆」、「♪」和「!」结尾。

喜欢可爱的东西,成为偶像的理由也只是希望穿上可爱的服装演出。

爱好聊天,完全不怕生,无论男女老少都可以轻松自如地对话。似乎很擅长直击事物的本质,是唯一一个不需要任何熏陶就能完全理解神崎兰子中二发言的人。

趣闻轶事

  • 米莉亚的印象色是鲜黄色
  • 由动画第17话可知,米莉亚有一个出生没多久的小妹妹。
    • 同时由于这话安慰美嘉姐的桥段,在猫豆腐的灰姑娘系列同人创作中,衍生出“母性萝莉”的特性。甚至能城崎“双杀”。
  • 萝莉合法萝莉组合L.M.B.G的一员。米莉亚经常被选为代表成员演唱歌曲。
  • 灰姑娘六周年纪念问卷调查“最想要作为妹妹的偶像”第一名。早苗小姐,把投票的人都抓起来吧……

角色CD

角色CD封面

2013年5月22日推出角色CD「THE [email protected] CINDERELLA MASTER 017 赤城みりあ」。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推出的第四弹CD之一。角色歌为「Romantic Now」。

出演曲目

广播剧

  • 角色CD广播剧: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CGSS相关

  • 主线剧情个人回: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一次偶像见面会中,因为某些原因缺了一个人,主办方打电话请P帮忙,于是P带着米莉亚赶过去救场。刚出场时引发了观众一阵骚动(哪里来的小姑娘?)。然而令人惊奇的是,没过多久她就用与观众聊天和mini concert的方式(唱的就是Romantic Now)炒热了全场的气氛洗脑,使见面会获得了大成功。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动画相关

这样就所有人都到齐了呢,好开心啊!(これで全員集合だね、嬉しいなっ!
 
动画中的米莉亚

TV动画《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中作为参加「灰姑娘企划」的新人偶像登场。

城崎莉嘉诸星琪拉莉组成组合「凸レーション」。

第10话中,「凸レーション」参加一场活动。虽然演出前出现了点意外,但最后演出获得成功。

第17话中,米莉亚烦恼于母亲忙着照顾刚出生的妹妹却忽略了她,后经城崎美嘉开导(其实就是美嘉带米莉亚吃喝玩乐,不过当然也有谈心)而想通,认识到作为姐姐的责任。当美嘉自己因为工作的压力忍不住落泪时,温柔抱住美嘉的米莉亚确实很有做姐姐的样子。

漫画相关

萝莉小学生漫画《偶像大师灰姑娘女孩 U149》的主角组之一。

调节气氛的开心果。有着身为姐姐的责任感,努力帮助制作人。

卡片

目前拥有1张N卡,7张R卡(其二为单独的R+卡),14张SR卡(其一为单独的SR+卡),2张CGSS专属活动SR卡,及4张SSR卡(1张常驻、2张限定、1张FES限定)。

Mobamas卡片

一览

Normal:游戏工作最开始经常出现的卡片。

Rare[情人节]:2012年2月8日活动「情人节派对」的卡片。

SRare[尾巴茸茸]:2012年6月7日活动「偶像生存 in 动物园」的卡片。CGSS中为开服常驻SR,有solo。

SRare[New Smile]:2012年12月27日活动「新春偶像培育」的卡片。

SRare[小小恶魔]:2013年4月30日「恶魔女孩 扭蛋」的卡片。

SRare[CD出道]:庆祝角色CD发售的特典卡片。

SRare[灰姑娘梦想]:2013年9月12日活动「第12回PRODUCTION MATCH FESTIVAL」追加,可用「灰姑娘梦想券」抽奖获得。

SRare[New Smile・S]:2013年11月28日活动「偶像培育 the 2nd Anniversary」的卡片。

SRare[闪耀☆跳跃]:2014年5月13日「闪耀☆跳跃 限定扭蛋」的卡片。特训后卡面的动作还原了1st演唱会中「Romantic Now」结尾黑泽朋世的那一跳,而且米莉亚腰链上的八个字母正好是「R O M A N T I C」。

Rare[Poppin' Pop]:2014年12月18日「Cadeau de Noël[1] 梦想机会扭蛋」的卡片。

SRare[秘密脚步]:2015年5月22日「秘密脚步 梦想机会扭蛋」的卡片。特训后的这张卡人气惊人地高……喂请问是早苗小姐

SRare+[凸ration]:动画化组合的卡片。

SRare[小小护士]:2015年11月20日「小小护士 梦想机会扭蛋」的卡片。普若丢色你可看见那个该扎针的到哪去了?

SRare[鲜花公主]:2016年4月25日「第27回PRODUCTION MATCH FESTIVAL」的卡片。

SRare[Marching Band]:2016年10月14日「Princess☆Lady 累积扭蛋」的卡片。

Rare+[马戏团演员]/[微笑演员]:2017年2月28日活动「偶像培育 闪耀马戏团 ~Cirque du Clair~」的卡片。

SRare[元气Pierretta[2]]:2017年2月28日活动「偶像培育 闪耀马戏团 ~Cirque du Clair~」的卡片。稍微有点特别的是,一般的卡面在特训后是舞台装束,而这张卡特训前才是舞台装束,特训后是演出结束后的休憩。

SRare[乖巧女仆小姐]:2017年9月11日「乖巧女仆小姐 限定扭蛋」的卡片。

CGSS卡片

SSRare[快乐搅拌]:2016年1月31日「女仆with LOVE[3] 情人节扭蛋」限定SSR,有solo。在星光舞台开服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米莉亚只有一张N卡跟一张SR(而且还是张奶),成了苦逼的代名词。在CP的Passion组成员中,本田未央诸星琪拉莉在开服初期就有SSR,而城崎莉嘉在不久后也有了SSR。就连不属于CP组却同属Passion组的美嘉友纪仁奈都在后来出了SSR,米莉亚一度成为CP组中唯一一个无SSR的成员。直到2016年1月31日米莉亚终于出限定SSR,这种苦逼状况才宣告结束。由于米莉亚P等这张SSR等得太久了,加上这次是限定SSR,P们都疯狂氪金抽米莉亚,据说有个P花了45w日元才抽出一张米莉亚的SSR……

SSRare[Make Me[4]・Kiss You]:2017年1月10日追加常驻SSR,有solo。宣告上述苦逼状况彻底一去不复返。

SRare[shabon song]:2017年4月8日「(第四回)LIVE Parade」下位奖励。

外部链接

注释

  1. 法语,意为“圣诞礼物”。
  2. 法语,意为“女小丑”。
  3. 注意与之后的同名歌曲没有任何联系。
  4. 英语「让我」和日式英语「给我化妆」的双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