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北条加莲

AMCGlogo.png
没问题的,我可是由您培养起来的偶像呢!

偶像大师人物信息
北条加莲.jpg
北条加莲.jpg

p站id=42988605
登场版本
灰姑娘女孩 COOL阵营
基本资料
本名 北条ほうじょう 加蓮かれん
(Hojo Karen)
别号 病秧子北条花莲
瞳色 橙瞳
发色 橙发
声优 渕上舞
萌点 辣妹高中生病弱
所属团体 346 PRODUCTION
总选举名次
第一次 圈外
第二次 第8名
第三次 第10名
第四次 第16名
第五次 第16名
第六次 第8名
第七次 第3名
第八次 第2名
亲属或相关人
涩谷凛神谷奈绪速水奏城崎美嘉大槻唯藤本里奈
更多图片

北条加莲(日语:北条ほうじょう 加蓮かれん)是BNEICygames开发的手机社群游戏《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系列中的病弱辣妹偶像。

目录

偶像情报

偶像情报
 
CD出道 SR+
姓名 北条加莲  
346 production
所属偶像
年龄 16岁
身高 155cm
体重 42kg
三围 83 55 81
生日 9月5日(处女座)
血型 B型 签名
惯用手  
兴趣 美甲
出身 东京都
初登场 2011/11/28
声优 渕上舞
总选举名次 圈外-8-10-16-16-8-3-2
自我介绍
MOBA

アンタがアタシをアイドルにしてくれるの?
でもあたし特訓とか練習とか下積みとか努力とか気合いとか根性とか、
なんかそーゆーキャラじゃないんだよね。
体力ないし。それでもいい?ダメぇ?

你要让我成为偶像?
不过我可是和特训啊、练习啊、沉淀啊、努力啊、干劲啊、毅力啊之类,
完全不沾边的那种人哦。
也没什么体力。这样子也没问题吗?还是说不行呢?

CGSS

アタシ体力ないし、特訓とか努力とか根性とか…そういうキャラじゃないんだよね。
アンタがそんなアタシをアイドルにしてくれるの?
ふぅん、でも期待はしないから。
ま、よろしく。

我既没什么体力,又和特训啊、努力啊、毅力啊……这些完全不沾边。
你要让这样的我成为偶像?
呵呵,不过我也不抱什么期待啦。
嘛,请多指教。

传闻
1
水着の撮影や、日焼けに憧れているらしい。
似乎向往着泳装摄影和晒黑的皮肤。[1]
2
野菜は十分摂っているらしい。
似乎蔬菜摄入得很足。

简介

东京都出生的16岁高中生辣妹系角色,兴趣是美甲。

早期为略显特别的双螺旋发型(被戏称为牛角面包、旋转薯塔),后来经常变换各种不同的漂亮发型(但是打死也不会变刘海)

初期不太习惯需要努力的事,对待工作也比较消极,似乎对偶像活动不是很感兴趣。其原因在于……

病弱系偶像

闪耀少女 SR

从小就体弱多病的她,幼年时期因为身体原因经常住院。这样的经历使她显得有些内向与神秘,性格也有点不太容易令人接近。

对小加莲来说,电视中的偶像节目是她在医院度日时少有的消遣方式。对如今的她来说,参与偶像工作其实是能摆脱弱小自己的象征。

在朋友(特别是涩谷凛神谷奈绪)、制作人和粉丝们的支持下,找回了当初的梦想,怀着感激之心成长。对身边人的态度有了很明显的变化,身体状况也在偶像活动中逐渐得到改善。

话虽这么说,久病的身体依然比较弱。加莲的第一张SR「闪耀少女」就是因为感冒在家疗养的卡面。恐怕是因为小时候的经历,这时候的加莲对自己仍多少有一些不自信。

CGSS个人剧情中,在出道演唱会的前夜加班练习,结果在出道演唱会上晕倒了(但已唱完了歌所以姑且不算失败)

也因为体弱,经常受到其他偶像的过度保护。一旦加莲出现什么意外,总是会有人表示担心。尽管有时候并非由身体原因导致,比如加莲有意做一些看起来比较危险的练习,甚至仅仅是她不小心摔了一跤之类的……奈绪:要不要叫救护车啊?

人际关系

  • 涩谷凛神谷奈绪为关系要好的朋友,三人组成组合「トライアドプリムス」(Triad Primus),简称トライアドTP。三人的同系卡片也非常多。加莲本人被奈绪评价为“TP的颜值担当”。
  • 速水奏堪称人生之友。CGSS中二人皆有参与对方的主线个人剧情,并互谈难堪回首的过去。组合名称为「Monochrome Lily」。
  • 作为辣妹,对时尚的理解很深刻(病房中的自学经历?),因此与辣妹系的城崎美嘉大槻唯藤本里奈等有很多共同话题。加莲也经常为她们美甲。
  • 在各处都表现出对制作人的好感,是佐久间麻由的头号情敌。两人之间的张力在「Love∞Destiny」活动中展露无遗。活动剧本序章中曾有这样一段对话:
  • 麻由:……麻由,不会输的。まゆ、負けませから。
  • 加莲:……我也是。アタシも。
  • 某ROCK偶像:“这是什么鬼气氛?”什么都搞不懂却路过参与进这首爱の歌制作最后还抢了center,这很ROCK
  • 实际上与麻由彼此惺惺相惜,且都在对方最新的SSR登场。
    • 在麻由的卡片中,加莲、奏和麻由三人去看了马戏团表演。
    • 在加莲的卡片中,麻由、李衣菜一起为加莲送上了生日花束。麻由送的花束是雏菊和粉玫瑰,花语是「希望·前进」和「感谢」;加莲形容麻由有如赤红色的玫瑰,花语有「热情」和「爱情」之意。两人都很了解对方呢。老李你看看你

趣闻轶事

  • 加莲的印象色是薄荷绿色
  • KONAMI在94年发售的游戏《警察笔记》中有一个叫“卡莲·北条”的病弱系角色,不知加莲的设定是否参考了她。
  • 从凛和奈绪等人的话中得知,加莲喜欢吃炸薯片、炸薯条、旋转薯塔一类的炸马铃薯类食物(明明垃圾食品对身体有害啊)。凛甚至称她为这方面的“专家”。
    • 早在官方广播剧「NO MAKE」第24话里就表现出了和同样喜欢垃圾食品的未央的良好关系。
    • 有时点太多薯条吃不完会塞给奈绪。被欺负担当奈绪
  • 比较喜欢开其他偶像的玩笑,还常常会恶作剧(俗称“撩妹狂魔”)。首当其冲的受害者自然是TP的傲娇担当奈绪,除此以外凛、美嘉甚至NG卯月等也没少被加莲整过。
    • 灰姑娘女孩剧场第4季第5话,加莲史无前例地在同一话的三个小故事里全部露面,而且三个小故事的套路几乎是完全一样的:让其他人抱住被害者,自己上阵挠被害者的脚底板(美嘉:“啊啊,加莲的那个又来了……”)。然而挠藤本里奈脚底板时,因为忘记了里奈的怪力,被乱笑挣扎的里奈踢飞出去了。加莲:没关系,这样的风险,我早就有数大丈夫、こういうリスク、覚悟してるから……(俳句大师北条加莲)结果制作人与鹰富士茄子等其他偶像也跟着学会了这套。加莲:怪我咯?凛:嗯……
  • 对恐怖故事有一定兴趣,对白坂小梅这种自带恐怖光环的偶像讲的鬼故事也乐在其中。旁边那个奈绪UCCU
  • 灰姑娘女孩剧场漫画里同期发售角色CD的五人轮流唱别人的歌,加莲轮到的是星辉子的《毒茸传说》,体弱的加莲做得到吗!
    • 动画版里唱了几秒。渕上舞辛苦了

角色CD

角色CD封面

2014年4月30日推出CD「THE [email protected] CINDERELLA MASTER 028 北条加蓮」。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推出的第6弹角色CD之一。角色歌为「薄荷 -ハッカ-」。

出演曲目

广播剧

  • 角色CD广播剧: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纪念CD发售的语音收录因加莲贫血而中断,后在加莲家中进行练习。母亲十分关心加莲,多次乱入,甚至撞上加莲扮演制作人恋人的一幕,造成误会。你敢动我女儿?!!

  • 参加广播剧「MAGIC HOUR」: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动画相关

动画中的加莲

在TV动画《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中作为新出道的偶像登场,和城崎美嘉属于同一部门。

在第13集末尾与神谷奈绪一起登场。动画中设定加莲和奈绪刚刚认识涩谷凛,第14集中才和凛开始有了交流。

第19集,与凛和奈绪一起练习演唱了「New Generations」组合的歌曲「できたてEvo!Revo!Generation!」,路过的美城常务表示出了兴趣。

第20集,常务想将三人组成新组合「Triad Primus」并加入新企划「Project Krone」(プロジェクトクローネ)。

第22集,三人正式组成组合出道,并演唱了组合曲「Trancing Pulse」。

动画中并没有表现出加莲体弱的特点,但在官方广播剧「NO MAKE」中奈绪还是表现出了对加莲身体的担心。

卡片

目前拥有3张R卡,13张SR卡,以及2张CGSS专属活动SR卡,3张SSR卡(其二为限定)。

Mobamas卡片

一览

Rare:初始卡片。

Rare[制服系列]:2012年3月末扭蛋「制服系列」的卡片。在14年10月31日复刻前是非常稀有的卡片。

SRare[闪耀少女]:2012年8月10日扭蛋「白金试镜」的卡片。涩谷凛神谷奈绪也拥有同系服装的卡片。CGSS中为开服常驻SR。

SRare[周年哥特]:2012年11月28日一周年活动「偶像演出 the 1st Anniversary」的卡片。

SRare[纯白的新娘]:2013年5月31日限定扭蛋「六月新娘 扭蛋」的卡片。

SRare[周年哥特・S]:2013年11月「偶像演出 the 2nd Anniversary」追加的卡片。性能较原版有所提升。

SRare[CD出道]:庆祝角色CD发售的特典卡片。

SRare[夜宴的白芙蓉]:2014年4月30日「偶像七变化☆工作挑战 扭蛋」的卡片。涩谷凛神谷奈绪也拥有同系服装的卡片。卡名“白芙蓉”对应了名字中的“莲”。

SRare[希望的圣夜]:2014年11月30日「三周年圣诞派对 扭蛋」的卡片。

SRare[True Phrase]:2015年9月30日活动「第16回Dream Live Festival」的上位报酬。涩谷凛神谷奈绪也拥有同系服装的卡片。

SRare[灰姑娘梦想]:2016年4月25日「第27回制作对抗节日 扭蛋」的卡片。

SRare[闪耀夏色]:2016年7月31日「令你心跳不已☆盛夏的沙滩天使 扭蛋」的卡片。

SRare[纤纤水晶]:2016年12月9日「纤纤水晶 梦想机会扭蛋」的卡片。

SRare[淡彩のしずく]:2017年6月14日「淡彩のしずく 梦想机会扭蛋」的卡片。

SRare[一片のくちづけ]:2018年1月31日「甘さたっぷり♪バレンタインモード 扭蛋」的卡片。

Rare[ポリッシュトラスト]:2018年7月18日「变身☆Club 扭蛋」的卡片。

CGSS卡片

SSRare[闪耀时刻]:2016年3月11日追加常驻SSR。

SRare[Love∞Destiny]:2016年6月30日活动「(第九回)Live Groove:Dance burst」pt奖励。这张卡的亲爱度MAX对话中,加莲说“不想说些命运之类的话”,与经常把命运挂在嘴边的麻由形成鲜明对比。制作人先生和你没有命运可言……

SSRare[生命之歌]:2016年10月31日「暖烘烘温泉旅行 扭蛋」限定SSR。这张卡的卡面只是披了一条浴巾,但是小小灰姑娘的形象是浴衣形象。于是很多P为了一睹加莲穿浴衣的风采而疯狂氪金。

SRare[Trinity Field]:2017年11月19日传统活动上位奖励。

SSRare[闪耀派对]:2018年9月3日「3周年派对扭蛋」限定SSR。

外部链接

注释

  1. 有一派辣妹的特点就是故意把皮肤晒/涂得很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