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AMCGlogo.png
我會讓大家充滿活力的!

偶像大師人物信息
MobamasKimura.jpg
MobamasKimura.jpg
登場版本
灰姑娘女孩 PASSION陣營
基本資料
本名 木村きむら 夏樹なつき
(Kimura Natsuki)
別號 夏樹親
瞳色 黃瞳
髮色 棕髮
聲優 安野希世乃
萌點 有胸的帥哥、搖滾、髮膠吉他
所屬團體 346 PRODUCTION
總選舉名次
第一次 圈外
第二次 圈外
第三次 圈外
第四次 圈外
第五次 圈外
第六次 圈外
第七次 圈外
第八次 圈外
親屬或相關人
多田李衣菜松永涼向井拓海藤本里奈大和亞季
更多圖片

木村夏樹(日語:木村きむら 夏樹なつき)是BNEICygames開發的手機社群遊戲《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系列中的搖滾偶像

目錄

偶像情報

偶像情報
 
Rocking Lover SR+
姓名 木村夏樹  
346 production
所屬偶像
年齡 18歲
身高 159cm
體重 41→45kg
三圍 82→83 57 83→85
生日 8月19日(獅子座)
血型 AB型 簽名
慣用手  
興趣 騎車旅行
出身 茨城縣
初登場 2011/11/28
聲優 安野希世乃
總選舉名次 圈外-圈外-圈外-圈外-圈外-圈外-圈外-圈外
自我介紹
MOBA

よっ!アンタがプロデューサーさん?
アタシ、夏樹。ロックが好きなんだけど、アイドルも結構好きなんだよね。
もしかしてロックアイドルってカッコいいし、可愛い感じで最強なんじゃない?
目指してみっか!

喲!你就是製作人先生嗎?
我叫夏樹。我非常喜歡搖滾,但是偶像也很喜歡呢。
或許成為一名搖滾偶像會又帥氣又可愛,這不是最厲害了嗎?
那就是我的目標!

CGSS
 
以下非中文內容請求翻譯支援!
アタシ、夏樹。音楽のジャンルはロックが好きかな。あー、アイドルをバカにしてるワケじゃないよ。
むしろロックなアイドルって最高にカッコカワイイんじゃない?ま、よろしく!
傳聞
1
有名バンドのギターピックをお守り代わりにしているらしい。
好像把著名樂隊的吉他撥片當作護身符。
2
他のアイドルの曲を、たまにギターアレンジしているらしい。
好像有時會用吉他改編其他偶像的歌曲。
3
髪がカッチリ決まった日に限ってバイクに乗りたくなるらしい。
好像頭髮造型完美的當天會想騎摩托車[1]

簡介

2011年11月28日《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開服初期登場的角色。

喜愛搖滾樂和騎摩托車旅行的18歲女孩,經常穿著與搖滾相關的服飾。棕色向上翻的短髮是其最大特徵,不過一些卡片也有把頭髮放下來的時候,簡直判若兩人。

精通流行樂和搖滾樂,所以與整天「ROCK」的多田李衣菜關係十分密切。但是與好搖的李公不同,樂器水平很高,甚至把樂器看成自己的孩子一般。

性格是熱血、帥氣的大姐頭,語調和裝扮也都偏男性化,因此女性化造型時格外令人驚艷。此外,很有幽默感,經常捉弄李衣菜。CGSS劇場漫畫中,「GIRLS in the FRONTIER」的演出成員討論換新形象時,還慫恿搖滾起來梳和自己一樣的髮膠頭

從台詞可以判明,希望能有「Rock般的活法」、「像自己一樣的生活方式」。得到她的信賴後也會被她說「我的背後就交給你了」之類的帥氣台詞。

興趣是騎摩托車旅行,因此和摩托車相關的話題也很多,與向井拓海藤本里奈原田美世等愛好摩托車的角色也有交集。

人際關係

李衣菜「8 Beat Rocker」SR+與夏樹「Heartbeat Rocker」SR+
  • 多田李衣菜:搖滾同好組,互相的稱呼為「だりー」「なつきち」。在動畫化之前是李衣菜的第一CP。2012年4月「制服系列」扭蛋中共演後,兩人常常在彼此的卡片中出現。組合名叫「Rock the Beat」(驟然搖滾),並有組合曲「Jet to the Future」。
    • 可考的卡片有:李衣菜SR「新春Rocker」、夏樹R「新春系列」、夏樹SSR「Emotional Heat」、以及共演活動「偶像合奏」(Mobamas)、「偶像挑戰 目標是帥氣的MV」(Mobamas)、「Jet to the Future」(CGSS)的相關卡片。
    • 夏樹SR「Heartbeat Rocker」和李衣菜SR「8 Beat Rocker」特訓前卡面中兩人互相串場,特訓後卡面則正好湊成一張完整的圖片。此外「8 Beat Rocker」特訓前卡面的牆上還出現了死亡金屬裝扮的星輝子的照片。
  • 向井拓海:自「制服系列」扭蛋提及對方之後,在灰姑娘女孩劇場中的共演也很多。經常和拓海一起騎車旅行。
  • 藤本里奈:摩托同好。和拓海、夏樹組成「マッシブライダース」(Massive Riders)組合後,灰姑娘女孩劇場中也形成固定共演。
  • 原田美世:機車類同好。美世會幫忙整備摩托車。
  • 松永涼:也是搖滾上有著共同話題的朋友,會一起討論編曲。在2016年5月31日CGSS活動「純情Midnight傳說」中,拓海、里奈、涼、夏樹和自稱作為「傭兵」加入的大和亞季五人組成了「炎陣」組合(涼和夏樹是唯二的正(wei)常(tong)人)

趣聞軼事

  • 夏樹的印象色是深灰色
  • 初始卡特訓後的服裝與齊藤洋子真鍋齋澤田麻理菜同系,名為「ライトグリーンセーフ」(Light Green Safe)。
  • 喜歡可樂味的糖果。
  • 座駕的車牌號為「筑波08-19」,恰好和生日日期一樣。
    • 經考據,SR「Heartbeat Rocker」和動畫中出現的摩托車原型為鈴木KATANA系列。
  • 是左撇子,然而拿起李衣菜的吉他也能用右手彈(李衣菜你看看人家還不快點學吉他)。中之人安野希世乃在live上彈空氣吉他時也都使用左手。
  • 5th live各公演中Rock the Beat演唱「Jet to the Future」時有特殊裝備:rock的機車手套,rock的鉚釘皮帶,兩人各戴一個rock的吉他撥片形狀的耳環。耳環原本是一對,其他曲目都是夏樹一個人戴。這是安野希世乃的私物,安野非常希望組合有自己的共通飾物,所以分出了耳環一人一個。
  • 因為在三村加奈子live演唱「おかしな国のおかし屋さん」時出演王子,被加奈子(的中之人大坪由佳稱為「Rock國的王子殿下「。引起了前任Tulip國的王子殿下(的中之人)的嫉妒。夏樹(安野)評價道:「加奈子對男孩子的喜好稍微有點廣泛吶……」這之後還有更的吶
  • 灰姑娘六周年紀念問卷調查「你認為最爺們的偶像」第一名。

出演曲目

廣播劇

  • side story #19 no make: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CGSS相關

  • 主線劇情個人回: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動畫相關

動畫中的夏樹

在TV動畫《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中作為已出道的偶像前輩登場。似乎還是個挺出名的搖滾偶像。

第2集曾出現,但直到第14集才正式附聲。值得一提的是,動畫首播的時候,遊戲的活動獎勵正好是夏樹。

第14集中開始與多田李衣菜有了交集。然而想成為搖滾偶像的李衣菜在這之前都不認識這位著名的搖滾偶像……

第19集中被美城常務相中,令其與星輝子松永涼組成搖滾組合出道,但對組合的相關事項卻不給她們選擇的權利。夏樹在NTR李衣菜未果之後,邀請李衣菜成立了只有一次的組合「驟然搖滾」,之後主動退出常務的企劃轉而加入武內P的企劃。在19集ED的staff名單中顯示和前川未來多田李衣菜以及安部菜菜組成組合「* with なつなな」。

順帶一提,夏樹的吉他獨奏是由日本搖滾組合PSYCHIC LOVER的IMAJO演奏的。此外,夏樹還是動畫付聲組中唯一一個演唱歌曲的角色。雖然是獨唱曲,並不是出道曲,夏樹至今沒有出道CD。然而CGSS當主線劇情個人曲用了,把出道曲吞了(

漫畫相關

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 WILD WIND GIRL》里,是夏樹演出的魅力讓主角向井拓海見識了偶像也可以這麼酷。

之後也有不少戲份,還登上了單行本第4卷的封面。

卡片

目前擁有1張N卡,10張R卡(其一為單獨的R+卡),10張SR卡,及2張CGSS專屬活動SR卡,2張SSR卡。

Mobamas卡片

一覽

Normal:初始卡片。

Rare[制服系列]:2012年3月31日扭蛋「制服系列」的限定卡。

Rare[搖滾風格]:2012年7月25日追加於默認抽卡池的卡片。

Rare[新春系列]:2012年12月31日期間限定扭蛋「新春偶像系列」的限定卡。

Rare[搖滾合奏]:2013年4月16日活動「偶像合奏」的卡片。多田李衣菜也有同系卡片。

SRare[Heartbeat Rocker]:2013年4月16日活動「偶像合奏」的上位報酬。多田李衣菜也有同系卡片。

SRare[Rocking Lover]:2013年9月18日期間限定扭蛋「Rocking Lover 5STEP扭蛋」的卡片。CGSS中為開服常駐SR。

Rare[旅程・盜賊]:2014年4月8日活動「LIVE巡演嘉年華 幻想公演 黑薔薇公主的旅程」的卡片。

SRare[Rugged Cheer]:2014年8月活動「事務所對抗Talk Battle Show in SUMMER」的卡片。

Rare[Rock With You]:2014年11月28日「3周年紀念Party Rock Anthem Count Up扭蛋」的卡片。

SRare[華夜紅炎]:2015年7月17日活動「偶像培育 京町篇(復刻)」的上位卡片。

Rare[聖誕夜]:2015年11月30日「4周年紀念聖誕派對 扭蛋」的卡片。

SRare[搖滾女僕]:2016年1月9日限定扭蛋「搖滾女僕」的卡片。

Rare[夏風運動]:2016年8月9日「輝煌的努力 扭蛋」的卡片。

Rare+[Creative I.C]:2017年3月22日活動「偶像挑戰 目標是帥氣的MV」的卡片。多田李衣菜也有同系卡片。

SRare/SRare[Benitoite[2] Longing/Benitoite Longing・S]:2017年3月22日活動「偶像挑戰 目標是帥氣的MV」的卡片。多田李衣菜也有同系卡片。

CGSS卡片

SSRare[Emotional Heat]:2016年4月30日「高高興興旅行扭蛋」限定SSR。

SRare[Jet to the Future]:2016年10月20日同名活動pt獎勵。

外部連結

注釋

  1. 騎車要戴安全帽並被大風吹,會毀精心打造的髮型,所以夏樹是在跟自己過不去……
  2. 藍錐礦,又名矽鋇鈦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