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布鲁诺·布加拉迪

(重定向自布鲁诺·布加拉提

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Fdcfb47bc291e3bb2d08abe8f8ed6e7a.jpg
基本资料
本名 布鲁诺·布加拉提
ブローノ・ブチャラティ
Bruno Bucciarati
别号 布布、布姐、布妈[1]第五部真主角[2]正义的伙伴[3]布加拉买买提贝鲁诺·贝加姆影
发色 黑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78cm
年龄 20岁
生日 1980年9月27日[4]
血型 A型
星座 白羊座[5] 天秤座
声优 樱井孝宏(黄金旋风)
杉山纪彰(ASH&EOH)
中村悠一(TV第五部)
石上静香(TV第五部-少年)
萌点 伪娘发夹开胸高领衫温柔老好人反差萌姐姐妈妈人妻僵尸颜艺[6]麻花辫粉饼妹妹头布解风情
出身地区 意大利
活动范围 意大利
所属团体 意大利热情组织
个人状态 死亡[7]
亲属或相关人
队友:乔鲁诺·乔巴拿盖多·米斯达雷奥·阿帕基基尔迦·纳兰卓潘纳科特·弗高特里休·乌纳

战绩:马里奥·兹凯罗普罗修特贝西赛可

更换灵魂:维内加·托比欧

?:梅林枢木朱雀

??:卫宫士郎宇智波佐助

???:折木奉太郎御狐神双炽

养父:吉良吉影[8]

异时空同位体:安娜苏[9]

逆常秀:东方常秀[10]

布姐的特技.gif
给你一次机会,现在投降还来得及,但如果你敢伤害我的伙伴一分毫,那就休怪我无情
啊哩啊哩啊哩啊哩啊哩啊哩啊哩啊哩アリアリアリアリアリアリアリアリ——再见ARRIVEDRCI!

布鲁诺·布加拉提是由荒木飞吕彦所创作漫画JOJO的奇妙冒险布布的奇妙冒险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角色专属BGM

TVA主题曲:nella cerniera(在拉链之中)

特点是拉链声和力速双A般的节奏,给人一种被阿里阿里的感觉

简介

20岁,「热情」的干部波尔波麾下小队的领导者,极其痛恨毒品[11]。12岁时为了保护父亲不惜犯下杀人罪,之后以对组织的效忠来换取自己和父亲的人身安全,在波尔波死后因为找到「波尔波的秘宝」并交还组织,继承了其位置成为了干部,并代替波尔波接下护送老板女儿特里休的任务,但这个任务却也因此让他彻底看清老板真正的目的,毅然决然地率领自己的小队成员除了福葛背叛组织,并用最后的生命守护了特里休。

有着可以通过舔别人皮肤上的汗,就能判别对方是否说谎的特技[12]

此图可P

个性沉着冷静,头脑清晰,温和、体贴且人望甚高,颇受城市里的居民的欢迎。

姓Bucciarati(实际应为Buccellati,虽然一开始官方公布为Bucciarati,但在后来的设定集里写作Buccellati,现在两者混用)为Cuccidati(无花果饼干)的另一个名字。

ASB立绘

人物经历

第五部 黄金之风

布加拉提是那不勒斯一名普通渔夫的儿子,父亲虽然内向却老实勤奋,布加拉提从小就以这样的父亲为傲,7岁时父母离异,在母亲的劝导下仍然选择了跟随父亲,理由是“一个人默默抽着烟的父亲以后一定会更寂寞”后来也正如布加拉提所预料,坚强的母亲在两年后又与一名米兰男子再婚,母子两人一年才会见一次面。父亲为了让布加拉提能够读好学校,除了平日捕鱼外,也开始利用假日用渔船作观光客的生意,在布加拉提12岁时,父亲于不知情的情况下目睹了当地帮派的毒品走私交易并身负重伤。布加拉提在医院看护父亲,并将前来杀人灭口的帮派分子杀死,因为无法信任当地警察,布加拉提加入组织借此保护自己与父亲的安全,五年后父亲由于枪伤的后遗症撒手人寰然而,因组织在他的地盘贩卖自己最痛恨的毒品,故虽效忠组织但心中却有强烈的矛盾,在和乔鲁诺战斗时被其点破,同时也被他的雄心和梦想所感动,决心和乔鲁诺一起寻找组织的领导“老板”的真面目。

虽然一开始并非组织的干部,但却领导着一个奇人辈出的替身小队,具体成员:雷奥·阿帕基,盖多·米斯达,纳兰迦·基尔伽,潘纳科达·福葛。对部下非常照顾,相当信赖他们的能力,用人不疑,疑人不用,重感情,重同伴间的羁绊。第一次碰见纳兰迦,不但让肮脏的他进餐厅,还送他到医院治疗眼病。在获知米斯达的情况后,用尽手段使米斯达免于囹圄之灾,而后米斯达通过测验成为替身使者。屡次采纳乔鲁诺的意见,对其尤为肯定,在小队其他同伴尚不相信乔鲁诺的同时力挺乔鲁诺。由于这些原因,深受部下拥戴,脾气暴躁的福葛在他的面前也极其恭敬,米斯达曾经以从七楼坠下为代价救下布加拉提一命,傲娇的阿帕基对布加拉提更是绝对信赖(快艇VS兹凯罗),纳兰迦更声称“只追随布加拉提一个人”。在知道「老板」要他们带特里休过来的目的只是为了毁灭自己的过去后一口气爆发出来,正式背叛组织。和“绯红之王”的初战,在遭到重创的情况下展现出强大的应变力,利用“钢链手指”和乔鲁诺的“黄金体验”成功遁走其实当场被惯穿死亡,经过乔鲁诺的治疗而被注入了生命能源,变成受伤也不会流血也没有心跳的丧尸「活着的尸体」,而后更因能源流失而虚弱化,实际的形态维持类似于杉本铃美。背叛“老板”之后,站在为部下着想的立场上,不强迫或命令他们也背叛,更甚者,对哭喊着“命令我背叛吧,布加拉提!”的纳兰迦说“不要跟来”。

之后一直担任小队的领袖调查着老板的真面目,并带领着众人打败了迪亚波罗的亲卫队们。于威尼斯遭到“CLASH”与“Talking Head”袭击时,在纳兰迦被控制的情况下仍然果断地做出了“不走运河,正面迎击”的正确决定。飞往萨丁尼亚的飞机上,遭到臭名昭著的B.I.G的袭击,先是明智地让乔鲁诺不碰冰柜而将其清出飞机,随后在尚不知晓乔鲁诺的后着的情况下,果断截下被替身侵蚀的手臂,丢入茫茫大海之中。在萨丁尼亚的小岛上发生了“足球男孩”事件,悲伤的布加拉提将所有责任揽于己身,同时仍旧冷静地命令纳兰迦用替身进行警戒,面对着哭喊着的纳兰迦,布加拉提说道:“这是命令!纳兰迦!既然跟了我,就随时要有觉悟!”

罗马圆形斗技场与塞可的一战,强悍的执念和觉悟以及战斗的本能一览无余,并用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搏命战术拿下了胜利。随后在银色战车镇魂曲的能力下,灵魂与维内加·托比欧交换但是主人格迪亚波罗却躲藏在米斯达身体中,导致副人格托比欧被布加拉提等人当成迪亚波罗开枪射杀在追踪银色战车镇魂曲时,面对因“绯红之王”附身而互相猜疑的四人,面对不相信乔鲁诺而拒绝检查的米斯达,布加拉提果断向乔鲁诺提出“先检查我!”

最后为了阻止迪亚波罗得到「箭」,彻底「破坏」了银色战车镇魂曲后向乔鲁诺表示自己的使命终于完结,并将希望托付给乔鲁诺后,于银色战车镇魂曲消失后死去升天

与乔鲁诺的告别

替身能力

替身名:钢链手指(Sticky Fingers/スティッキー·フィンガーズ[13]/Zipper Man[14]万能手指 图中拉链放在了奇怪的位置

替身数据:

破坏力

A

速度

A

射程距离

C*

持续力

D

精密度

C

成长性

D

A
B
C
D
E
*射程:2米

原射程为E,JOJOveller替身设定集修正为C,可以将前臂和身体用拉链分离来增加射程。

  • 能力:替身殴打在东西上便会出现“拉链”,用拉链能够不损毁物件表面地去开闭的空间,可用于储藏、潜行,甚至接合物件、伤口,还能够利用拉链的摩擦力去减速、也能使开启的物体变为软布般做为防御,开启拉链在地上甚至可以加速滑走…
  • 在攻击时会发出“アリアリアリアリ”的叫声[波啦欧啦嘟啦阿里,世界:人家是安静的美男子,只有那笨蛋主人才会拼命的喊“无駄”到底是谁在打架啊 仔细想想波啦也是小飞机喊的吧]并会以“アリーヴェデルチ(Arrivederci=再见了)!”收尾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TV版16话的“アリアリ”比任何版本音调都要高亢,因此也被调侃为“史上最凶萌的‘アリ!’”

轶事

  • 简体中文圈内,布加拉提的替身经常被称为“钢炼手指”你们到底是有多喜欢钢炼,但正确写法应当是“钢链手指”;“钢链”在这里大概是拉链的意思,而“钢炼”就和替身完全没有关系了。造成这一错误的原因是东立版翻译所用的“鍊”字同时有“链(鏈)”和“炼(煉)”两个含义;但是考虑到替身能力设定,这里显然应该是“链”。
  • 其实还有一种调侃恶搞名称肛裂手指
  • 也许是大卫社的别有用心,让现实中是好友的杉田智和小野智和中村悠一小野悠一配了同一天生日的二乔和布姐。

  • 安娜苏的CV也被换给了布姐
  • 简体中文圈内布加拉提最常见的昵称是布,但因为体态优雅、个性温柔,而队里的每一位成员都是被他亲自收留的,所以也被一部分JO厨视为护卫队里母亲一般的存在,因此同人里的布姐往往自带谜一般的母性光辉.jpg布加妈提
  • 日本女团Perfume所发布的歌曲MV《Tokyo Girl》的幕后采访中,成员樫野有香[15]提到打歌服的拉链是参考了钢链手指的能力。

特殊发型

经典台词

  • 像你这种人,永远都无法理解我心里的想法。
  • 我只是在做我认为正确的事
  • 这『邪恶』真令人觉得恶心!
  • 利用我们这些什么都不知道的无知者…只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利用我们!
  • 我绝对不会原谅你!你又再一次背叛了我的心!!
  • 刚才…我还在你的眼神中看到如钻石般「高傲的决心」,不过,你堕落了,现在的你,心思和一般小喽啰没什么两样。
  • 一个小喽啰…不管做什么…都注定要失败。
  • 乔鲁诺,这样就够了…你无需在意,能够走到这一步我们等于是完全获得胜利了,所以一切到此为止吧,命运是沉睡的奴隶,而我们依靠自身的力量解放了命运,这就是我们的胜利。
  • 老板,你说「任务」已经结束?你错了…任务还没结束呢!从现在起我将对自己下命令…要继续保护特里休。
  • 执行任务,以及保护部下,你做好觉悟了吗?我倒是准备好了。アリアリアリアリ——アリーヴェデルチ!
  • 虽然身处这样的世界,我还是想走我所相信的路,因为无法原谅,如果对这种事情视而不见,那我就没脸回去了,所以我背叛了。
  • 在我们流氓的世界中,「宰了你」这句话是放在完成后才会说的。
  • 如果我将它破坏,一切就会恢复原样!
  • 乔鲁诺,我复活了…我很幸运能在故乡那不勒斯遇见你,进而背叛了组织,若不是你,我的心灵只会随着时间慢慢老去…过完毫无意义的一生…感谢你,使得我的心灵重生!
  • 特里休…我在故乡…那不勒斯的郊外…有一间…小房子…等一切都结束之后…要是你真的无处可去的话…可以住在那里…那间房子的附近有学校…也有很不错的餐厅…离海边也很近…虽然你经历了许多残酷的事…不过在那里,你应该能好好享受新的人生才对……
  • 之后的事就交给你了…乔鲁诺,替我向大家问好啊。
  • 纳兰迦,你去买东西
  • 你有向国家缴税吗?

 为方便查询,以下的重定向页均会指向本页: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由于时刻关照着每一位成员,部分Jo厨将其视为护卫队里母亲一般的存在。想不到经常扮演哥哥和爸爸的中村悠一竟在JO5动画里配了个妈
  2. 由於戏份比身为主角的乔鲁诺还要多,因此也有人戏称第五部是「布布的奇妙冒险」,布加拉提是男主角,乔鲁诺则是女主角。
  3. ASB与EOH版CV与卫宫士郎同为杉山纪彰
  4. 虽然年龄设定上布加拉提小阿帕基1岁,但实际上却只比阿帕基晚了半年出生
  5. 明明是天秤座A型,梅洛尼却在采集血液样本时强行说布加拉提是白羊座A型(其实是因为荒木的前后设定不吻合的原因荒木老妖以设定为食,先设定了角色的星座,后来补全了角色的生日,但设定的生日和星座不符。这也发生在纳兰迦·基尔伽等很多第五部角色上。),于是布姐莫名其妙就喜当爹了
  6. 与乔鲁诺初战被黄金体验来了一发颜艺拳并被打掉了一颗牙,在EOH中完美还原。
  7. 说好的医好布姐呢???:已逝之人的生命,不管用什么样的替身,也救不回来...
  8. 卫宫父子的CV梗
  9. CV中村悠一
  10. 详见bug之风
  11. 因为童年时身为渔夫的父亲撞见毒品交易的一幕而身受重伤,并于五年后因后遗症而病逝的缘故,对毒品极为痛恨
  12. 这个设定仅出现一次就被荒木吃掉了,只pr了一次@@@还被打掉了一颗牙。←这个“特技”也有可能只是布姐为了和茸茸玩心理战术而瞎编的。
  13. 缩略为Sスティッキー·フィンガーズ
  14. 国外为了规避版权将绝大部分的替身改成和作为neta的音乐无关的名字,而这个替身改名为Zipper Man(拉链侠)。因为翻译的非常直接并且和作为原名的Sticky Fingers反差特别大,在国外有诡异的人气。国外的TVA字幕也不能直接使用原替身名,因此经常有画面里布加拉提喊着Sticky Fingers,字幕却是Zipper Man的情况。
  15. 知名JO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