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艾斯迪斯

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我对他的生命致敬。
HEEEEYYYY!あァァァんまりだァァアァ!
Esidisi crying.png
基本资料
本名 エシディシ
(Esidisi)
别号 艾西迪西、艾特西、ACDC
发色 银发
瞳色 银瞳
身高 185~195CM
年龄 1万2千岁~3万岁
声优 藤原启治
萌点 兄贵耳环爱哭鬼颜艺附身M属性
出身地区 美洲大陆(推测)
活动范围 欧洲
所属团体 柱之男月下三兄贵
个人状态 死亡
亲属或相关人
柱之男:桑塔纳卡兹瓦姆乌
月下三兄贵:卡兹瓦姆乌

制作烧烤的材料:太阳
尊敬的人:卡兹

艾斯迪斯是由荒木飞吕彦所创作的漫画JOJO的奇妙冒险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角色专属BGM

TVA主题曲:Elephant Talk 1(象语一)

曲子前半段展现出艾斯迪斯的火之流法,后半段疑似映射了艾斯迪斯将大脑藏在乔瑟夫·乔斯达身上准备伺机夺取艾哲红石的情节。

TVA主题曲:Awake(苏醒)

阿姨压一压~柱之男公用处刑曲

简介

艾斯迪斯是被称为“柱之男”的暗之一族的一员。卡兹屠杀族人之时,只有艾斯迪斯和卡兹意见相合,暗之一族其他成员除了两个婴儿(瓦姆乌桑塔纳)外都被二人屠杀殆尽。

万年前,艾斯迪斯曾经和卡兹一起对付波纹一族,自称已战胜了无数波纹战士。

与之前主要依赖各种非人能力而非战略战术的战斗不同,艾斯迪斯与乔瑟夫的战斗中二人都倾尽了各种策略,可说是开启了JOJO系列“智战”特色的先河。

名字来自于硬摇乐队AC/DC

荒木速写
 
ASB立绘
 
JOJOSS立绘
 
JOJOPP中的ACDC

人物能力

能力是操作自身血液的温度,最多可以加热到500度你的血液是铁水吗,怎么不会蒸发啊(然而卖鸡小子必秒ACDC),人称“炎之艾西迪西”。流法名为“炎之流法”(TVA中为“操纵热的流法”)。

  • 怪焰王的流法:从指尖伸出自己变形的血管,将其伸长并将其中的沸腾血液注入到敌人体内来攻击敌人。
    • 怪焰王大车狱的流法:怪焰王的流法的衍生版,从背后伸出数十个血管针集中攻击敌人。
  • 自爆:在危机的时候身体可以自爆,脑子会逃出去。
    • 寄生:脑子在原本的身体消亡之后也可以存活,并且可以依附于其他人的身上并操纵身体。丝吉DC的由来

人物经历

第二部 战斗潮流

和卡兹一起寻找能够让柱中人进化为完美生物的完美艾哲红石。  

矿洞一役在乔瑟夫·乔斯达的喉咙留下毒戒指,33天之内乔瑟夫必须得到其鼻环内的解药才能解毒。

在打探到完美艾哲红石的下落之后,作为先行官前往威尼斯莉莎莉莎的小岛抢夺石头,秒杀了乔瑟夫·乔斯达的波纹老师罗金斯。

战斗智商很高,自称读过《孙子兵法》,经典台词“胜负在战争开始前就决定了”。  

奥义是使用热的流法的“怪焰王”,能够让自身的血沸腾到500度以上,并通过延伸体内的血管然后用血来使敌人烧灼。

曾经用乔瑟夫最擅长的“预读下一句”(也就是「你的下一句话是」)来对付乔瑟夫,并一度识破乔瑟夫的计策。

因为被算计太老土而输掉了战斗。

拥有极其强大的执念,败阵之后,尽管全身都被波纹化为灰烬,仍然将大脑附着于乔瑟夫背上,并成功地将艾哲红石偷出并送出威尼斯,是个为了达成目标不惜一切的男人。此后更将大脑附着于莉莎莉莎的侍女丝吉Q的身体上,威胁波纹战士们“要杀死自己就要杀死这个小姑娘”,但最终被乔瑟夫和西撒的正负波纹对冲策略彻底消灭。

轶事

  • 情绪波动剧烈时会通过哭喊来释放压力,音量和动作都十分夸张,甚至让乔瑟夫感到战栗和胆寒。然而哭喊过后就会立刻完全恢复正常战斗的姿态。
    • 哭喊声经常被空耳为“啊 ~ 魔 理 沙 ~ !”,甚至产生了哭喊其他东方角色的衍生版本。
  • 其与二乔战斗前的一句自白“我是(操纵)火(之流法)的ACDC”常被人恶搞为“我是homo的ACDC”。(homo:日语“同性恋”的罗马字)
    • 不过这可能也不只是同音的调侃,毕竟他拥有三柱男中最具自虐性暗示的服饰(钉革)、招式(高温烫伤,血管针插“洞”,增大自身创口以加强攻势,可以自爆)和行为(吞吃炸药,被卡兹用红石灼烧皮肤)等,而且伪装成少女时[1]演技精湛。
  • 很多人对究极生物卡兹的能力表示疑问,如果是能使用所有生物的能力,那为什么不能使用ACDC的炎之流法加热空气来回到地球呢?
    • 然而很可能这样做只会消耗自己身体的能量,宇宙的温度足以让他加热的空气直接扩散到宇宙当中。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甚至丝吉Q称赞乔瑟夫的“没想到你挺帅的嘛。”也很有可能是由附体的ACDC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