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Ambox currentevent.svg
Tsurugi.jpg
id=50898703
基本资料
本名 東方ひがしかた つるぎ
(Higashikata Tsurugi)
别号 小剑、第六代东方宪助
发色 绿发
瞳色 黑瞳
年龄 9岁
声优 井口裕香(EOH)
萌点 伪娘萝太动物发饰连衣裙妹妹头熊孩子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杜王町
所属团体 东方家
个人状态 濒死
亲属或相关人
祖父:东方宪助
父亲:东方常敏
母亲:东方密叶
义叔父:东方定助
喜欢的人:广濑康穗
被攻击、最终间接致死:大年寺山爱唱

这城市居然有这样的人......我的家...「东方家」中...原本就有像是地板下漏水处的黑泥一样...某种东西在蠢蠢欲动的世界!

东方剑是由荒木飞吕彦所创作的漫画JOJO的奇妙冒险中的登场角色。

漫画里的小剑

目录

简介

东方家第六代长子,是东方常敏的儿子。

为了使其逃过“石化病”的诅咒,东方家将其打扮成女孩。老妖真是越来越懂人心了。

8部熊孩子担当

经历

第8部 JOJO福音

广濑康穗偶然间进入东方家的地下密室,遇到了小剑,并发现了他是男孩子的事实。小剑用替身“纸月之王”捉弄了康穗,让她看到的所有人的脸都是一个样子,误入攻击范围的定助也中招了。不过小剑对康穗没有恶意,而且特别喜欢康穗。

随着定助的调查深入,他发现了神秘种族“石头人”以及果实“洛卡卡卡”,这种果实可以进行“等价交换”——吃下后实现人的一个愿望,但是这个人也要付出一些代价。这种果实也许可以治疗东方家的石化病,而石头人正在利用果实牟取暴利。借助东方宪助的替身能力,定助偶然发现,东方常敏接触过这种果实。他将这些告诉了小剑,小剑对于自己的父亲隐瞒了果实的事情而大吃一惊,他决定帮助定助。小剑提供给定助情报让他和常敏斗虫,赢得了常敏的车钥匙,自己和康穗再潜入常敏的车,利用康穗的替身“佩斯利公园”搜集到常敏的出行信息。最后他们有惊无险地得到了果实的线索。

小剑和康穗追踪到了“石头人”大年寺山爱唱,并跟踪观看了他的一场果实交易。但是大年寺山爱唱发现了两人,放出攻击距离无限、利用敌人呼吸形成龙卷风杀伤敌人的替身“杜比之华”攻击两人。两人利用佩斯利公园逃命多时后,小剑终于用了“禁手”——让大年寺山爱唱把所有公交车看成东方常敏,从而被公交车撞成碎块,成功脱险。

后来东方常敏和东方剑在车库里遭到了“石头人”普尔·汤姆的替身攻击,被替身“臭氧宝贝”困在了气压逐渐升高的密闭空间内,由于打开门就会遭遇巨大的压强差,因此小剑和常敏无法离开车库。小剑在车库中对外面放出了“纸月之王”观察情况,并对普尔·汤姆进行替身攻击,使其将梨树的树枝当成了新洛卡卡卡果实的树枝,真正的洛卡卡卡枝条被常敏父子得到。

数日后,小剑在学校组织郊游时被同班同学欺负,次日那个同学离奇地被突然关上的铁门夹住受伤,在场的小剑被认为是犯人,其母亲密叶为他出了头。

在回家的路上小剑的身体展现出了石化病发病的迹象,随后被其中一名家长的男友笹目樱二郎逼问洛卡卡卡果实的事情,逃回家后和常敏一起受到了樱二郎的替身攻击,靠着纸月之王的能力制造了被重伤的幻象而逃过一劫,随后常敏用替身能力击杀了樱二郎及其女友。

洛卡卡卡果实即将成熟时,小剑的石化病开始发作,同时也导致了其替身的暴走。目前因院长的厄运影响及病发,处于昏迷状态。

替身

替身名:纸月之王(Paper Moon King,ペーパー・ムーン・キング

替身数据:

破坏力

E

速度

E

射程距离

C

持续力

C

精密度

B

成长性

E

A
B
C
D
E

[来源请求]

替身的外形不明。

本体可以将任何物体折成“折纸”,并且本体可以控制“折纸”。

当有人碰到本体所折的“折纸”时,就无法辨认物体,会将眼前的物体认定为本体所设置的物体。

虽然射程并不是很长,但是如果本体一直呆在接触过折纸的人身边时,状况就会一直持续下去。

那些说八部众都是四蛋脸的你们都中了我东方剑的替身哒!

替身名Paper Moon King来自爵士乐大师纳京高(Nat King Cole,同时是常秀替身名Nut King Call的来源)的单曲It's Only A Paper Moon。

轶事

  • 小剑特别喜欢双关语冷笑话。
  • 东方家有许多人的名字都与扑克牌有关,其中“剑”是指扑克牌花色中的黑桃。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