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你们这群家伙别老是把声优和角色关联到一起啊

大萌字.svg
Emo わいのわいの.png
进条目啥都别说,先一起喊:你们这群家伙别老是把声优和角色关联到一起啊!すぐ役と声優さんをこうグッとするなお前らはもう! 
你们这群家伙别老是把声优和角色关联到一起啊.png
图左为岛崎信长,图右为樱井孝宏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你们这群家伙别老是把声优(配音演员)和角色关联到一起啊
其他表述 考哥.jpg 杜飞.jpg
用语出处 Active Raid -机动强袭室第八系-》的生放送“Active Raid ~第八情报部~”
相关条目 声优梗风评被害饰演自己在虚构的故事当中寻求真实感的人脑袋一定有问题

你们这群家伙别老是把声优和角色关联到一起啊!すぐ役と声優さんをこうグッとするなお前らはもう! ”是声优樱井孝宏于2016年在生放送的一句经典台词,在中文ACG圈中流行。

目录

出处

2016年3月8日,分别饰演剧中主要人物黑骑猛濑名飒一郎花咲里あさみ星宫はるか的声优岛崎信长樱井孝宏小泽亚李石上静香作为嘉宾参与了《Active Raid -机动强袭室第八系-》的生放送“~Active Raid 第八情报部~”。在一开始每个声优用三个词语形容这部动画的环节,小泽亚李用了“怪人”这个词,并解释剧中人物缪托斯是这部剧中最古怪的一个人,然后信长说到缪托斯的声优花江夏树可不是这样的一个人,随即樱井孝宏吐槽大家不要把声优和角色关联到一起,小泽亚李和石上静香也表示同感。

流行

说出这一台词的截图传播后,在国内ACG圈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其观念深入人心。看到有人经常玩声优梗时,就会用这句吐槽。

即便如此还是有很多人把声优和角色绑定在一起。对于樱井孝宏的这句名言,一般回答“好的/知道了/没问题,oo(樱井孝宏配音的角色)”。如“好的,梅林;知道了,旧剑”。而JO厨们可能会用岸边露伴的台词“但是我拒绝”来回复。

此外,还有以这个为基础的大量表情包创作。电视剧《情深深雨濛濛》中,在杜飞指责何书桓强吻陆如萍时的镜头,杜飞的表情神态与考哥相似,因而风评被害与此扯上了关系。

用法

  • 看到有人将声优配音的角色代入其配音的另一部作品的角色时。
你们这群家伙别老是把声优和角色关联到一起啊。
  • 看到有人将不讨喜的角色迁怒于声优,或将讨厌的声优迁怒于配音过的角色时。
不要把声优和角色联系在一起啊。
  • 看到有人直接用声优的名字称呼声优配音的角色,或用配音过的角色称呼声优时。
不要把声优和角色关联到一起啊。
  • 看到有人尤其是某协会把两个声优的关系套在他们于同一部作品中配音的角色身上,或者反过来的时候。
不要把声优和角色关联到一起啊。
  • 看到有人把某演员的代表角色人设和演员本人现实中的行为联系在一起的时候。
不要把演员和角色关联到一起啊。
  • 看到有人吐槽角色从声优逆设定或者角色参考了声优本人的企划。
这是个跟考哥背道而驰的作品。

衍生

果然OO和XX是会在一起的呢

事实上考哥本人也并非没有玩过声优梗,目前最常被拿出来批判的事例是:在铃村健一坂本真绫结婚后,考哥曾在与铃村共演的活动上称“果然扎克斯和爱丽丝会在一起呢。”这两个人物出自FF7,本作中扎克斯由铃村健一配音,而爱丽丝由坂本真绫配音,在剧情中扎克斯与爱丽丝也确实是明明白白的官配。

由此衍生出了另一个梗,即“果然OO和XX是会在一起的呢”。在两名配过成对角色的声优结婚时即可使用此句。

类考哥截图

由于这个梗流传太广,适用性太高,于是便有很多人开始寻找其他声优发表含义类似发言的场合,并同样截图做成表情包。

(待补充)

其实还有17年《鲁路修福山润的访谈

Q:那么。请告诉我们鲁路修和你自己的共同点。

A:我这10年一直都在说,除了声音以外没有共同点。但其他共演者一直说“完全是你本人”或“人性的部分很像”这种侮辱我的话……

Q:主要是谁在说呢?

A:那个名叫樱井孝宏的眼镜男、名叫由加奈的魔女、还有小清水亚美那个年轻后辈,说“鲁路修就是你!”。然后我还一直在说“鲁路修是谷口悟朗(监督)”。[2]

与其他梗的联动

阿虚:在虚构的故事当中把声优和角色关联到一起的人脑袋一定有问题
银时:老子就要在虚构的故事当中把声优和角色关联到一起!

考哥已经累了.jpg

有不少ACG作品,也许是设定需要,也许是单纯玩梗,会不断强调声优和角色的关联性,虽然大部分都和考哥无关但这些官方行为看上去就像是在打脸考哥一般。这些地方一般会出现大量“考哥:我管不着。”“考哥累了”“考哥大型气炸现场”等弹幕。
目前包括但不限于:

  • 各类跨次元企划,这些企划由于强调“声优本人是角色在三次元的化身”,因而会将声优和角色深度绑定。比如:《偶像大师》系列,《Lovelive!》系列,《BanG Dream!》系列。

其实大家已经达成了共识,这类作品属于考哥的管辖范围之外。正如“牛顿:xx不归我管。”一般

  • 各类恶搞作品中直接明说了就是玩声优梗的地方。考哥我就这么干了你来啊!
  • 因为偶然或官方爱玩,导致角色和声优同名或同发音的时候。比如:mikumiku高木高木
  • 松冈祯丞参演的作品。

外部链接和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