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普尔·汤姆

大萌字.svg
普尔·汤姆.jpg
基本资料
姓名 プアー・トム(Poor Tom)
别号
个人状态 死亡
亲属或相关人
同伴:厄尔班·盖里拉,大学医院的医生等

快看!我拿到洛卡卡卡的枝条啦啊啊啊啊啊啊

普尔·汤姆是由荒木飞吕彦所创作的漫画《JOJO的奇妙冒险》中的登场人物。

目录

简介

石头人,个头非常矮小但却显示出老态,可能年龄很大,但打扮非常新潮。

留着寸头,领带上写着“TOM”一词,胸前戴着一枚写着“CODA”的徽标。非常好色。

其名字Poor Tom取自齐柏林飞艇乐队的同名歌曲,而这首歌曲被收录在专辑《Coda》中。

经历

第8部 JOJO福音

在厄尔班·盖里拉死后,普尔·汤姆找到了东方常敏,要求他将自己替身埋入东方家的果园,以阻止定助和豆铣礼得到洛卡卡卡的枝条。普尔·汤姆自称他的替身会封锁东方家果园,但其真实目的是杀死东方家所有人,之后自己再去寻找枝条。

在果园旁小屋内的常敏和剑受到了普尔·汤姆的替身攻击,因为打开门时会遭遇巨大的压强差,他们无法离开小屋,但在小屋内气压也在逐渐上升,等下去只是死路一条。于是常敏利用自己的加热能力和剑的折纸,在果园内放火,并迫使地下的定助和豆铣礼现身,普尔·汤姆为了枝条也不得不赶到果园。

定助利用自己的泡泡避免自己和豆铣礼遭遇压强差,与普尔·汤姆展开了战斗。普尔汤姆挖出了埋在土里的替身本体,以减小攻击范围为代价增强攻击效果,而豆铣礼和定助合力将剧毒的紫杉树种子汁液送入普尔·汤姆嘴中。僵持之际,普尔·汤姆用刀鞘夹住了豆铣礼捆着自己的带状肢体,制造了“密闭空间”,豆铣礼遭遇急剧加压而落败。

豆铣礼倒下后普尔·汤姆抓住枝条试图逃走,定助紧追不舍,并放出了一个多层泡泡追击。普尔·汤姆威逼利诱无果,而多层泡泡随着外壁的破裂和压强的改变,一直死死跟在他身后。在巨大的心理压力下普尔·汤姆解除了能力,结果多层泡泡里面是空的。

最终普尔·汤姆被乘救护车抵达果园的“同伴”所杀,枝条被“同伴”拿走,但早已被常敏调包成了梨树枝条,洛卡卡卡的枝条落入常敏之手。

替身

替身名:臭氧宝贝(オゾン・ベイビー,Ozone Baby)。其名字出自齐柏林飞艇乐队的同名歌曲,同被收录于专辑《Coda》中。

替身本体为一个白宫模型,需要被埋在土里后发动。发动后,替身会对射程范围内所有“密闭空间”加压。如果离开空间,会遭遇巨大的压强差引发类似“减压病”的症状而死,而如果不离开,气压最终也会超过人体的承受极限。

埋在土里时其射程范围为半径100米,离替身本体越近时,加压效果越强烈。

替身会产生一个丑陋的形象,这个形象无法被任何攻击伤害到。

轶事

  • TOM和CODA的标志不仅可以解释为齐柏林飞艇的曲目和专辑,而且巧合了JOJO前两部动画的OP演唱者富永TOMMY弘明和Coda。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