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里苏特·涅罗

大萌字.svg
61809881.jpg
P站ID:61809881
基本资料
姓名 里苏特•涅罗
リゾット・ネエロ
Risotto Nero
别号 墨黑乌贼[1]
发色 紫发(漫画)
银发(多数二次创作,TV动画)
瞳色 红瞳(漫画及TV动画)
白瞳(部分二次创作)
身高 185cm?(估测)
年龄 28岁
生日 1974年
声优 根岸朗(PS2 黄金旋风)
黑田崇矢(EoH)
藤真秀(TV第五部)
萌点 黑白目兜帽风衣杀手贫困[2]锻造师[3]裸足[4]巨乳[5]
出身地区 意大利 西西里岛
活动范围 意大利
所属团体 黑帮组织「热情」的暗杀组
个人状态 壮烈战死
亲属或相关人
暗杀组:索尔贝杰拉德霍尔马吉欧伊鲁索贝西普罗修特梅洛尼加丘

功亏一等的复仇:迪亚波罗

反过来被利用的借刀杀人:纳兰迦

特里休就在这里周边......他们正在靠近这里......我保证,我将杀死他们所有人

里苏特·涅罗是由荒木飞吕彦所创作的漫画JOJO的奇妙冒险中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暗杀小队队长,个性沉着冷静,有着奇异的黑色巩膜和红色虹膜赫眼

为了找出老板的女儿而去寻找护卫队一行人,半路遇到还是多比欧人格的老板,与之交战但战败死亡

经历

第五部 黄金之风

出身于意大利的西西里岛,在14岁时堂哥的儿子被醉驾司机开车撞死,司机草草付了一笔钱了事,但里苏特心中的仇恨却没能消除。到了18岁时,仇恨深藏于心的他找到了那名肇事的司机并杀死了他。但是从此,里苏特就开始在黑社会里生活着。21岁时里苏特觉醒了替身,也因此进入了“热情”,同时他的出色的暗杀能力使他很快成为了队伍的领导者。但是做暗杀这项工作的人所得的回报总是与付出不成比例的,而且暗杀者也只是在有需要时才被需要,对此里苏特感到反感。后来两名小队队员调查老板被处死[6],从此之后暗杀小队就一直被压制。直到老板的女儿的传言出现,小队决定顺藤摸瓜通过她找到老板讨说法。

寻找护卫队复仇追击到了萨丁尼亚岛时遇见了还是多比欧人格的老板,最开始时通过观察多比欧的神态时只认为他是一个普通游客。但后来里苏特发现多比欧可以听见“航空史密斯”的声音,发现他是一个替身使者,随即利用替身能力对其展开攻击多比欧:我没带菠菜!。之后两人陷入了一番苦战,战中一只脚被斩下,替身露出真身,但依旧没有放弃追击。后来交战中里苏特用他的能力一成呵气夺走老板大量的铁份,让老板处于缺氧状态。这时候多比欧想用刀子引出里苏特却被看穿,但抛出的刀子引起了纳兰迦众人的注意,因此最后两人被航空史密斯发现;由于老板缺氧而侦察不到他,所以就只有里苏特被航空史密斯击杀,老板则逃过了两劫。之后想回复铁份而靠近里苏特时,里苏特抓着并用替身能力附在航空史密斯开枪想陪老板成仁,还好老板随便使用绯红之王跳过自己中枪的时间,直接让里苏特一人再中枪。在濒死时也没能看清老板的脸。

后来老板对里苏特的死表达了敬意,称“死得没有失去荣耀”

替身

替身名:金属制品(Metallicaメタリカ

替身名称来源:美国著名激流金属乐队Metallica

CV:黑田崇矢(EOH)

替身数据:

破坏力

C

速度

C

射程距离

C*

持续力

A

精密度

C

成长性

C

A
B
C
D
E
*射程:5-10m

潜藏于本体体内的极小的替身,能力是用磁力控制附近的铁质玛莱雅打起来会怎么样?。主要的用法是使进入到替身射程范围内的人或动植物的体内的铁以各种形式(刀片、针、剪刀等)排出体外,同时对人造成铁质尖锐物体的物理伤害和缺铁导致的贫血;也可以让细小的铁粉披在本体身上形成各种不同的颜色,使本体融入环境,适合暗杀工作。

全都没钱

在原作中,暗杀小队执行一次任务的收入是2000万里拉(2001年的时候意大利平均工资是1677美元/月左右,按照当时强势的美元汇率的话,折合差不多300万里拉;可是一般工薪阶层往往都是低于平均的,约1400美元左右,折合266万里拉。小队执行一次任务的话,9个人分钱其实和普通的工薪层差不多)加丘:好少啊艹。而其他的毒品部和赌场部获得的利润却比暗杀小队执行任务要多得多。干最苦的活,拿最少的钱,最后才导致暗杀小队为了讨薪而去反老板。
在同人二次创作中,暗杀小队成了全都没钱小队加丘当空调、贝西当盆栽,队长穿不起袜子),在动画原创剧情中,霍尔马吉欧等人去高档餐厅只点了咖啡贝西因为担心胃胀气只点了牛奶伊鲁索要聊天得去机场蹭wifi,可见在观众眼中暗杀小队已经被绑定了贫穷这个词。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来源于他带着吊坠的兜帽形象,可能与相互死斗过的“粉红章鱼”相对应。
  2. 暗杀组二次创作常用梗,详见#全都没钱
  3. 二次创作中队长能力的衍生(原作中的表现是自己用能力制造的剪刀能够平整的砍掉而不是打断自己的脚),多在搞笑作品中出现,有的时候甚至会变成生活化的“磨剪子来戗菜刀”
  4. 从被多比欧用红王手扔剪刀割脚那一段可以看出来,因为买不起所以没穿袜子。
  5. 对队长伟岸胸肌的恶搞(大概和阿强类似?),但不知为何(当然是因为穿得太性感了),在二次创作中队长常常被画成女人,胸肌自然就成了欧派……
  6. 索尔贝杰拉德

jojo英文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