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但是我拒绝

大萌字.svg
JOJO-IREF.jpe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但是我拒绝
其他表述 然而我拒绝、不过我拒绝、才不要呢,其实我是拒绝的
用语出处 JOJO的奇妙冒险
“只……只要我把那家伙给拖进来……交给你的话……你……你真的会……饶我一命吗?”
“嘻嘻~~当然,我可是说话算话的啦~~这算是以他的养分为筹码的交易Give&Take啦……快……快点叫吧!”
但是我拒绝だが断る
“什么!”
我岸边露伴最喜欢做的事之一,就是对自认为很强的家伙说「NO」……この岸边露伴が最も好きな事のひとつは、自分で强いと思ってるやつに「NO」と断ってやる事だ…

目录

简介

但是我拒绝(だが断る)是荒木飞吕彦所创作的漫画《JOJO的奇妙冒险》中岸边露伴的台词。

单行本第41卷《高速之星③》中,高速之星将岸边露伴捉住,提出由露伴将仗助引入自己的陷阱,作为交换可以饶露伴一命,于是发生了上述对话。

仗助:但是我拒绝你的拒绝。

动画版

だが断る

用法

在对方满以为自己会答应某个承诺的时候,使用“但是我拒绝”来反转(与原作相近的用法)

当你的好友请你干一件举手之劳的事时,就可以来一句"但是我拒绝"来打击他!

当有人问你约不约的时候,你可以学GUMI来一句“但是我拒绝”!不过你必须先要有人问你约不约

戏仿

  • 在niconico超party2015中,神威利用黑魔法静止时间并取得了GUMI电话号码,于是用手写输入法向GUMI发送约不约短信。GUMI仅回复了一句:但是我拒绝。
  •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角色双叶杏用来逃避工作的常用托辞。
    • 卡片[懒惰妖精](だらだら妖精)中杏穿着印着这句话的T恤。另外,在动画《潜行吧!奈亚子》第2季第10话的次回预告中,克子也有一件同款。
  • 动画《No Game No Life 游戏人生》第三集中空白面对克拉米·杰尔的劝降时,回复:但是我拒绝!我们空白最喜欢做的的一件事,就是对自认为很行的家伙,说“No!”。在空白“想要说一次的台词”中排第四位。
  • 东方天空璋魔理沙线剧情中,魔理沙面对秘神摩多罗隐岐奈“成为二继任者”的劝诱,回答道:“但是我拒绝!我想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下去,如果要让我变得和那两个人一样还恕我拒绝!”
  • 齐木楠雄的灾难》第二季第6集中才虎芽斗吏与众人流落荒岛被照桥心美劝说一起造木筏时回答道:“但是我拒绝!本少爷最讨厌的事就是被人命令”,同时画风也恶搞了JOJO的画风。
  • 《undertale》和平线最后一战中,当Frisk被Asriel Dreemurr攻击至HP归零,代表灵魂的红心破碎然后复原,并且会显示“*但是它拒绝了。”但是老子/老娘不干,接着继续与Asriel的战斗第二阶段被剧情杀之后“行动”会变为“拯救”,但是第一阶段被击败的手残会从头开始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