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花京院典明

大萌字.svg
吾名为花京院典明,为了慰藉吾友阿布德尔和吾友波鲁那雷夫之妹--非要你死不可!

REOREOREOREOREOREOREOREOREOREOREOREOREOREOREOREOREO

Kakyoin.jpg
id=39868803
基本资料
姓名 花京院かきょういん 典明のりあき
别号 花花这都第几个叫花花的了
发色 红发
瞳色 紫瞳
身高 178cm
体重 65kg
年龄 17岁
血型 A型
声优 平川大辅(星尘斗士篇,天堂之眼),铃置洋孝(OVA),游佐浩二(全明星战斗),速水奖(角色曲CD),真殿光昭(未来遗产)
萌点 玩樱桃绅士腹黑触手制服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埃及,日本等地
个人状态 DIO穿胸身亡
亲属或相关人
星尘十字军:空条承太郎乔瑟夫·乔斯达简·皮耶尔·波鲁纳雷夫穆罕默德·阿布德尔伊奇

敌方:DIO

同好:雷奥·阿帕基[1]刘醒

樱桃特技达人:恩里克·普奇[2]

镜中世界是存在的啊:伊鲁索

花京院典明是由荒木飞吕彦所创作的漫画JOJO的奇妙冒险及其衍生动画的登场角色。

目录

角色专属BGM

替身数据

荒木绘制的“法皇”塔罗牌

替身名:绿色法皇(法皇の緑ハイエロファントグリーン发光的哈密瓜精

替身数据:

破坏力

C

速度

B

射程距离

A

持续力

B

精密度

C

成长性

D

A
B
C
D
E

绿色法皇具有人形,但是自身可以延展成细条状,还可伸出触手。其破坏力不强,主要的攻击方式为绿宝石水花。但是替身其射程极大,可以覆盖很远的距离,进行探测等一些作用。

替身能力

延展身体:绿色法皇并不是一个坚实的实体,而是由许多细长的条状物组成,法皇可以将身体延展开,以潜入缝隙或者探测对手的行动,其范围可以长达数公里。

控制能力:直接将法皇延展开,进入对方身体,像控制提线木偶一样控制对手的行为。

绿宝石水花:喷射出绿宝石来冲击敌人,有一定的强度但总体威力一般,比如承太郎就吃下了这一招,没有受到太大伤害。实际上是因为承太郎身体强度太高了,连世界这种破坏力的连打也只能造成骨折程度的伤害

法皇结界:完全延展法皇,像激光网一样充满整个空间,洞察敌人的一举一动,还能从各个方向发射绿宝石水花。

角色相关

总是穿着一身绿色的学生装,甚至在做日光浴的时候也不脱下。非常喜欢吃樱桃,能做出将樱桃用舌头拨来拨去的特技这一点也被黄色节制假扮的花京院很好地还原了有没有注意到他的耳坠都是樱桃形状的?rero↗rero↘rero→rero↘rero↗rero→rero↗rero↘ rerorerorerorerorero(combo!)

性格非常冷静,也很有耐性,能利用绿色法皇的充分观察找出对手的弱点加以打击。

在对付J·凯尔(倒吊男)的时候,说出了洋溢着JOJO精神的一番话:“吾名为花京院典明,为了抚平吾友阿布德尔之遗恨,为了让吾友波鲁纳雷夫之妹之灵魂得以安息……吾势必要让汝以死谢罪!”也是他最经典的台词之一。

年轻的时候因为身边只有自己有替身,所以性格孤僻,这也可能是他的替身“喜欢狭窄的地方”的原因。但是后来结识了承太郎一行人,感受到了伙伴的珍贵,敞开心扉。

在最终之战临死前,还在想办法通知乔瑟夫有关于DIO的替身能力。

十七年的孤独,五十天的友谊。

·樱桃特技
 
·樱桃特技

人物经历

第三部 星尘斗士

花京院典明在埃及旅行时遇到了迪奥,被其实力所震慑,在极大的恐惧下精神屈服被种植了肉芽,被派去消灭承太郎一行人。

以转校生身份进入承太郎所在的学校与承太郎一样受到女生欢迎,控制女校医攻击承太郎,之后被承太郎拔出替身后又用触手捆住承太郎发射绿宝石水花,但是因为压倒性的实力差距被击败。承太郎带花京院回家,除去了他身上的肉芽。因为承太郎的母亲空条贺莉被替身反噬,一行人需要去埃及打倒迪奥才能解除这诅咒。

在飞机上一行人遭遇苍蝇样的替身“灰塔”,用锋利的舌头杀人。花京院迎战灰塔,绿宝石水花无法打中敏捷的灰塔。花京院利用法皇的延展能力放出触手探测环境,锁定其位置,将其击杀。但是飞机已被破坏,一行人坠海到达香港。

花京院再次出战是和波鲁纳雷夫一起与J·凯尔的“倒吊男”战斗。花京院用绿宝石水花打飞被倒吊男和皇帝围攻的波鲁纳雷夫,并开车将其接走。波鲁纳雷夫因为自己的鲁莽害“死”阿布德尔而自责,花京院一肘正打在其脸上血花四溅说:“这就是我们重归于好的证明。”波鲁纳雷夫:“(捂鼻)嗯……谢谢……”两人最后发现了倒吊男的秘密:倒吊男能在不同反射面上移动并在反射面内伤害对手。J·凯尔利用难民将花京院和波鲁纳雷夫围起来,在难民的眼睛间移动并刺伤两人。花京院说出了上面的那番壮语后,向上抛掷一枚金币,导致所有人的眼睛(反射面)全部集中到金币上,从而锁死了倒吊男的移动路线,再由波鲁纳雷夫扬起沙尘将其逼出,击败了倒吊男。

在对战命运之轮时,绿色法皇充当绳索,将一行人即将坠崖的汽车拉上了悬崖。

恋人一战中,花京院发挥了重要作用。“恋人”是微型替身,潜入了乔瑟夫体内,一旦对恋人的本体——钢铁的丹造成伤害,乔瑟夫也会被伤害。花京院和波鲁纳雷夫将替身缩小进入乔瑟夫体内,而承太郎则被丹凌辱,亦在分散其注意力。在乔瑟夫体内,恋人种植肉芽并复制为许多个个体,花京院利用法皇的触手探测到其本体,再用水花将其逼走,其后乔瑟夫用波纹摧毁肉芽。恋人回到钢铁的丹身边,钻入了一个小孩体内,丹又想用此威胁承太郎,但是花京院的触手缠在恋人身上将其束缚住,承太郎暴揍了丹一顿将其打倒。

遭遇替身“太阳”时,花京院试图用绿宝石水花攻击,但是被太阳的强力熔岩反击受伤。最后承太郎解决了太阳的本体。

接下来一战是花京院最精彩的战斗:对决“死神13”。死神13的能力是操控梦境,将别人拉入梦境,在梦境中造成什么伤害,现实中也会造成同等伤害。如果进入梦境前开启替身,那么进入梦境后替身也会存在,醒后也能保存梦里的记忆。不然,只是待宰的羔羊,而且会忘记梦里的事情。
死神13先将花京院拉入梦境,但是在攻击前花京院被惊醒。这之后乔瑟夫一行人带着死神13的本体,一个高智商婴儿上了他们租用的飞机去给婴儿看病。婴儿将花京院和波鲁纳雷夫拉入梦境,但对波鲁纳雷夫下手前波鲁纳雷夫苏醒。因为花京院的梦魇使他现实中乱动,导致飞机不稳,于是死神13束缚住花京院欲攻击他。花京院在胳膊上用刀刻下“baby stand”来提醒现实中的自己。飞机撞树乔瑟夫背锅,花京院得救。花京院苏醒后历经努力终于意识到了敌人是这个婴儿,并亮出了胳膊上的刻痕,但是被其余三人当做精神失常。花京院企图用替身直接攻击婴儿,被波鲁纳雷夫打昏。
死神13将所有人拉入梦境,但花京院故意伪装昏迷,将法皇带入梦境,并勒住死神13。死神13假意妥协,抛弃自己斗篷做的假身体砍向法皇,但法皇已经延展成触手进入其体内,死神13不得不认输。花京院让其消去手上的刻痕,在其余三人仍不明就里(因为他们梦里的记忆消失了)的情况下解除了威胁并消除误会,之后给婴儿喝粥内含新鲜的婴儿大便典明粥出处,让其长了教训。

埃及篇中,众人一开始就受到迅猛的盖布神攻击,花京院被其割伤双眼,在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出场但是还是不如阿布德尔阿卡林。在众人最后找到迪奥所在时,戴着墨镜(仍然穿着绿色学生装)与众人会合,进入宅邸寻找迪奥。

承太郎,花京院,乔瑟夫被玩家达比拉入他的游戏屋,需要在游戏上击败他才能继续前进和解救那些被他收集的灵魂。耻于屈服于迪奥的自己,花京院决定与达比进行赛车比赛,但在初期起步加速就开始落后,之后利用回转冲撞等等技巧稳住局势,甚至贴在墙上和达比一起进入只能容下一辆车的加速隧道,但是在冲出隧道时仍落后一个车身。花京院再次使用回转冲撞,结果按照达比所料,将达比的车撞到了更前面的赛道,自知已败,被达比的替身“阿图姆神”变成人偶。最后被承太郎用喜闻乐见的出老千的方式解救

一行人最终会合时,太阳已经要落山,他们初遇迪奥时,被“世界”不明的能力所震慑,匆匆逃离宅邸,而迪奥也在夜晚中对他们展开追击。乔瑟夫和花京院在前开车吸引迪奥,波鲁纳雷夫和承太郎在后跟踪迪奥。这中间花京院试探性地放出法皇攻击迪奥,但是绿宝石水花被迪奥利用其本体体能弹开,之后迪奥的世界时停展开突袭,将法皇揍了回去,花京院也再一次感受到了迪奥的强大。花京院和乔瑟夫的车因为迪奥不想说话并扔了个上议员而毁坏,两人爬上大楼顶端,利用其长射程替身的特点在楼间穿行。花京院决定完全延展法皇,布下法皇结界,探测迪奥的能力。迪奥随后赶到,用世界停止了时间,切断了结界逼近花京院,一拳洞穿其腹部。时间恢复流动后,花京院被打飞,自知死期将至。他想到所有结界都是被同时切断,终于领悟了迪奥的能力,用最后的绿宝石水花破坏了钟楼的指针(破坏了指针=钟表停止了=停时),离开了人世。乔瑟夫领悟了其信息,最后也成功传达给了承太郎,帮助承太郎打败了迪奥。

天堂之眼

天堂之眼的完整版剧情可参见这里

天堂之眼中一开始与阿布德尔,伊奇一起被迪奥复活,和恩多尔一起对付承太郎等主角团。被打败后,被罗伯特·E·O·史比特瓦根(年轻版)用“圣遗体”复活,并且不记得自己攻击承太郎等人一事就是结结实实地打了回酱油,虽然阿布德尔的酱油更甚……

之后与承太郎一行人穿行于各个时空中收集圣遗体,集合各个版本的JOJO,最后决战被圣遗体复活的天堂DIO然后天堂迪奥被承太郎的天堂白金之星暴揍其实就是官方发了一吨纯砂糖XD

轶事

花京院蔡明

关于承花:

画过《圣传》《百变小樱魔术卡》《东京巴比伦》《小鸠》等作的clamp大妈们,画过第三部JOJO的本子。(《clamp in wonderland 1994 summer》)

其中花京院的cp为空调承太郎,即承花

  • 由此也坐实了clamp承花粉头说
  • 江湖谣传,当年有个被荒木干掉(律师函警告)的网站,是clamp的大妈们所为
  • 网站真实存在过,但不知道为什么停止了
  • 可以去看c妈的漫画,《wish》。两个主角都是承花的人设。【什么叫真正的粉丝,这就是】

无独有偶,画《公主公主》的藏王大志也画了承花

承花热度可观(迫真)

jo家准儿媳。

【知道为啥线下活动的时候jo那么多女粉了吧?】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面对新人乔鲁诺选择制造阿帕茶自己的尿让其饮用,和花京院亲自调制的婴儿食物异曲同工
  2. 神父有着能吃樱桃的肉但是果核跟茎依旧相连的特技,与花京院的特技有得一拼

jojo英文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