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吾名為花京院典明,為了慰藉吾友阿布德爾和吾友波魯那雷夫之妹--非要你死不可!
Kakyoin.jpg
id=39868803
基本資料
姓名 花京院かきょういん 典明のりあき
別號 花花這都第幾個叫花花的了
髮色 紅髮
瞳色 紫瞳
身高 178cm
體重 65kg
年齡 17歲
血型 A型
聲優 平川大輔(星塵鬥士篇,天堂之眼),鈴置洋孝(OVA),游佐浩二(全明星戰鬥),速水獎(角色曲CD),真殿光昭(未來遺產)
萌點 玩櫻桃紳士腹黑觸手制服
出身地區 日本
活動範圍 埃及,日本等地
個人狀態 DIO穿胸身亡
親屬或相關人
星塵十字軍:空條承太郎喬瑟夫·喬斯達簡·皮耶爾·波魯納雷夫穆罕默德·阿布德爾伊奇

敵方:DIO

同好:雷奧·阿帕基[1]劉醒

櫻桃特技達人:恩里克·普奇[2]

鏡中世界是存在的啊:伊魯索

花京院典明是由荒木飛呂彥所創作的漫畫JOJO的奇妙冒險及其衍生動畫的登場角色。

目錄

角色專屬BGM

替身數據

荒木繪製的「法皇」塔羅牌

替身名:綠色法皇(法皇の緑ハイエロファントグリーン發光的哈密瓜精

替身數據:

破壞力

C

速度

B

射程距離

A

持續力

B

精密度

C

成長性

D

A
B
C
D
E

綠色法皇具有人形,但是自身可以延展成細條狀,還可伸出觸手。其破壞力不強,主要的攻擊方式為綠寶石水花。但是替身其射程極大,可以覆蓋很遠的距離,進行探測等一些作用。

替身能力

延展身體:綠色法皇並不是一個堅實的實體,而是由許多細長的條狀物組成,法皇可以將身體延展開,以潛入縫隙或者探測對手的行動,其範圍可以長達數公里。

控制能力:直接將法皇延展開,進入對方身體,像控制提線木偶一樣控制對手的行為。

綠寶石水花:噴射出綠寶石來衝擊敵人,有一定的強度但總體威力一般,比如承太郎就吃下了這一招,沒有受到太大傷害。實際上是因為承太郎身體強度太高了,連世界這種破壞力的連打也只能造成骨折程度的傷害

法皇結界:完全延展法皇,像雷射網一樣充滿整個空間,洞察敵人的一舉一動,還能從各個方向發射綠寶石水花。

角色相關

總是穿著一身綠色的學生裝,甚至在做日光浴的時候也不脫下。非常喜歡吃櫻桃,能做出將櫻桃用舌頭撥來撥去的特技這一點也被黃色節制假扮的花京院很好地還原了有沒有注意到他的耳墜都是櫻桃形狀的?rero↗rero↘rero→rero↘rero↗rero→rero↗rero↘ rerorerorerorerorero(combo!)

性格非常冷靜,也很有耐性,能利用綠色法皇的充分觀察找出對手的弱點加以打擊。

在對付J·凱爾(倒吊男)的時候,說出了洋溢著JOJO精神的一番話:「吾名為花京院典明,為了撫平吾友阿布德爾之遺恨,為了讓吾友波魯納雷夫之妹之靈魂得以安息……吾勢必要讓汝以死謝罪!」也是他最經典的台詞之一。

年輕的時候因為身邊只有自己有替身,所以性格孤僻,這也可能是他的替身「喜歡狹窄的地方」的原因。但是後來結識了承太郎一行人,感受到了夥伴的珍貴,敞開心扉。

在最終之戰臨死前,還在想辦法通知喬瑟夫有關於DIO的替身能力。

十七年的孤獨,五十天的友誼。

·櫻桃特技
 
·櫻桃特技

人物經歷

第三部 星塵鬥士

花京院典明在埃及旅行時遇到了迪奧,被其實力所震懾,在極大的恐懼下精神屈服被種植了肉芽,被派去消滅承太郎一行人。

以轉校生身份進入承太郎所在的學校與承太郎一樣受到女生歡迎,控制女校醫攻擊承太郎,之後被承太郎拔出替身後又用觸手捆住承太郎發射綠寶石水花,但是因為壓倒性的實力差距被擊敗。承太郎帶花京院回家,除去了他身上的肉芽。因為承太郎的母親空條賀莉被替身反噬,一行人需要去埃及打倒迪奧才能解除這詛咒。

在飛機上一行人遭遇蒼蠅樣的替身「灰塔」,用鋒利的舌頭殺人。花京院迎戰灰塔,綠寶石水花無法打中敏捷的灰塔。花京院利用法皇的延展能力放出觸手探測環境,鎖定其位置,將其擊殺。但是飛機已被破壞,一行人墜海到達香港。

花京院再次出戰是和波魯納雷夫一起與J·凱爾的「倒吊男」戰鬥。花京院用綠寶石水花打飛被倒吊男和皇帝圍攻的波魯納雷夫,並開車將其接走。波魯納雷夫因為自己的魯莽害「死」阿布德爾而自責,花京院一肘正打在其臉上血花四濺說:「這就是我們重歸於好的證明。」波魯納雷夫:「(捂鼻)嗯……謝謝……」兩人最後發現了倒吊男的秘密:倒吊男能在不同反射面上移動並在反射面內傷害對手。J·凱爾利用難民將花京院和波魯納雷夫圍起來,在難民的眼睛間移動並刺傷兩人。花京院說出了上面的那番壯語後,向上拋擲一枚金幣,導致所有人的眼睛(反射面)全部集中到金幣上,從而鎖死了倒吊男的移動路線,再由波魯納雷夫揚起沙塵將其逼出,擊敗了倒吊男。

在對戰命運之輪時,綠色法皇充當繩索,將一行人即將墜崖的汽車拉上了懸崖。

戀人一戰中,花京院發揮了重要作用。「戀人」是微型替身,潛入了喬瑟夫體內,一旦對戀人的本體——鋼鐵的丹造成傷害,喬瑟夫也會被傷害。花京院和波魯納雷夫將替身縮小進入喬瑟夫體內,而承太郎則被丹凌辱,亦在分散其注意力。在喬瑟夫體內,戀人種植肉芽並複製為許多個個體,花京院利用法皇的觸手探測到其本體,再用水花將其逼走,其後喬瑟夫用波紋摧毀肉芽。戀人回到鋼鐵的丹身邊,鑽入了一個小孩體內,丹又想用此威脅承太郎,但是花京院的觸手纏在戀人身上將其束縛住,承太郎暴揍了丹一頓將其打倒。

遭遇替身「太陽」時,花京院試圖用綠寶石水花攻擊,但是被太陽的強力熔岩反擊受傷。最後承太郎解決了太陽的本體。

接下來一戰是花京院最精彩的戰鬥:對決「死神13」。死神13的能力是操控夢境,將別人拉入夢境,在夢境中造成什麼傷害,現實中也會造成同等傷害。如果進入夢境前開啟替身,那麼進入夢境後替身也會存在,醒後也能保存夢裡的記憶。不然,只是待宰的羔羊,而且會忘記夢裡的事情。
死神13先將花京院拉入夢境,但是在攻擊前花京院被驚醒。這之後喬瑟夫一行人帶著死神13的本體,一個高智商嬰兒上了他們租用的飛機去給嬰兒看病。嬰兒將花京院和波魯納雷夫拉入夢境,但對波魯納雷夫下手前波魯納雷夫甦醒。因為花京院的夢魘使他現實中亂動,導致飛機不穩,於是死神13束縛住花京院欲攻擊他。花京院在胳膊上用刀刻下「baby stand」來提醒現實中的自己。飛機撞樹喬瑟夫背鍋,花京院得救。花京院甦醒後歷經努力終於意識到了敵人是這個嬰兒,並亮出了胳膊上的刻痕,但是被其餘三人當做精神失常。花京院企圖用替身直接攻擊嬰兒,被波魯納雷夫打昏。
死神13將所有人拉入夢境,但花京院故意偽裝昏迷,將法皇帶入夢境,並勒住死神13。死神13假意妥協,拋棄自己斗篷做的假身體砍向法皇,但法皇已經延展成觸手進入其體內,死神13不得不認輸。花京院讓其消去手上的刻痕,在其餘三人仍不明就裡(因為他們夢裡的記憶消失了)的情況下解除了威脅並消除誤會,之後給嬰兒喝粥內含新鮮的嬰兒大便典明粥出處,讓其長了教訓。

埃及篇中,眾人一開始就受到迅猛的蓋布神攻擊,花京院被其割傷雙眼,在之後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出場但是還是不如阿布德爾阿卡林。在眾人最後找到迪奧所在時,戴著墨鏡(仍然穿著綠色學生裝)與眾人會合,進入宅邸尋找迪奧。

承太郎,花京院,喬瑟夫被玩家達比拉入他的遊戲屋,需要在遊戲上擊敗他才能繼續前進和解救那些被他收集的靈魂。恥於屈服於迪奧的自己,花京院決定與達比進行賽車比賽,但在初期起步加速就開始落後,之後利用迴轉衝撞等等技巧穩住局勢,甚至貼在牆上和達比一起進入只能容下一輛車的加速隧道,但是在衝出隧道時仍落後一個車身。花京院再次使用迴轉衝撞,結果按照達比所料,將達比的車撞到了更前面的賽道,自知已敗,被達比的替身「阿圖姆神」變成人偶。最後被承太郎用喜聞樂見的出老千的方式解救

一行人最終會合時,太陽已經要落山,他們初遇迪奧時,被「世界」不明的能力所震懾,匆匆逃離宅邸,而迪奧也在夜晚中對他們展開追擊。喬瑟夫和花京院在前開車吸引迪奧,波魯納雷夫和承太郎在後跟蹤迪奧。這中間花京院試探性地放出法皇攻擊迪奧,但是綠寶石水花被迪奧利用其本體體能彈開,之後迪奧的世界時停展開突襲,將法皇揍了回去,花京院也再一次感受到了迪奧的強大。花京院和喬瑟夫的車因為迪奧不想說話並扔了個上議員而毀壞,兩人爬上大樓頂端,利用其長射程替身的特點在樓間穿行。花京院決定完全延展法皇,布下法皇結界,探測迪奧的能力。迪奧隨後趕到,用世界停止了時間,切斷了結界逼近花京院,一拳洞穿其腹部。時間恢複流動後,花京院被打飛,自知死期將至。他想到所有結界都是被同時切斷,終於領悟了迪奧的能力,用最後的綠寶石水花破壞了鐘樓的指針(破壞了指針=鐘錶停止了=停時),離開了人世。喬瑟夫領悟了其信息,最後也成功傳達給了承太郎,幫助承太郎打敗了迪奧。

天堂之眼

天堂之眼的完整版劇情可參見這裡

天堂之眼中一開始與阿布德爾,伊奇一起被迪奧復活,和恩多爾一起對付承太郎等主角團。被打敗後,被羅伯特·E·O·史比特瓦根(年輕版)用「聖遺體」復活,並且不記得自己攻擊承太郎等人一事就是結結實實地打了回醬油,雖然阿布德爾的醬油更甚……

之後與承太郎一行人穿行於各個時空中收集聖遺體,集合各個版本的JOJO,最後決戰被聖遺體復活的天堂DIO然後天堂迪奧被承太郎的天堂白金之星暴揍其實就是官方發了一噸純砂糖XD

軼事

花京院蔡明

關於承花:

畫過《聖傳》《百變小櫻魔術卡》《東京巴比倫》《小鳩》等作的clamp大媽們,畫過第三部JOJO的本子。(《clamp in wonderland 1994 summer》)

其中花京院的cp為空調承太郎,即承花

  • 由此也坐實了clamp承花粉頭說
  • 江湖謠傳,當年有個被荒木幹掉(律師函警告)的網站,是clamp的大媽們所為
  • 網站真實存在過,但不知道為什麼停止了
  • 可以去看c媽的漫畫,《wish》。兩個主角都是承花的人設。【什麼叫真正的粉絲,這就是】

無獨有偶,畫《公主公主》的藏王大志也畫了承花

承花熱度可觀(迫真)

jo家準兒媳。

【知道為啥線下活動的時候jo那麼多女粉了吧?】

注釋與外部連結

  1. 面對新人喬魯諾選擇製造阿帕茶自己的尿讓其飲用,和花京院親自調製的嬰兒食物異曲同工
  2. 神父有著能吃櫻桃的肉但是果核跟莖依舊相連的特技,與花京院的特技有得一拼

jojo英文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