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安波里欧·阿尔尼优

放火少年.png
基本资料
姓名 Emporio Alniño(安波里欧·亚曼纽)エンポリオ・アルニーニョ
别号 安波里欧·阿尔尼优
发色 黑(漫画封面)、黄
瞳色 黄、绿(漫画封面)
年龄 11岁
声优 北西纯子
萌点 小学生坚毅
出身地区
活动范围 绿海豚街监狱
个人状态 到了另外一个世界后遇到了空条徐伦等人。
亲属或相关人
好友:空条徐伦 纳鲁西索·安纳苏

击败的人:恩里克·普奇

都是可怕的小学生:川尻早人

我,我的名字,叫,安波里欧!

安波里欧·亚曼纽 是由荒木飞吕彦所创作的漫画JOJO的奇妙冒险中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母亲是G.D.st.监狱的女囚犯。

母亲可能是利用替身的能力生下了他,随后他也有类似的替身,但是因为母亲被神父杀死,所以他只好靠着替身活下来。

多次帮助空条徐伦,并且把天气预报和纳鲁西索·安纳苏一起介绍给空条徐伦等人。不过这两个人是怎么接受的倒是有些问题。

经历

第六部 石之海团灭之海

身穿棒球球衣的小男孩,其母被神父杀死后,一直依靠替身活下去。在徐伦同承太郎见面前警告前者不要前去,但徐伦没有听从,也使得承太郎被白蛇攻击进入假死状态。随后劝阻徐伦放弃承太郎逃走,被后者拒绝,也因而意识到徐伦的决心。

事实上一直试图集合反抗神父的成员。向徐伦介绍了安娜苏和天气预报,使得两者加入了徐伦的阵营。

随后和徐伦等人一起迎战神父,充分利用了替身能力。

徐伦试图逃狱时,安波里欧因目击缪加·缪拉的能力,被限制记忆,试图通知徐伦敌人的存在但未能成功,反而被缪缪追击到藏身处,千钧一发之际,提醒徐伦将石之自由改造为“二进制编码机”,成功破解缪缪能力。

后和徐伦、艾梅斯追击神父,为了让承太郎苏醒而分头行动,但却被凡赛斯追击。为了击败凡赛斯,徐伦只得利用安波里欧,令他卷入狂风暴雨的能力而蜗牛化。后因天气预报的死亡恢复。

C-MOON觉醒后被徐伦搭救而未被引力冲走。面对觉醒天堂制造的神父,试图以替身制造手枪反击,未成功,但也启发安纳苏想到结合艾梅斯的能力达成快速移动的可能。

海上的最终战,目睹反击失败的安纳苏、承太郎和艾梅斯接连被杀,即将被普奇杀死时遭徐伦搭救,被石之自由的线固定在海豚上朝岸边游去,而徐伦则为了阻击神父而牺牲。因为海的缘故普奇无法追击,最终存活,成为天堂制造无限加速时间诞生的新世界中,唯一以旧世界身份活下来的人。

在新世界中再次遭到普奇追杀,因为世界间的“命运”而被迫逃回藏身之地,但在逃亡时借助天堂制造的手将天气预报死前留下的DISC推入自己体内,因而获得天气预报的能力。同普奇的最后一战里,领悟到天气预报的真正能力——对大气的操纵,进而将室内的空气变为纯氧,夺走了普奇的行动能力,在加速的时间中使用天气预报杀死了普奇神父,新世界也因而再次重置。

最后在重置后的新世界中遇到代替旧世界徐伦的艾伦等人,与他们踏入更美好的未来。

替身

替身名:放火烧厝(Burning Down the House)
烧他全家,打他妈妈

替身数据:

破坏力

?

速度

?

射程距离

?

持续力

?

精密度

?

成长性

?

A
B
C
D
E

可以看见“建筑物里的幽灵”并使用在其里面的一切,安波里欧经常利用替身的性能在监狱内四处活动。据说替身应该是遗传自母亲的替身能力。

轶事

  • 漫画里的发色和漫画封面里的发色不一样。
  • (待补充)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