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安波里欧·阿尔尼优

放火少年.png
基本资料
姓名 Emporio Alniño(安波里欧·亚曼纽)エンポリオ・アルニーニョ
别号 安波里欧·阿尔尼优
发色 黑(漫画封面)、黄
瞳色 黄、绿(漫画封面)
年龄 11岁
声优 北西纯子
萌点 小学生坚毅
出身地区
活动范围 绿海豚街监狱
个人状态 到了另外一个世界后遇到了空条徐伦等人。
亲属或相关人
好友:空条徐伦 纳鲁西索·安纳苏

击败的人:恩里克·普奇

都是可怕的小学生:川尻早人

我,我的名字,叫,安波里欧!

安波里欧·亚曼纽 是由荒木飞吕彦所创作的漫画JOJO的奇妙冒险中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母亲是G.D.st.监狱的女囚犯。

母亲可能是利用替身的能力生下了他,随后他也有类似的替身,但是因为母亲被神父杀死,所以他只好靠着替身活下来。

多次帮助空条徐伦,并且把天气预报和纳鲁西索·安纳苏一起介绍给空条徐伦等人。不过这两个人是怎么接受的倒是有些问题。

经历

第六部 石之海团灭之海

身穿棒球球衣的小男孩,其母被神父杀死后,一直依靠替身活下去。在徐伦同承太郎见面前警告前者不要前去,但徐伦没有听从,也使得承太郎被白蛇攻击进入假死状态。随后劝阻徐伦放弃承太郎逃走,被后者拒绝,也因而意识到徐伦的决心。

事实上一直试图集合反抗神父的成员。向徐伦介绍了安娜苏和天气预报,使得两者加入了徐伦的阵营。

随后和徐伦等人一起迎战神父,充分利用了替身能力。

徐伦试图逃狱时,安波里欧因目击缪加·缪拉的能力,被限制记忆,试图通知徐伦敌人的存在但未能成功,反而被缪缪追击到藏身处,千钧一发之际,提醒徐伦将石之自由改造为“二进制编码机”,成功破解缪缪能力。

后和徐伦、艾梅斯追击神父,为了让承太郎苏醒而分头行动,但却被凡赛斯追击。为了击败凡赛斯,徐伦只得利用安波里欧,令他卷入狂风暴雨的能力而蜗牛化。后因天气预报的死亡恢复。

C-MOON觉醒后被徐伦搭救而未被引力冲走。面对觉醒天堂制造的神父,试图以替身制造手枪反击,未成功,但也启发安纳苏想到结合艾梅斯的能力达成快速移动的可能。

海上的最终战,目睹反击失败的安纳苏、承太郎和艾梅斯接连被杀,即将被普奇杀死时遭徐伦搭救,被石之自由的线固定在海豚上朝岸边游去,而徐伦则为了阻击神父而牺牲。因为海的缘故普奇无法追击,最终存活,成为天堂制造无限加速时间诞生的新世界中,唯一以旧世界身份活下来的人。

在新世界中再次遭到普奇追杀,因为世界间的“命运”而被迫逃回藏身之地,但在逃亡时借助天堂制造的手将天气预报死前留下的DISC推入自己体内,因而获得天气预报的能力。同普奇的最后一战里,领悟到天气预报的真正能力——对大气的操纵,进而将室内的空气变为纯氧,夺走了普奇的行动能力,在加速的时间中使用天气预报杀死了普奇神父,新世界也因而再次重置。

最后在重置后的新世界中遇到代替旧世界徐伦的艾伦等人,与他们踏入更美好的未来。

替身

替身名:放火烧厝(Burning Down the House/バーニング・ダウン・ザ・ハウス)
烧他全家,打他妈妈

替身数据:

破坏力

速度

射程距离

持续力

精密度

成长性

A
B
C
D
E

可以看见“建筑物里的幽灵”并使用在其里面的一切,安波里欧经常利用替身的性能在监狱内四处活动。据说替身应该是遗传自母亲的替身能力。

  • 原作中关于替身数据明确表示其六项数据均为“无”,而并非“?(未知)”。
    • 可能是因为替身是依附于建筑物,所以破坏力,射程等均为无,但作中安波里欧使用从建筑物中拿出的“幽灵手枪”进行攻击,说明并不是完全没有破坏力和射程。
    • 黄金体验镇魂曲也拥有六个无的数据,但一般被认为是强大到无法测量而被理解为是超越了无限大的特殊面板。本替身的无则一般被认为是真的没有该项数据。

替身名:天气预报(DISC)(Weather Report/ウェザー・リポート)

在与普奇的最终战中通过插入DISC获得。

替身数据:

破坏力

A

速度

B

射程距离

C

持续力

A

精密度

E

成长性

A

A
B
C
D
E

能力:控制天候,操控规模可大可小。小则摩擦空气生热,大则范围性降雨。另外有毒蛙豪雨与暴风雨等无差别气候攻击。天降长者 甚至可以瞬间将血凝固成冰矛、增加空气中的氧气浓度形成纯氧让普奇扑街。

轶事

  • 漫画里的发色和漫画封面里的发色不一样。
  • (待补充)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