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安波里歐·阿爾尼優

放火少年.png
基本資料
姓名 Emporio Alniño(安波里歐·亞曼紐)エンポリオ・アルニーニョ
別號 安波里歐·阿爾尼優
髮色 黑(漫畫封面)、黃
瞳色 黃、綠(漫畫封面)
年齡 11歲
聲優 北西純子
萌點 小學生堅毅
出身地區
活動範圍 綠海豚街監獄
個人狀態 到了另外一個世界後遇到了空條徐倫等人。
親屬或相關人
好友:空條徐倫 納魯西索·安納蘇

擊敗的人:恩里克·普奇

都是可怕的小學生:川尻早人

我,我的名字,叫,安波里歐!

安波里歐·亞曼紐 是由荒木飛呂彥所創作的漫畫JOJO的奇妙冒險中的登場角色。

目錄

簡介

母親是G.D.st.監獄的女囚犯。

母親可能是利用替身的能力生下了他,隨後他也有類似的替身,但是因為母親被神父殺死,所以他只好靠著替身活下來。

多次幫助空條徐倫,並且把天氣預報和納魯西索·安納蘇一起介紹給空條徐倫等人。不過這兩個人是怎麼接受的倒是有些問題。

經歷

第六部 石之海團滅之海

身穿棒球球衣的小男孩,其母被神父殺死後,一直依靠替身活下去。在徐倫同承太郎見面前警告前者不要前去,但徐倫沒有聽從,也使得承太郎被白蛇攻擊進入假死狀態。隨後勸阻徐倫放棄承太郎逃走,被後者拒絕,也因而意識到徐倫的決心。

事實上一直試圖集合反抗神父的成員。向徐倫介紹了安娜蘇和天氣預報,使得兩者加入了徐倫的陣營。

隨後和徐倫等人一起迎戰神父,充分利用了替身能力。

徐倫試圖逃獄時,安波里歐因目擊繆加·繆拉的能力,被限制記憶,試圖通知徐倫敵人的存在但未能成功,反而被繆繆追擊到藏身處,千鈞一髮之際,提醒徐倫將石之自由改造為“二進位編碼機”,成功破解繆繆能力。

後和徐倫、艾梅斯追擊神父,為了讓承太郎甦醒而分頭行動,但卻被凡賽斯追擊。為了擊敗凡賽斯,徐倫只得利用安波里歐,令他捲入狂風暴雨的能力而蝸牛化。後因天氣預報的死亡恢復。

C-MOON覺醒後被徐倫搭救而未被引力沖走。面對覺醒天堂製造的神父,試圖以替身製造手槍反擊,未成功,但也啟發安納蘇想到結合艾梅斯的能力達成快速移動的可能。

海上的最終戰,目睹反擊失敗的安納蘇、承太郎和艾梅斯接連被殺,即將被普奇殺死時遭徐倫搭救,被石之自由的線固定在海豚上朝岸邊游去,而徐倫則為了阻擊神父而犧牲。因為海的緣故普奇無法追擊,最終存活,成為天堂製造無限加速時間誕生的新世界中,唯一以舊世界身份活下來的人。

在新世界中再次遭到普奇追殺,因為世界間的“命運”而被迫逃回藏身之地,但在逃亡時藉助天堂製造的手將天氣預報死前留下的DISC推入自己體內,因而獲得天氣預報的能力。同普奇的最後一戰里,領悟到天氣預報的真正能力——對大氣的操縱,進而將室內的空氣變為純氧,奪走了普奇的行動能力,在加速的時間中使用天氣預報殺死了普奇神父,新世界也因而再次重置。

最後在重置後的新世界中遇到代替舊世界徐倫的艾倫等人,與他們踏入更美好的未來。

替身

替身名:放火燒厝(Burning Down the House/バーニング・ダウン・ザ・ハウス)
燒他全家,打他媽媽

替身數據:

破壞力

速度

射程距離

持續力

精密度

成長性

A
B
C
D
E

可以看見“建築物里的幽靈”並使用在其裡面的一切,安波里歐經常利用替身的性能在監獄內四處活動。據說替身應該是遺傳自母親的替身能力。

  • 原作中關於替身數據明確表示其六項數據均為“無”,而並非“?(未知)”。
    • 可能是因為替身是依附於建築物,所以破壞力,射程等均為無,但作中安波里歐使用從建築物中拿出的“幽靈手槍”進行攻擊,說明並不是完全沒有破壞力和射程。
    • 黃金體驗鎮魂曲也擁有六個無的數據,但一般被認為是強大到無法測量而被理解為是超越了無限大的特殊面板。本替身的無則一般被認為是真的沒有該項數據。
劇透警告

替身名:天氣預報(DISC)(Weather Report/ウェザー・リポート)

在與普奇的最終戰中通過插入DISC獲得。

替身數據:

破壞力

A

速度

B

射程距離

C

持續力

A

精密度

E

成長性

A

A
B
C
D
E

能力:控制天候,操控規模可大可小。小則摩擦空氣生熱,大則範圍性降雨。另外有毒蛙豪雨與暴風雨等無差彆氣候攻擊。 甚至可以瞬間將血凝固成冰矛、增加空氣中的氧氣濃度形成純氧讓普奇撲街。

軼事

  • 漫畫裡的髮色和漫畫封面裡的髮色不一樣。
  • (待補充)

注釋與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