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20130603174133 YdYYz.jpeg
基本資料
姓名 卡茲
カーズ
Kars
別號 卡茲SAMA、愛狗人士、
玩腿達人、衛星、太空垃圾
髮色 紫髮
瞳色 紅瞳
身高 195cm
年齡 30000歲
聲優 井上和彥
萌點 兄貴顏藝足控
活動範圍 全世界→宇宙空間
所屬團體 柱之男
個人狀態 放棄思考
被自己的波紋通過艾哲紅石產生的雷射,所激發出的火山爆發噴出的氣流和碎石打出了地球大氣層,欲噴氣自救不成反被低溫凍住
最終因為不死身而成為了介於礦石與生命體之間的物質,永遠徘徊於宇宙空間中
親屬或相關人
同伴:ACDC,部下:瓦姆烏

看門狗:桑塔納

食物小麵包:吸血鬼、DIO

衛星發射者:喬瑟夫·喬斯達
玩腿必須品:莉莎莉莎

本體:荒木飛呂彥,小號:岸邊露伴

放棄思考三人組:卡茲、阿努比斯神馬傑特·馬傑特[1]

可以讓他解脫的人:威比諾·伍斯伍德

玩腿達人 – 卡茲(win~win~win~)
WIN~WIN~WIN~WIN~WIN~WIN~WIN~WIN~WIN~WIN~WIN~!
波纹战士什么的已经无所谓了!但是唯独必须跟你做一个了断!为了庆祝我卡兹的新生更为了瓦姆乌与ACDC报仇雪恨!

卡茲荒木飛呂彥所創作的漫畫JOJO的奇妙冒險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目錄

簡介

卡茲是第二部“戰鬥潮流”中柱之男的一員,在柱之男中實力排行第一。

名字來自於樂隊The Cars

ASB立繪

柱之男

為了克服不能面對太陽的弱點,柱之男中的天才:卡茲,創造出了石鬼面。但最初的石鬼面並無法激發柱之男的全部潛能,反而能將人類變為吸血鬼。直到後來,卡茲才發現只要將完美的紅寶石(艾哲紅石)鑲嵌在石鬼面上,然後自己的族人佩戴這個面具,就能激發柱之男的潛能,使自身成為究極生命,不再懼怕太陽。

但是這個天才的創造遭到族人的反對,認為地球上不需要終極生命,所有的生命都應該有生老病死,為此,這個超級生命群體內展開了一場大戰,戰爭的結果是,這位天才殺死了幾乎所有的族人,只有少數幾個與卡茲志同道合的人存活了下來。

之後這些殘餘的超級生命進入了漫長的睡眠,但是依然在睡眠過程中捕食靠近的人類。同時他們製造的石鬼面也遺留了下來,並導致了墨西哥阿斯迪加部落的迅速崛起與沒落。

在19世紀中葉,石鬼面在墨西哥被威廉·A·齊貝林的父親帶領的考古隊發掘了出來。

由於石鬼面的原因導致喬納森·喬斯達家中發生了一系列的異變,迪奧·布蘭度成為了吸血鬼。

史比特瓦根在追查石鬼面的背景時發現了沉睡的這些超級生物,由於他們是被埋在石化的柱子中,因此稱他們為“柱之男”。

此時柱之男的沉睡周期已到,並逐漸甦醒,開始他們未完成的尋找:完美紅寶石(艾哲紅石)

為了復仇,也為了打倒柱之男,喬瑟夫·喬斯達西撒·安東尼·謝皮利開始了艱苦的訓練和戰鬥。

設定

根據設定來看是jojo世界最強者,成為究極生物後擁有不老不死的生命,天文望遠鏡級的視力,400以上智商,不需要睡眠,握力900kg/平方厘米,跳躍力十八米(不用翅膀),擁有所有生物的能力,可以隨意改變自己的身體的骨骼和肌肉細胞(能用這個能力快速再生,變出翅膀,把手變成松鼠,蝴蝶,花,把翅膀上的羽毛變成甲殼射出在變成食人魚,甚至還能在岩漿中用中空的甲殼暫時生存),使用的波紋能融化修煉過波紋的喬瑟夫的膝蓋,可以感覺到空氣的流動和熱量,能分辨出蝙蝠至鯨的叫聲,主要食物是吸血鬼但數月不進食也不會死,不需要繁殖後代因為沒有意義,Sex?No need!作為生物的目的是依照自己的意願創造世界。

卡茲本性並不邪惡,抑或說對他而言根本就沒有邪惡這種概念。與迪奧(從骨子裡來看其實還是個人類,畢竟不是先天的吸血鬼),吉良吉影(變態普通上班族),迪阿波羅(人格分裂症),和普奇神父不同,他與人類的衝突只是種族原因罷了。迪奧要的是權力,吉良吉影要的是平靜地不斷殺人並把手砍下來的生活,神父要的是復仇和達到天堂,卡茲要的是成為真正的神。

在歷代boss中是唯一一個完全非人的,迪奧曾經是人類,其他幾個一直是人類。唯有卡茲是天生的非人,但諷刺的是,卡茲在歷代boss中是最有人性的一個,其他boss會毫不猶豫地讓手下去當炮灰送死吉良:手下?那是什麼,他卻會為了同伴的死亡悲傷,在成為究極生物時想的第一件事是為同伴復仇。這也與他和瓦姆烏,艾斯迪斯之間的萬年羈絆有關。

放棄思考

在與莉莎莉莎和二喬的戰鬥中開創了使用【替身】攻擊獲得勝利後得到艾哲紅石,並在即將被紫外線照射前將其鑲嵌到了石鬼面上並戴上了該石鬼面,成為了究極生物,能夠將身體變化成各種生物,不怕太陽,能使出比喬瑟夫強上百倍的波紋。掉進火山也能夠平安脫出。

最終因為地理和物理沒有學好而敗給了喬瑟夫,成為了JOJO迷們津津樂道的,JOJO系列裡的一顆璀璨的明星以及人類史上第一個太空垃圾。最終結局因為火山爆發被推到了外太空,變成了介於礦石和生物之間的生命體。無法返回地球,永遠的在宇宙中徘徊。想死也死不了,最後卡茲停止了思考。

這段劇情後來成為了萬惡之源,JOJO的後續作品只要有星空出現,就會被“卡茲在這裡”等彈幕瘋狂刷屏。最近甚至蔓延到了非JOJO相關作品的星空場景里JOJO廚無處不在

軼事

  • 有讀者曾經思考過,柱之男是否會有女性。
    • 其實漫畫片尾回憶中已經出現過,不過是一個老太太。
      • 但是由於動畫版的原因,因為肌肉男中出現一個女性,所以出現了很多的同人。

注釋與外部連結

  1. 第七部的反派成員之一,被馬車的鋼索綁住並沉入水底,為了防止自己淹死使用了替身讓自身保持在無敵狀態,但他使用替身後無法移動,最後在水底放棄了思考

英文JOJO百科:http://jojo.wikia.com/wiki/K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