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855dd39ec3699b513a28a1015747ca39.png
基本資料
姓名 喬尼·喬斯達/喬納森·喬斯達
別號 嬌妮、殘尼、JOJO、大喬/七喬?、廣瀨喬尼[2]
髮色 金髮
瞳色 藍瞳
身高 無官方設定,猜測170cm左右[1]
年齡 19歲
生日 1871年
聲優 梶裕貴
萌點 輪椅肢體殘疾愛哭鬼不幸女主角[3]
出身地區 美國
活動範圍 美國聖地亞哥海灘→聖瑪利亞·諾維拉教會→紀念碑山谷→洛杉磯卡嫩城→堪薩斯城→芝加哥→蘇必略湖→馬跡諾海峽→費城→紐約→曼哈頓
所屬團體 SBR大賽選手
個人狀態 死亡、被詛咒而死
親屬或相關人
戰友:傑洛·齊貝林赫特·潘茲史蒂芬·史提爾露西·史提爾

敵人:法尼·瓦倫泰迪亞哥?

岳父:東方憲助

哥哥:尼古拉斯·喬斯達平行0.5喬

妻子:東方理那

玄孫:吉良吉影第八部的吉良

平行世界:喬納森·喬斯達

人帽一體五人組:空條承太郎天氣預報蓋多·米斯達東方定助

異時空同位體:康一

喬尼·喬斯達是由荒木飛呂彥所創作漫畫JOJO的奇妙冒險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目錄

簡介

第七部SBR的主角,平行世界的喬納森·喬斯達,正式名也是喬納森·喬斯達,“喬尼”是“喬納森”的暱稱,日常使用“喬尼·喬斯達”。

喬尼是一名馬術天才,從小就受到騎手的教育,年紀輕輕就獲得賽馬冠軍。但是好景不常,16歲那年在電影院門前插隊遭到槍擊導致下身癱瘓,3年後在SBR大賽的報名場見到一名奇怪的男人——傑洛·齊貝林,為了解開其鐵球的秘密,喬尼也加入了SBR大賽。

ASB立繪

替身數據

替身名:牙(Act1)

替身數據:

破壞力

E

速度

E

射程距離

E

持續力

B

精密度

E

成長性

A

A
B
C
D
E

能力:令自己的指甲高速迴轉,能像子彈般發射,也能用來切裂目標;此型態時無彈數限制(發射出去後馬上就長出新指甲),另可以藉助旋轉摩擦來貼著地面運動。但是其實還是賣萌用 還可以用來當餐具

牙(Act2)

替身數據:

破壞力

D

速度

D

射程距離

D

持續力

C

精密度

C

成長性

A

A
B
C
D
E

能力:掌握藉由黃金長方形來施展的迴轉並射出爪彈後,爪彈所打出的彈孔能在八秒間進行追蹤,繼續向目標靠近,彈孔一旦移動到目標身上就會開始貫穿;爪彈射出後指甲不會馬上長出來,食用一種抗寒草能在數十秒內長回,因此彈數限制是十發。腳趾?喬尼的腳能用麼

牙(Act3)

替身數據:

破壞力

D

速度

D

射程距離

D

持續力

D

精密度

C

成長性

A

A
B
C
D
E

數據D4C

南北戰爭一戰覺醒。

能力:將爪彈射向自己,將自己的身體捲入彈孔中,移動到另一個彈孔的位置。能單獨將手沿著彈孔移動到另一處,除此以外的物體在碰到彈孔時會被迴轉的能量給粉碎。彈數限制同樣是十發。

牙(Act4)

奇怪的頭,身體跟Act3相比大了好幾倍。有簾幕狀的身體,簾幕裡面胸以下全是腿。

替身數據:

破壞力

A

速度

B

射程距離

C

持續力

A

精密度

B

成長性

E

A
B
C
D
E

總統一戰領悟了老謝所說的lesson5嬌嬌這是我最後的鐵球了後使牙進化為Act4。

能力:發射出通過自身的迴轉加上騎乘在奔馳著的馬匹上所發射出的爪彈,爪彈上帶有無限的迴轉,其能量能夠突破時空,一但沾到ACT4的攻擊,身體從細胞開始、甚至包括替身就會開始無限迴轉,最後粉碎消失在這世界上。這損傷不會消失,只有逆方向的無限迴轉才能解除。

另外從對D4C最後一戰來看亦有相當的破壞力,能硬生生扯開D4C的狹間防禦。

人物經歷

第七部 Steel Ball Run

喬尼出生在一個貴族家庭,5歲時接觸了馬,並被認為是天才騎手,這也為他之後贏得了許多的榮譽。

16歲時便拿到了賽馬冠軍,有一天去一位富豪家玩富豪的女兒和女兒的朋友一言不合就脫衣服,並說父母都不在家。後和女朋友去電影院 排隊時插隊,一個排了一天的人抱怨其插隊,喬尼花錢讓保安趕那人走時那名路人見其裝逼不爽,便往喬尼腹部開槍導致喬尼下身癱瘓。

在SBR大賽開始前幾天見到一名使用鐵球的神奇男人“傑洛·齊貝林”(老謝),為了解開鐵球的秘密而參加了SBR大賽。

在SBR的1st賽中破解了迪亞哥的風壓防盾跑法,但沒看穿老謝的“由墨西哥吹來的順風”,1st第一位達到終點的選手為老謝但是老謝並不是 冠軍,因為裁判的黑幕而被降到了第21名,1st的排行為:1.砂男、2.迪亞哥、3.波克洛克、4.曼登·提姆、5.喬尼·喬斯達

1st後繼續跟著老謝參加下一場比賽。同時老謝用旋轉的方法讓喬尼下了馬。

2nd在95公里處被飛來的仙人掌的刺(由密賽斯操縱)所刺中,後老謝打敗密賽斯,兩人於95公里處暫時停下休息,同時發現了老謝行李里的一張“齊 貝林判官審判無效,少年將被處以死刑”的報紙。同時第10名的選手安德烈到兩人露營的地方說要借火解毒,與排在11名和第⑨名的家人想要幹掉老 謝和喬尼以獨占前3名的獎金,但老謝在知道其會反彈金屬後改用石頭攻擊安德烈後和喬尼一起逃跑。夜裡喬尼被曼登·提姆發現並要以涉嫌殺害3名 選手的罪名逮捕喬尼,但喬尼用2把小刀割斷了曼登的繩子後逃跑。後曼登發現祊玢一家的替身能力然而並沒有什麼卵用,喬尼在關鍵時刻 覺醒了替身—牙,並殺死了班傑明·祊玢和安德烈·祊玢。

次日曼登被奧耶哥摩巴皇后殺手襲擊,老謝在一條腿被炸傷的情況下和喬尼一起去追擊奧耶哥摩巴,並在瀑布利用蜘蛛網使奧耶哥摩巴 分神,兩人合力擊敗了奧耶哥摩巴。

在2nd終點距離25公里處和老謝被修特羅海姆不是第二季的德意志的科技世界第一的那個,老謝打敗修特羅海姆後告訴喬尼他參加SBR是為 了得到特赦令去救一個無辜的男孩。

2nd快到終點的時候老謝被波克派哈特小子用替身抓走,而喬尼也險些被抓走,此時牙出現並告訴喬尼此時應採取的方法,與此同時喬尼也發現自己 的手中隱藏著一個木乃伊的手,並推斷出SBR的目的是為了找出完整的木乃伊達到某種目的。後喬尼躲在沙中,在被波克派哈特小子發現之前用牙的 能力將一塊木頭削成人性,在被發現是木頭後用牙擊穿了波克派哈特小子,但是敵人並沒死亡,並利用老謝將喬尼的手鉤住,後喬尼流著淚的把木 乃伊的手給了波克派哈特小子,在喬尼以為自己失去替身能力而感到絕望的時候老謝讓木乃伊的指甲旋轉擊殺了波克派哈特小子,之後將手還給了 喬尼,並約定讓老謝當第一喬尼自己當第二就能繼續跟著他。但2nd排行老謝排在第四,第一是迪亞哥

在3rd時看到迪亞哥倒在路上,但沒發現迪亞哥身邊的恐龍化石。第五天迪亞哥追上了喬尼和老謝,並跟他們講個了響尾蛇給他讓路的冷笑話,此時 喬尼發現迪亞哥身體有些異常,皮膚像恐龍一樣,夜裡發現迪亞哥在吃石頭,後迪亞哥向喬尼解釋這是消化方式,並請求喬尼給他喝一杯咖啡,喬 尼讓迪亞哥喝完就自己去其他空房子,在迪亞哥喝咖啡的時候發現迪亞哥似乎長了恐龍的嘴,但此時老謝突然闖進門來並說在門外發現了一隻熊的屍 體而且屍體被啃食了大部分,回過頭來喬尼發現迪亞哥已經變成了恐龍,喬尼這才知道迪亞哥其實也是一名替身使者而且喬尼還不知道恐龍 是什麼還聽成是“狗龍”,後喬尼想到迪亞哥看不到靜止不動的物體時和老謝一起裝死,迪亞哥下了山以後原以為一切都結束了,但是此時被啃食 的熊的屍體突然也變成了恐龍,為了能逃掉去找在山頂上的“遺體”,喬尼和老謝從下水道逃走,但是迪亞哥又把小隻的恐龍丟進下水道,當逃出去 的時候迪亞哥已經把整個村莊的人都變成了恐龍,老謝和喬尼也開始慢慢的恐龍化,但是喬尼左手的遺體的力量使喬尼的恐龍化較為緩慢,喬尼想要 去應付那群恐龍,但老謝認為更重要的任務是去另一座山的山頂,並用鐵球迴轉帶著喬尼跳到另一座山上,但迪亞哥犧牲同伴也跳到了另一座山上, 並搶到了遺體的左右眼,左右眼告訴了迪亞哥下一處遺體的所在地,同時老謝也幾乎被迪亞哥控制了精神。這時候“駭人惡獸”的替身使者費迪南特 出現在喬尼面前,暗示了遺體的身份,結果被恐龍化的喬尼用尾巴攻擊中,遺體也被喬尼所搶走用來恢復老謝,同時遺體的眼睛附在了老謝的身上 老謝的視力得到了大幅度的強化後找出了躲在恐龍體內的費迪南特並將其打敗。打敗本體後村民也恢復了原狀,但是遺體的右眼被迪亞哥所得,“駭 人惡獸”的能力也成了迪亞哥的能力。之後老謝和喬尼決定立刻上路離開村莊。

在3rd即將到達終點時,迪亞哥為了阻止老謝追上自己而讓馬踩石頭去攻擊老謝的馬,結果導致兩人的馬都失衡,喬尼藉此機會領先但喬尼並 不是第一,第一名為早在2小時前就到終點的赫特·潘茲(HP)

4th第11天,老謝和喬尼遇到了HP,但是HP以“偷他的牛”為罪名要吊死2人,老謝企圖用鐵球反擊,卻被HP用噴霧將鐵球和手黏在一起,喬尼 也被用噴霧噴了臉而無法呼吸,後喬尼跟HP解釋牛早就死了才得以讓HP解除能力,但HP並不打算道歉。

在解謎出下一處遺體所在地之後兩人發現自己又回到了一開始割牛肉的地方,同時發現HP也迷路了冤家路窄,HP用三明治收買了喬尼和老謝, 與喬尼和老謝一起行動,這時候又遇到了第四名迷路的選手高丘,高丘對著門大喊讓主人出來告訴他離開這的真正的辦法。之後三人目睹了主人和 高丘的決鬥,先開槍的高丘被主人打敗。

為了走出這片樹林,喬尼在一棵樹上刻了個J然而並沒有什麼卵用,走了一圈又回來了。最後無奈之下HP決定3V1去打敗主人,HP將自 己的手用替身分離出去繞後,喬尼和老謝去和主人交流,主人決定於老謝決鬥。老謝丟出鐵球,命中後卻意外的發現鐵球回到了自己口袋裡,之後 主人告訴兩人自己叫林果鈴果,並告訴兩人自己的能力是將時間倒流6秒吉良:辣雞我能倒退1小時還能自動殺人 所以喬尼等人才不能走出這片樹林。之後已經知道敵人能力的HP依舊用自己的手去攻擊林果然而並沒有什麼卵用,林果倒退了6秒後對 HP的手開槍,之後又對喬尼跟老謝開槍,最後老謝頑強的站了起來與林果決鬥,在中槍的情況下料到老謝要用左手保護自己而將木頭嵌入林果的 體內,並藉此機會打敗了林果。之後喬尼被HP的替身將傷口補好。喬尼醒來後用心跳來確認HP是否還活著結果摸到了HP的歐派

次日暴雨趕路,遇到了在他們前面的迪亞哥,兩人企圖打敗迪亞哥以獲得右眼,卻被迪亞哥的動態視力所看穿攻擊並躲避,兩人不得不與迪亞哥拉 開距離,等待迪亞哥在換位處出現失誤,而老謝則不管迪亞哥,直接加快前進速度,使得迪亞哥只能下決心防守自己的最佳路線,後喬尼接近迪亞 哥後決定攻擊迪亞哥,卻被迪亞哥用尾巴攻擊中手,但老謝及時攻擊迪亞哥使得迪亞哥墜馬,之後老謝大罵喬尼為什麼要攻擊迪亞哥,這樣做只會 讓迪亞哥之後捲土重來變得更難對付。

之後露西帶著遺體的脊椎向二人求救,但此時總統派來的刺客布拉克摩亞已經追到露西身邊,老謝和喬尼企圖攻擊布拉克摩亞,卻因為雨滴被固化 而導致無法行動,一旦行動就會觸碰到固化的雨滴,但老謝和喬尼只要手能動彈就能攻擊布拉克摩亞,在鐵球擊中布拉克摩亞後老謝十分肯定的告 訴露西他早就死了,並且隨著雨停,布拉克摩亞也正式死亡了。

當老謝到達終點發現自己又不是第一名,第一名為東方憲助。而他跟喬尼一個排第三一個排第四,迪亞哥是54名。喬尼安慰老謝說他們是經歷過危 險達到終點的贏家。

在終點喬尼獲得了下三處遺體的所在地的提示—密西根湖畔。

5th第8天,老謝在途中給喬尼唱歌,喬尼聽了十分不在意的說了句很不錯。之後在一間廢棄小屋前燒水,喬尼聽見房子裡有什麼奇怪的聲音,無意間 碰到了一把斧頭,斧頭隨即碎裂,而老謝碰到的樓梯也碎了,隨後整間屋子坍塌,喬尼的腿腳被刮傷。

之後看到特德·汗向他們接近,老謝斷定敵人就是特德·汗,向其丟出鐵球,鐵球卻在接觸到特德·汗的時候碎裂,喬尼發射出去的指甲也碎了。 喬尼這才發現特德·汗不是敵人,只是被敵人利用。但發現的時候已經太晚了房子即將砸到喬尼特德·汗已經被砸死,老謝想用鐵球頂開 房子鐵球卻在接觸到房子的那一刻就碎了,讓喬尼趕緊挖個地洞也來不及,只好去把喬尼拉出來,而喬尼卻早已放棄了求生,被老謝掛在馬鞍上回想起過去。而追擊兩人的小型恐龍越來越多,兩人決定跳馬鑽進河裡,卻掉到泥沼里並且泥沼已經被敵 人布下陷阱,兩人體內開始著火,此時老謝對喬尼講述“黃金迴轉”的原理,讓喬尼再一次攻擊敵人,之後兩人跳入河中,老謝在水中再一次告訴喬 尼迴轉的原理後昏死過去(喬尼第二次哭),向砂男請求找HP來救老謝時卻發現砂男的目的也是為了搶奪遺體,並且砂男就是敵人。領悟到黃金迴轉 的喬尼對砂男發動攻擊,但是被砂男躲過,喬尼感到自己毫無勝算,再一次抱著老謝痛哭(第三次哭),但喬尼發現他發射出去的指甲還在追蹤者砂 男,最後在砂男接近時打敗了砂男,帶著老謝上岸,此時HP剛好路過,卻敲暈喬尼並搶走了喬尼的遺體脊椎,喬尼醒來後發現HP已經幫他們治好了傷 勢。

6th時遇到休葛·曼登,撿走了老謝的鐵球,兩人追到其家中,討回鐵球後休葛又給了他們金塊、鑽石和松茸等東西,但是老謝保 持著懷疑,想要調查箱子,結果被休葛一頓暴打,休葛之後又問他們掉的是泥巴還是豐盛的食物,掉的是廢報紙還是鈔票,最後重點來了 問他們掉的是D4C的兔耳朵還是遺體的耳朵,老謝推斷出其是一名守護者,守護著遺體。喬尼和老謝告別休葛後,休葛對他們做出警告:必 須在日落前用完,否則就會變成果實。

之後喬尼與老謝去城裡消費,結果在最貴的飯店吃到撐也沒能花完錢,把鑽石賣掉後買下一棟大樓還剩下3000萬,兩人去賭場想輸掉這3000萬,結果 贏了,錢翻倍成了6000萬,此時總統派來的11名刺客追到賭場,喬尼擊殺了一名刺客,結果發現屍體中有人出現,喬尼推斷出刺客的替身能讓他們從 背上的“圖案”中出現,喬尼與老謝險些被刺客殺死,而此時賭場的其他人被老謝用那6000萬僱傭當做保鏢,擊殺了剩下的7名刺客。但在他們以為 已經把所有東西用光的時候,老謝卻突然發現自己還在變成果實,喬尼這才發覺,他們還沒有“用光”遺體,眼看老謝即將變成果實,喬尼第四次哭 了。這時候喬尼發現刺客中有一名倖存者,喬尼用自己身上的遺體和刺客交換了一瓶沒喝完的酒,老謝才得以得救。後兩人在雪中幹了那瓶酒以敬下 一個遺體以及終點。

在露西殺死總統夫人並偽裝成其的同時5th也即將結束,老謝和喬尼在冰面遇見了波克洛克等人,此時距離終點僅有5Km,而喬尼卻想去湖邊尋找遺體 ,此時突然飛來馬傑特的鐵球,老謝和喬尼也不知怎麼的身體變得只有一半,老謝向喬尼解釋著是威卡畢博的能力,其實他們的左半身還在,只是 以自己為中心的左邊部位會全部“消失”。戰鬥期間另一名敵人威卡畢博想起11名刺客的一名生存者所說的下一處遺體的所在地,和喬尼腳下的腳印 有些相似,經過苦戰老謝先後打敗了馬傑特和威卡畢博。但是沒有找到遺體所在。

在6th即將達到終點的時候喬尼和老謝為了超過有好運相助的波克洛克,用牙和鐵球的能力拚出一條鋼索,從鋼索上走過去,老謝終於得到了一次第一。

7th和老謝在露營時發現HP,並決定一起去追HP,追到了一個小鎮的教堂,老謝踹了門發現裡面只有一個修女,老謝認為HP 躲在其他地方,讓喬尼看住這個修女,而喬尼一眼看出修女就是HP然而殘尼早已看穿一切,HP自稱自己已經沒救了,這時候喬尼發現HP身上 出現了一個小孩的身體,想問清楚的時候老謝突然說發現了敵人,而敵人邊上就是遺體,幾乎全部都齊了此時大總統也對他們兩人開始針對, 稱他們找到了頭部以外的全部遺體。,而老謝突然發現,他小時候的玩具熊突然跑到了他的身上,認為這就是敵人的替身攻擊,老謝用鐵球破 壞了替身後,發現垃圾堆里全是在旋轉的鐵球,而喬尼也發現之前為了追HP而放在露營地的破刀跟雞腿都出現在自己的手上,HP讓喬尼趕快離開這個 教堂,在告訴喬尼自己曾經因為害怕而把弟弟推去餵熊,後因懺悔而去當修女的事告訴喬尼後,讓喬尼馬上去用清水洗手,而喬尼在那時候突然發現 自己小時候養的白鼠喬尼因為不捨得淹死白鼠而將白鼠放生,哥哥恰巧因為騎馬時坐騎被一隻白鼠驚嚇而墜馬身亡,喬尼認為那不是自己養的白鼠,而去攻擊白鼠,白 鼠躲進鞋子後喬尼看見鞋子裡出現的是他的哥哥,哥哥說那就是他養的白鼠,他也是因為喬尼沒淹死那隻老鼠才死的,喬尼認定敵人的能力是精神系 所以喬尼只管往有水的地方前進,在用水壺洗清自己以後決定去水井邊上用清水救其他兩人,這時候突然在喬尼背後傳來“遺體的雙腳就在喬尼身上” 的聲音,並稱要追殺喬尼,喬尼發現身邊出現了更多他不想看到的東西,再一次把清水倒在自己頭上,這時地上的水又出現父親的手並抓住喬尼,說 喬尼才是應該被帶走的孩子。老謝通過聽聲音找到了本體所在,讓喬尼攻擊本體,當喬尼把指甲發射出去攻擊到本體後,本體卻用南北戰爭的能力把 罪過轉嫁給了喬尼,在那些為了生存而不擇手段的人攻擊喬尼的時候,喬尼終於不再迷茫,沒有選擇攻擊本體,而是選擇攻擊自己。喬尼用進化了的 牙攻擊南北戰爭,而南北戰爭卻因為將罪過轉嫁給喬尼才得以重生,後喬尼利用這一點打敗了南北戰爭。而在這時候,大總統突然出現,搶走了遺體 ,大總統擁有了遺體除了頭和右眼以外的全部部位,7th 距離結束還有5天。

7th終點,老謝和喬尼分別得到了第六和第七,與第一名相差45分鐘的路程。此時大總統派出的刺客準備要射殺喬尼和老謝,但被喬尼和老謝反殺。

8th參賽人數只剩52人,此時,被老謝打敗但沒有死的馬傑特暗殺了史提爾,並企圖殺死威卡畢博,這時候被軍隊發現,馬傑特用左半身失調和威卡 畢博一起逃出,同時威卡畢博也知道了總統夫人現在是露西假扮的。此時喬尼等人到達終點僅剩1小時。

同時,在總統府,大總統接近偽裝成總統夫人的露西時,因為遺體的作用,露西口袋裡的“右眼”掉了下去,大總統開始對露西似乎有了些懷疑,對 露西一堆廢話之後脫下衣服向露西展示自己的身體,然後讓露西脫下衣服大總統想啪啪啪了,露西發現情況不妙,拿出匕首想要刺殺大總統, 但是被大總統抓住手並且發現她不是總統夫人,露西發現情況不妙想要咬舌自盡,但 被大總統阻止,偽裝也被扯了下來,露西在大總統認出她的那一刻用匕首刺中大總統的咽喉,露西刺殺了大總統後認為大總統已經死了,因為自己刺 殺了美國總統而感到害怕,想自殺以祈求神明原諒。而就在此時大總統用D4C的能力讓平行世界的自己來繼承這個世界的自己,復活後的大總統更加的 對露西有些中意想要中出露西,衣服都沒穿好的露西躲在廚房裡,但是大總統發現了露西,問露西是否看見了躲在煙囪里的聖 人,並讓露西將右眼交給他,露西拒絕並對總統說他聽到聖人對他說:“生下來”,但不是為大總統生,大總統一怒之下扒光了露西,發現露西的肚 子上有一個人頭的樣子大總統:喵喵喵?大總統想強啪露西結果以失敗告終。

8th終點,喬尼和老謝發現大總統獨自一人走在街上(在老謝背後),要告訴老謝小心敵人的時候被槍打中臉,老謝聽到槍聲想去看看喬尼怎麼了, 但是被身前的敵人所困,後老謝通過鐵球迴轉破解了敵人的攻擊並將其打敗。但喬尼已經不知道被帶到哪去,老謝問目擊者,卻沒有得出到底是怎麼 了。實際是大總統用D4C的能力使威卡畢博攻擊迪亞哥卻攻擊到喬尼,而迪亞哥卻以為是他自己攻擊了喬尼

在迪亞哥被奪走遺體左眼,威卡畢博被迪亞哥所害死後,老謝在下水道里找到了喬尼,而喬尼已經理解出了大總統替身的能力,而喬尼的腳似乎也能 稍微的動一下了。

之後和老謝發現迪亞哥跟HP已經在火車上和大總統開始交戰,喬尼在遠處觀戰,迪亞哥死亡。在看到大總統掉出車廂後和老謝趕去列車附近,但喬尼 發現身後跟著一塊熊出沒的提示板,而且一直跟著他們,喬尼破壞了提示板後水中的魚卻開始攻擊他和老謝。老謝提醒喬尼他們的主要任務是營救露 西以及打敗總統。而此時露西已經和聖人遺體融為一體HP也已經死亡。喬尼到達總統的車廂後對總統發動攻擊,大總統用露西擋住了喬尼的攻擊 ,卻被反彈到自己身上,彈孔所造成的傷害卻被遺體的能力轉移到幾名路人身上。後總統下車與喬尼迎戰,喬尼的攻擊被總統用“縫隙”所偏移軌道 ,喬尼見情況不妙開始撤退,而大總統緊追不放。此時喬尼看見老謝騎著馬來支援,但丟出的鐵球也被大總統用“縫隙”轉移到其他人身上。後大總 統接近到喬尼身邊企圖用紅王劈死布加拉迪的手刀攻擊喬尼,但喬尼卻攻擊火車轉移大總統的注意躲過一劫。但此時喬尼已經絕望了,認 為大總統已經無敵了完全沒有辦法打敗他,而且一定還會再追殺他們那傢伙才是正義,而我們是邪惡啊。而老謝拿起沾有總統頭髮的鐵球 告訴喬尼“騎士迴轉”的原理,並讓喬尼打起精神去救出露西。

再一次迎擊總統,總統卻潛入鐵軌底下並開始向喬尼接近,當喬尼終於騎乘形成“黃金長方形”時,總統卻突然出現並劈斷了喬尼一隻手,總統將喬 尼按在地上準備結果了喬尼的時候,卻發現露西在向車廂移動,進而轉移了注意力DIO:我當初就是因為像你這麼做被反殺了,老謝也騎著 馬追了過去,發現史提爾抱著露西離開了車廂並請求他帶露西離開,總統沒能追上老謝,於是拿史提爾出氣,掐死了史提爾。其實沒掐死, 史提爾在總統死後又活了過來

總統離開後喬尼撿起老謝的鐵球,發現上面粘著一隻耳朵吉良:我炸剩下的,而此時大西洋更加靠近陸地了,雖然更加靠近卻止於露西身邊 ,老謝決定與總統決戰,而總統在海浪夾擊到自己的那一刻發動了D4C的能力穿梭到了平行世界,喬尼提醒老謝缺了一隻耳朵的才是這個世界的總統, 而老謝認為D4C在身邊的才是總統,之後老謝正確判斷出了總統的所在,並攻擊中了總統,但總統卻因為遺體給出的“縫隙”將老謝的完美圓形迴轉改 變成了橢圓形,並殺死了老謝,總統的下一步就是殺死喬尼。

為了讓喬尼更加絕望,總統對老謝的遺體再開了數槍,喬尼憤恨的對總統發出了爪彈,卻被總統轉移到了非洲勇士身上非洲勇士:救命,我被 美國總統射死了,後喬尼對總統發起的攻擊也全部被轉移到別人身上被火車碾死,被獅子吃掉的無辜路人隨後總統潛入海平面,並在喬尼 經過時切斷了喬尼坐騎的咽喉。

總統讓喬尼發射出最後一發爪彈,並說要在這最後的爪彈之後將他活祭。卡茲:我先用波紋玩玩你,DIO:我先測試下我們的實力差距 吉良:我先 給康一穿下襪子 老闆:為了帝王的尊嚴!我不能逃走! 神父:我就留這個熊孩子最後殺 BOSS的花樣浪死而喬尼這時候領悟到老謝最後一刻說的“lesson5”,使 得牙得以進化成act4,JOJO這是我最後的鐵球了 你收下吧牙4的攻擊撕開了“縫隙”,攻擊到了總統。一頓歐拉後總統在衣服與地面接觸的 那一刻使用D4C將自己穿梭到平行世界,但總統本人卻在地底下,D4C則在地上被平行世界的自己繼承,而繼承了D4C的總統卻因為牙4的攻擊無數次的 折返回地底,後總統莫名其妙的回到基本世界,向喬尼認輸,並提出以復活老謝讓喬尼解除無限迴轉的交易,在喬尼的懷疑下,大總統丟出HP的噴霧劑 使喬尼相信他並治好喬尼的傷口,在大總統向喬尼講述自己的父親的經歷後,被父親拋棄的喬尼對總統的行為有了些相信,答應了這場交易。但喬尼 要求總統撿起他的已經沒有子彈的手槍,總統在說出“吾心吾行,澄如明鏡,一切皆為正義”後,掏出了自己帶的槍(畢竟是平行世界的總統,基本 世界的槍和平行世界的槍不是同一把)對喬尼開槍,而喬尼也在同時發射了爪彈,射中了總統的咽喉,隨後總統又對喬尼開了數槍,而喬尼也對總統 發射了剩下的爪彈,此時,喬尼看見了老謝的靈魂,老謝向喬尼告別,喬尼對老謝說他也想相信總統,想讓老謝復活,但是終究無能為力,只能和老謝 痛苦的告別。隨後喬尼發射了最後一發爪彈擊中了總統的腦門。

總統死亡後,喬尼包裹了聖人遺體,並準備找回老謝的遺體,此時8st即將結束,喬尼也差不多能走路了,但是喬尼卻發現遺體被人盜走了,總統之後 還有一名敵人。喬尼猜到遺體將要被運往地下防空壕,一旦放到那,不論怎麼樣都再也拿不出來。

喬尼追著敵人的蹄印,而就在這時,喬尼的身後,迪亞哥再一次出現,而他的替身不再是駭人惡獸,而是——the·world!

迪亞哥停止了時間並用飛刀攻擊喬尼對戴帽子的主角停止時間還丟數把飛刀,你會被歐拉死的。並回憶起平行世界的總統對他所說的如果總 統被喬尼殺死,就讓迪亞哥來基本世界並奪回遺體,成為統治者並殺死喬尼。

時間開始流動,喬尼被飛刀擊中而墜馬,而迪亞哥也就此離開,喬尼想到這是大總統幹的好事。

8th結束,喬尼排行第五名。

9th開始時,喬尼看見了自己的父親,手裡拿著當時喬尼想穿的馬靴,父親認識到了自己當初對喬尼所做的是多麼殘忍。賽場上,喬尼準備射殺迪亞哥, 卻發現迪亞哥早已布下了鋼絲,喬尼的膝蓋被鋼絲切斷,但喬尼在墜馬時將爪彈發射出去追蹤迪亞哥,但沒能攻擊到迪亞哥,喬尼忍著痛苦再一次爬上 馬追上迪亞哥,而迪亞哥丟下油桶,再一次停止時間後丟下火柴,時間開始流動,喬尼身上也隨之著火,意識到自己不能再接近到迪亞哥附近,只能 從下水道通過,在下水道,喬尼聽見了迪亞哥的馬蹄聲,但在他發射爪彈時卻發現迪亞哥身邊有著許多女孩,喬尼的爪彈攻擊到其中一名女孩導致其 死亡。

為了在終點前擊殺迪亞哥,喬尼採用死亡衝鋒,在及其接近迪亞哥的情況下,發射出了黃金迴轉的爪彈,而迪亞哥在此時停止了時間,一邊對喬尼開槍 一邊讓the·world接近喬尼,時間流動,子彈與the·world的拳頭同時攻擊到喬尼身上破壞力A喬尼不應該被打死了嗎,在迪亞哥接近喬尼 的時候喬尼用迴轉的能力攻擊了the·world的腳,而迪亞哥將the·world的腳砍下丟向喬尼,喬尼受到了迴轉的效果,發射的爪彈也沒有攻擊到迪亞哥 ,喬尼在墜馬的地方迴轉,迪亞哥得到了SBR大賽的冠軍。

賽後的地下防空壕,迪亞哥準備將遺體封存,這時露西突然出現,迪亞哥抓住露西,露西對迪亞哥說她是為了“幸福”而來此地,之後給了迪亞哥一個 “禮物”迪亞哥的頭看到自己的頭的迪亞哥感到十分的驚恐,準備殺死露西,而這時候因為兩個世界的迪亞哥重合了,迪亞哥的頭也因 此而湮滅,而這時史提爾在喬尼墜馬的橋上將喬尼救起並讓喬尼對他自己使用反向迴轉,喬尼得以獲救,而迪亞哥在地下防空洞沒了腦袋在那躺著。一部屌快來這有你的身體JORGE JOESTAR最後屌就是撿走了迪亞哥的身體我會說嗎?

SBR大賽結束,喬尼沒有獲得大賽獎勵,第一名的獎金60億被波克洛克所獲幸運EX,一路上沒遇到什麼災難,最後還沒死還拿了冠軍喬尼帶著 老謝的遺體踏上了去義大利的路,數年後,因為政變,老謝想要拯救的那名男孩被無罪釋放卻最終死於重感冒

SBR排行

在SBR比賽結束後,喬尼與同為SBR選手的東方憲助的女兒結婚。 數年後,喬尼·喬斯達將聖人遺體偷出帶至日本,希望通過轉移病痛的方法來治療妻子東方理奈的重症,但喬尼隨後發現病痛竟然被轉移到了自己的兒子身上。最後,喬尼在痛哭失聲之後將詛咒轉移至自身,並因此死亡在擺脫追擊過程中被自己發射出去的爪彈擊中腦袋而落馬,但隨後又被一塊大石頭壓扁了腦袋,當場死亡

相關

漆黑意志

與第四部開始提到的喬斯達家族的黃金精神不同,荒木對喬尼的刻畫是一個擁有“漆黑意志”的人,為了達成目的不惜放棄一切,甚至自己的生命。 但如果真的要去比喻喬尼和總統的話,喬尼是負數,他的目的只是想要到達0。為了到達0,喬尼會盡不惜一切,但有著他的底線。而總統是99,為了到達完美的100他會不惜一切代價甚至跨過道德底線。 其實喬尼和總統都不算是純粹的善或是純粹的惡,只是他們都有著各自的目標。喬尼是為了自己,而總統是為了美國。

你們又黑喬尼

因為一開始根本沒看懂的人黑喬尼黑的比較嚴重結果導致新人也跟著黑喬尼結果JO廚日常:老闆又死了 又黑喬尼 龍舌蘭姑娘真美♂麗 敵人!操!敵人!打!大喬:還好我是紳士沒人黑我頭沒了

角色劣跡

  • 16歲和女朋友去電影院,看到一個在排隊的人在那看報紙便花錢叫保安趕他走。
  • 摸了HP的歐派雖然當時不知道HP是女的
  • 少年時因比賽前馬靴損壞想借哥哥的馬靴穿,被父親冷嘲熱諷後推了父親,意外導致父親撞到碎玻璃被刮傷
  • 為了奪回迪亞哥身上的“左眼”企圖射殺迪亞哥,但被老謝阻止。
  • 明知自己的攻擊打不到大總統,卻依舊發射爪彈攻擊大總統導致了路人和一名非洲勇士的死亡
  • 射殺愛國好總統

苦逼的角色

徐倫相似,兩人同樣在童年時沒有得到父愛,但徐倫一開始入監獄他爸爸就想方法去救她,而喬尼在決賽時其父才看見他的努力,喬尼被視為棄權之後就不見了_(:з」∠)_...但喬尼和徐倫一樣最終戰都沒能打敗BOSS可是徐倫被反殺了啊喬尼至少沒死 神父被安波里歐用自己弟弟的能力反殺,迪亞哥被基本世界的自己的頭嚇死柴刀女露西找到迪亞哥的屍體後把頭砍下來送給平行世界的迪亞哥 你們幼妻都是柴刀女!

  • 從小被父親冷漠對待,哥哥死後父親甚至說他才是應該被帶走的孩子
  • 16歲陪女朋友去電影院因為在一個排隊排了一天的人面前裝逼被其槍擊腹部導致下體癱瘓

醫院其父也不願意去看他,失禁了也沒人管還被護士拿報紙捅嘴虐待。

  • 劇中只笑過5次,其中一次是16歲那年3P的時候
  • 想參加大賽,被老謝嘲諷其不能騎馬後買了一匹馬,但是馬販欺負他是個殘疾人,賣給他一匹年邁而且脾氣古怪的馬,一整個晚上都沒能騎到馬鞍上,小腿還被木頭戳穿(但是因為下身癱瘓才沒有感覺到),還險些被馬踩死。最後在比賽開始前2分鐘被馬拖到賽道上馬:好可憐,舔一下臉安慰你一下
  • 2nd賽中和老謝在途中被仙人掌飛來的刺所傷,先是手上被刺中,接著馬繩也被切斷而墜馬,之後脖子、臉、眼睛也被刺中老謝的耳朵都沒了一隻當晚被馬糞砸中。
  • 第四卷的封面抱著老謝的大腿
  • 男人領域一戰被林果爆頭,但是帽子上的馬蹄鐵擋住了子彈沒死
  • 與大總統的戰鬥中被大總統砍斷手
  • 9th戰被迪亞哥暗算,先是被時停飛刀,之後被鋼絲切斷膝蓋,最後還被迪亞哥用火燒
  • SBR好不容易撐到了決賽,但因為與迪亞哥戰鬥並失敗導致了被視為棄權
  • SBR賽後10年左右為了救患上了怪病的妻子去美國偷回了遺體,回到日本後用遺體治好了妻子,但病症卻因此轉移到了兒子喬治身上,最後喬尼用遺體加上黃金迴轉的力量治好了奄奄一息的兒子,將病轉移到了自己身上並因此死亡
  • 在#2話首次登場的樣子畫的極其隨意,應該是登場最不講究的JOJO。
  • 似乎是在連載的過程中漸漸被設定成更加悲傷的角色。喬尼在第十卷首次透露其真實身份(二巡大喬)和不被父親認可的過去,但是第一卷初登場時的設定卻為其父認為他是個馬術天才(當時報出的名字也是喬尼(喬基特=Joe Kid)·喬斯達)。

妻子東方理那

喬尼的妻子東方理那(東方 理那ひがしかた りな)是同為SBR選手並且獲獎的東方憲助的女兒,兩人於SBR後結婚,理那的發音rina與喬納森的妻子艾莉娜的發音erina只差了一個e,但是理那是日本人,艾莉娜是英國人,也就是說從喬尼的兒子開始就已經是英日混血了。同時,理那外表上看就是大和撫子屬性,某位娶了美國女性的男人曾經說自己想娶的就是那種文靜的東方女子 理那不但是東方女子,還姓東方喲

喬尼和理那

名台詞

  • 蠻不錯的啊...非常好笑!超讚的啊!
  • 就只差一步了!我現在還只是『負數』!我只是想讓自己從『負數』變為『零』而已啊!

  • 真的,真的非常感謝你...傑洛,謝謝你.. 除了『謝謝』以外我再也找不到任何的話來表達

注釋與外部連結

  1. 反正喬尼的身材跟大喬完全不一樣,繼承195基本是沒有可能的,但在同人圖里可以看出喬尼的身高比大喬矮了一個頭,大概也就170左右
  2. 喬尼的CV梶裕貴也是第四部動畫廣瀨康一的CV
  3. 露西?那只是類似於早人的角色嘛,男主是老謝男二是總統女主是嬌妮,沒有錯的(滑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