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穆罕默德·阿布德爾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加以改進:

Yes, I Am!
MuhammadAvdol.png
基本資料
姓名 穆罕默德·阿布德爾(モハメド・アヴドゥル)
別號 鴨都勞、賣雞小子雷德火頭陀火雞湯製作者[1]
髮色 黑髮
瞳色 黃瞳
身高 188cm
體重 90kg
年齡 接近30
血型 AB型
聲優 三宅健太(星塵鬥士篇,天堂之眼),小林清志(OVA),江原正士(全明星戰鬥),大塚明夫(角色曲CD),江川央生(未來遺產)
萌點 阿卡林
出身地區 埃及
活動範圍 埃及,日本等地
個人狀態 死亡
親屬或相關人
空條承太郎喬瑟夫·喬斯達簡·皮耶爾·波魯納雷夫花京院典明伊奇迪奧·布蘭度
徒弟:綠谷飛機

穆罕默德·阿布德爾是由荒木飛呂彥所創作的漫畫JOJO的奇妙冒險及其衍生動畫的登場角色。

目錄

替身數據

荒木繪製的“魔術師”塔羅牌
 
OVA中,阿布德爾的形象很不同黑歷史

替身名:魔術師之紅(魔術師の赤マジシャンズレッドMagician's Red賣雞小子 雷德

面板數據:

破壞力

B

速度

B

射程距離

C

持續力

B

精密度

C

成長性

D

A
B
C
D
E

能力簡介:

魔術師之紅是能操控火焰的替身,其本身的破壞力和精密行動的能力較為一般,但是能力的攻擊範圍很廣。操控火焰看上去是很強大的,就連荷爾·荷斯也認為,阿布德爾的替身無論是他自己還是倒吊男都難以對付。但是由於種種原因,阿布德爾的替身沒有發揮出太多的實力。阿卡林力場

控制火焰:直接利用火焰的高溫焚毀木頭,金屬等物質。在對付瑪萊雅時使用,但其他時候要麼是空間太小(比如飛機上或者潛水艇里)要麼是燒不過(對波魯那雷夫)。海賊王里這可是上等的能力啊

十字火焰旋風:聚集火焰發射出安卡(古埃及符號)形狀的火圈,然後形成火焰旋風灼燒別人。阿布德爾可以加大火焰的力度和範圍,很直接的攻擊方式。

赤紅之繩:用火焰形成繩索束縛別人,並施加高溫。

生命探測器:召喚一個向上下左右前後六個方向分叉的火把,當感應到有人靠近時,某個方向的火焰會擺動,以這種方法探測並與伊奇一起擊敗了肯尼·G(對亞空瘴氣又沒用……)

角色相關

阿布德爾的性格介於花京院與波魯那雷夫之間,他不如花京院小心謹慎,但是又比波魯那雷夫沉穩得多。他很信賴自己的夥伴,並且會為了夥伴赴湯蹈火,當然波魯那雷夫他們對他也一樣。在承太郎對決賭徒達比時,阿布德爾說:“我這個人沒什麼耐性,很不適合賭博,如果我和你玩的話,大概馬上就會輸吧……但是我相信承太郎,雖然我不曉得這蓋著的五張牌有什麼意義,但承太郎既然要我賭,我就相信他。不管是我的靈魂還是其他什麼東西,我都會和你賭。[2]

在深入迪奧的隱藏地時,阿布德爾和波魯那雷夫,伊奇約好,互相不去救對方,一心打倒迪奧。但當他們兩個身處險境時,他還是出手相救。雖然阿布德爾的戲份不多,但他仍然是JOJO的一位可靠夥伴。

此外,他還對很多替身的知識有所了解,幫助眾人分辨敵人的替身。

名字來自於被稱為“阿拉伯的藝術家”的歌手Mohammed Abdu

人物經歷

第三部 星塵鬥士

阿布德爾作為預言家在開羅生活,在罕哈利利集市開了一家占卜店。一天晚上他遭遇了迪奧,受到迪奧的恐怖氣場所震懾。出於恐懼(也幸虧出於恐懼),他拔腿就跑,而迪奧的觸手在後面緊追,想給他種植肉芽。他憑藉對環境的熟悉,擺脫了迪奧,最後找到了喬瑟夫·喬斯達,兩人合力找到抓到了替身使者伊奇,後來出發尋找JOJO家族的一員——空條承太郎

喬瑟夫和阿布德爾找到了身在監獄,已經覺醒替身能力的承太郎,想尋求他的幫助。但是承太郎不願意使用替身之力,害怕傷害他人。阿布德爾用替身和承太郎交戰,雖然因為實力差距落敗,但是承太郎加入了眾人的行程。

在把花京院從肉芽下解放後,承太郎一行人啟程前往埃及。中途飛機墜毀,一行人到達香港,在這裡遭遇了也被肉芽控制的波魯納雷夫。阿布德爾與波魯納雷夫交戰,使用十字火焰旋風攻擊對方,但是波魯納雷夫用替身銀色戰車的劍劈開火焰。波魯納雷夫的速度和力量是壓倒性的,甚至雕刻出魔術師之紅的雕像來羞辱阿布德爾。他彈回了阿布德爾加強版的十字火焰旋風,阿布德爾將計就計,假裝魔術師之紅被火焰焚燒,但是被焚燒的只是雕像。然後阿布德爾趁其大意擊中波魯納雷夫,但只是使他解除了銀色戰車的盔甲。解除了盔甲的銀色戰車速度更快,還能做出分身一樣的效果。阿布德爾利用十字火焰旋風預先在地上挖洞,之後打出加強版的十字火焰旋風(發射多股火焰),其中一股從地底的洞攻擊到了波魯納雷夫,將其擊敗。一行人取出其身上的肉芽。

後來眾人到達印度,波魯納雷夫看到了鏡中的倒吊男,要想即刻追擊,阿布德爾因此與他爭吵。波魯納雷夫負氣出走,遭遇了荷爾·荷斯。荷爾·荷斯用替身“皇帝”(外形為手槍,子彈可以操控很low)攻擊波魯納雷夫,波魯納雷夫不知子彈是替身來不及迴避。關鍵時候阿布德爾趕到推開了波魯納雷夫,但是卻被隱藏在附近的倒吊男用刀刺中,接著又被皇帝的子彈擦中額頭,血流如注。當時眾人以為阿布德爾已死,但是子彈只是擦過額頭,沒有造成致命傷害。隨後波魯納雷夫與花京院合力解決了敵人,阿布德爾也開始了阿卡林之旅。

阿布德爾直到週遊篇的結尾才出現,喬瑟夫,承太郎,花京院把他送到了紅海的一個小島上,他偽裝成阿布德爾的父親靜養唯獨瞞住了大舌頭波魯納雷夫。後來一行人上島尋找阿布德爾,波魯納雷夫獨自出行遭遇敵人的替身使者,受到矇騙身負重傷。關鍵時刻阿布德爾再次趕到,並且單憑替身的蠻力就打敗了敵人,說出經典台詞Yes, I Am!兩人還一起往地里潛伏的替身的呼吸管里撒尿,波魯納雷夫坦言阿布德爾受傷後變得搞怪了。

埃及篇中,一行人終於抵達埃及,SpeedWagon財團的人送來了伊奇,但是他們卻遭遇恩多爾的替身“蓋布神”攻擊。恩多爾是盲人,通過聽覺遠程操控水狀替身蓋布神。阿布德爾通過投擲手環誤導恩多爾,這本是魔術師之紅大顯身手的機會,但是恩多爾在最後一刻發覺了端倪,攻擊阿布德爾的本體。阿布德爾被迅猛的蓋布神重傷倒地,最後承太郎和伊奇化解了危機。

阿布德爾再次戰鬥是和喬瑟夫同行時,遭遇了瑪萊雅。喬瑟夫之前因為觸碰瑪萊雅的替身帶了磁力,被自動扶梯吸住即將被拖進去時阿布德爾關閉了電梯,但他也中了瑪萊雅的替身“巴絲提女神”的招。倆人於是被迫(愉♂悅)地搞基。兩人被引至鐵路並吸附在鐵軌上,阿布德爾用火焰燒穿地面,兩人躲過火車。後來兩人兩面夾擊,利用磁力將瑪萊雅擠扁,打敗了敵人。

阿布德爾的最後一戰是在迪奧的宅邸內,承太郎、喬瑟夫、花京院被玩家達比拉走,他與波魯納雷夫,伊奇同行。他利用生命探測器探測到了敵人偽裝環境的替身,伊奇將其擊殺。但是他沒能探測到隱藏在“亞空瘴氣”內逼近的華尼拉·艾斯。當他發覺時已經太晚了,阿布德爾推開波魯納雷夫和伊奇,自己被亞空瘴氣吞噬而犧牲,只留下了雙手。最後當波魯納雷夫為其報仇時,阿布德爾和伊奇的靈魂感謝波魯納雷夫,並飄向遠方。

ASB立繪

其他

阿布德爾的綽號“賣雞小子雷德”,起源於Magician's Red的彆扭發音,聽起來就像“賣雞小子雷德”。此外港版將阿布德爾翻譯為“鴨都勞”家禽批發阿布德爾

注釋與外部連結

  1. 因為卡梅歐曾經被他灌過尿 領先阿帕茶14年
  2. 第23卷

jojo英文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