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矢安宫重清

Shigechi diu color v8 042.png
基本资料
姓名 矢安宫重清(Shigekiyo Yanguu)
别号 胖重
瞳色 黄褐瞳
身高 三头身和广濑康一差不多
体重 110kg
年龄 初中二年级
声优 山口胜平
萌点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杜王町
个人状态 死亡
亲属或相关人
同学:东方仗助虹村亿泰

矢安宫chóng[1]是由荒木飞吕彦所创作的漫画JOJO的奇妙冒险中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葡萄丘中学二年级学生,绰号胖重,守财奴,精神年龄比实际年龄还低,家里养著一只叫「康太」的龟。最初对钱没什么意识,在仗助的教导下把自己搜集回来的钱币都送给他。

经历

第四部 不灭钻石

一度和仗助、亿泰合作搜集印花和废奖券,但之后贪念大起的他想要独占,结果被仗助和亿泰给教训了一顿,之后把赏金平等分成三分。每人166万6666日元。

某一天他的午餐袋不小心掉了,寻找期间将吉良吉影装了被其杀害的女人的手腕的同款午餐袋误认为自己的并带走,因而发现他的秘密。之后和吉良正面对决,期间成功利用替身偷袭到吉良的颈动脉,但本性善良的他没有下杀手,结果被吉良抓住空隙用一枚百元硬币炸成重伤,最后在成功通知仗助和亿泰前被吉良炸死,但在被彻底炸散前将从吉良衣服上剥下来的钮扣用替身交给了仗助。他的死亡让原本无意寻找吉良吉影的仗助等人有了追查的理由,其死前留下的纽扣也成为了一行人追查吉良吉影的关键线索。

替身

替身名:钱宝宝/收成者(Harvest/収穫ハーヴェスト

替身数据:

破坏力

E

速度

B

射程距离

A

持续力

A

精密度

E

成长性

C

A
B
C
D
E

远距离操纵型替身,复数型,总数约500个,十分擅长收集物件。直接破坏力十分低,但其体形细小且射程极长覆盖了整个杜王町,能从远处暗中偷袭人体的眼珠、颈动脉等脆弱的部位。曾经以此优势压制住吉良吉影本人。除此之外可以集合起来,搬著胖重本人走来作高速移动或飞檐走壁。仗助曾评价其为“我根本不认为有人能战胜胖重的收成者”。

名字出自Neil Young的同名专辑

轶事

他确实是第四部一个比较重要的人物,很多人都认为他是jojo第四部齐贝林式人物。

  1. 日语“しげ”可写作“繁”“茂”“重”等,意思是枝叶重叠繁茂,所以当读作“chó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