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嫁不出去了

大萌字.svg
嫁不出去了-漫研部.pn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嫁不出去了(もう嫁にいけない
其他表述 人家嫁不出去了、我已经嫁不出去了

嫁不出去了(日语:もう嫁にいけない)是ACG作品中妹子的台词。

简介

在很多ACG作品中,都有妹子在做了很羞耻的事情之后(或遇到羞耻的遭遇之后),悲催的道“人家已经嫁不出去了”。

虽然意思是说“人生有了污点,没人要了,所以嫁不出去了”,但遇到的却往往是些尴尬的、槽点满满、喜感十足的糗事,自然不是真的嫁不出去了。(没事妹子,就算真的嫁不出去,有大把的宅男好男人等着娶你!

除了反应过度的冒失萌以外,这句话还有一个服务宅男的潜要素——说出这句话的妹子一般都是单身。

  • 嫁不出去了

作品及角色举例

  • 女子高生》:山咲的体检需要学生脱得只剩胖次,然后身上罩一块大布,奔走于各个体检点。绘里子等人因为跑错路而错过了统一体检时间,只好在校门外体检车排队,在众目睽睽之下体检,绘里子悲叹“嫁不出去了”。
  • 轻音少女》:秋山澪在第一次学园祭Live上被插线绊倒露出了蓝白胖次并惨遭拍照,还多次被律队老公拿这件事调戏。澪抱头蹲防哭着“嫁不出去了”。
  • 漫研部》:蛯原爱麻衣咪妮亚看到了羞耻感十足的中二笔记本《爱的捏他笔记No.27》并被大声念出来,颓然叹道“嫁不出去了”。
  • 污拉拉迷路帖》:千矢依据“道歉要露出肚子”的理论,拉扯小梅的衣服,三人正衣衫凌乱之时,第十区警卫队长扫黄大队长佐久又冒出来了,抓住这三个“没羞没臊”的女孩问罪。含泪悲叹:“嫁不出去了”。
  • 凉宫春日的忧郁》:1096惨遭春日强行换衣play,在其他人走后一脸幽怨地对阿虚说“如果我嫁不出去了,你会接受我吗?”
  • JOJO的奇妙冒险 Part6 石之海》:空条徐伦在监狱自○被守卫发现之后,一边用头撞墙一边说自己“嫁不出去了”。而且这还很不幸地是徐伦的第一次正式出场。安娜苏:没事我不介意的只要是小徐伦我就想要守护强娶结果主角团在海上团灭,徐伦真的再也嫁不出去了。
  • 少女与战车》大洗女子学院和圣葛罗莉安娜女子学园进行友谊战,武部沙织听闻比赛输了要跳𩽾𩾌鱼舞,抱头惊呼“跳完那种舞就嫁不出去了啦”。然后在和真理高中一战中为了鼓舞士气和西住美穗等人跳了个爽(公开处刑Play)
  • 漫画《Only Sense Online 绝对神境》男主被淹死,重生重生点依旧处于淋湿状态(公开处刑PLAY)
点击查看

(待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