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意义不明的卡

Yu-Gi-Oh.gif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Duel!

意义不明的卡
意义不明.jpg
动画原句截图
意★义★不★明
用语名称 意义不明的卡
用语出处 《游★戏★王 Duel monsters》第一集

意义不明的卡是出自动画《游戏王 DUELMONSTER》的一句经典台词。

目录

本义简介

剧中男主角武藤游戏与海马濑人进行决斗的过程中,海马濑人凭借强力怪兽青眼白龙接连击破游戏的怪兽。游戏一时没有能与青眼白龙抗衡的怪兽,幸得抽到魔法卡”光之护封剑“得以阻止海马的攻击三回合。

面对游戏使用护封剑苟延残喘的做法,已有两只白龙站场的海马不以为意,轻蔑地说道 “无用的做法,三回合你能做些什么?”

游戏看向手牌,内心想道“确实如海马所说,我的手上是三张意义不明的卡,这样子该如何战斗......(确かに海马の言うとり、俺の手札は三枚の意味不明のカード、これでどやでただけはいいんだ......) ”

此时游戏手中四张卡分别是“粗暴帝王”粗暴帝王-ourocg以及“被封印的左腕”,“被封印的左足”和“被封印的右足”。“三张意义不明的卡”指的就是后面三张“艾克佐迪亚的肢体”。

此处令该句成为名台词的原因槽点 有二:

一.“被封印的艾克佐迪亚”的效果为集齐它的头、双手、双脚共五个肢体卡时,便会使持有者直接获得胜利。在当时动画的世界观里,这个效果也是广为玩家所知的,只是在这场决斗之前尚未有人能够满足这个条件达成胜利。而男主角游戏自身的设定是“决斗怪兽游戏的爱好者与技巧高手”、“卡店老板的孙子”,理应足够见多识广,知道那三张卡意味着什么。

二.担当游戏与暗游戏声优的风间俊介在首度参与该动画制作前是舞台剧演员,作为动画声优的技法还极其不成熟,尚有严重的棒读现象。念这段台词的语气极其之生硬,尤以念到”意味不明”四个字时特别僵硬。但这段名场面也与他之后的配音纯熟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故此,后来游戏王爱好者们在以这句话玩梗时,常按照游戏王系列梗的传统在字间加上★,即“意★味★不★明的卡”。

衍生义

后来的《游戏王》卡牌游戏玩家若在决斗中手气不佳卡手 时便可说这句台词。

用法举例

  • 一般用法:

手牌:奥西里斯的天空龙,奥贝里斯克的巨神兵,拉的翼神龙,光之创造神-赫尔阿克帝,太阳神的翼神龙-不死鸟及狮子男巫

玩家:我的手牌有五张意★味★不★明的卡,这样子该如何去战斗......

  • 意★味★不★明的用法:

DM时代玩家:对方的魔法陷阱区域有两张意★味★不★明的怪兽卡……(其实此时灵摆怪兽规则上应视为魔法卡)

  • 避免意★味★不★明的正确用法:
 
这四张我刚印的卡会引导我走向胜利!

No.96:“这次真的结束了,手卡为零的你还能做什么?”

ZEXAL Ⅱ:“我发动XYZ宝藏,这张卡的效果是场上每存在一只超量怪兽就抽一次卡,目前有四只,因此,我抽四张卡。”

“最强的决斗者一切都是必然的,就连抽卡本身也是由决斗者创造!”【闪光抽卡】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