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沒有等級不就是等級零嗎

Yu-Gi-Oh.gif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Duel!

沒有等級不是等級零嗎?.png
《遊戲王 ARC-V》39話原句出處
基本資料
用語名稱 沒有等級不就是等級零嗎
用語出處 遊戲王ARC-V

沒有等級不就是等級零嗎?!レベルを持たないならレベル0ではないのか!? 是出自TV動畫《遊戲王ARC-V》39話中角色勝hong 勇雄(かちどき いさお)的一句台詞。

目錄

本義簡介

舞網市青年錦標賽的第二輪,勝閧勇雄對戰男主角榊游矢一戰的最後,進入暴走狀態的游矢XYZ召喚了從游斗處得來的暗叛逆XYZ龍,之後發動兩次暗叛逆的(動畫版)效果,使勝鬨場上攻擊力3600的霸勝星 韋馱天攻擊力二度減半為900,並將減去的2700點攻擊力加到自身上升至5200,成足以一擊將勝鬨決殺之勢並發動攻擊宣言。

由於設定上由XYZ次元的游斗等人帶來的XYZ召喚及XYZ怪獸的概念此前不普遍存在於舞網市所在的基礎次元,身為基礎次元人的勝鬨此時對XYZ怪獸的特性並不了解,便試圖利用霸勝星 韋馱天具有的“將與之戰鬥的其等級(10)以下的怪獸攻擊力變為0”的效果進行對抗。

逆鱗游矢:XYZ怪獸沒有等級!

勝鬨(驚愕):沒有等級不就是等級零嗎?!

第63集,CITY的警衛也問過同樣的問題。

第113集,勇勝在“零”和“沒有”中努力後,再次與游矢決鬥,勇勝使用了霸道星 修羅的效果——雙方怪獸的攻擊力變為0,傷害階段分別上升自己等級×200(動畫版)。 (終於可以理直氣壯地說:“XYZ怪獸沒有等級,故你的龍不能提升!沒有等級就是等級零!”)

但是被游矢的動作卡“復活”逆轉,也終於通過決鬥露出了笑容

相關引申

  • 日文wiki上關於霸勝星 韋馱天的描述之一:インパクトの強さか、效果の處理を間違えて覺えているという實際のOCGでも見られるリアルなミスのためか、この台詞はネット上でも時折ネタにされる。
    • 或許正是這般衝擊性的強力(卡片),或者記錯了效果而弄錯處理,這樣的情況OCG也會出現這樣真實的錯誤。
  • 自2011年起,隨著《遊戲王ZEXAL》的開播,《遊戲王》系列的卡牌遊戲中開始引入新的卡種及對應的召喚法,即XYZ怪獸及XYZ/超量召喚。由若干同等級(星數)的怪獸疊放在一起而特殊召喚出場的XYZ怪獸擁有“階級”的概念,而沒有之前發行的怪獸或針對等級的魔陷所具有的“等級”概念。

遊戲中所有根據怪獸 “等級”生效的效果對於XYZ怪獸沒有意義,那些效果對於XYZ怪獸產生的一切影響不考慮,而非將XYZ怪獸視為“等級0”來處理。

  • 動畫中若有等級需要,可以對XYZ怪獸進行“賦級”,使XYZ怪獸擁有星級從而進行其他處理。OCG規則中將其處理為“可以作為和階級相同等級的怪獸來進行XYZ召喚”(例如相剋之魔術師的靈擺效果)等效果,實際依然沒有等級。
  • 勝鬨的這句話使得現實中大多身為《遊戲王》玩家的觀眾們回想起了當年自己對於新的卡種與規則產生的陌生與不適應的心情,引起了共鳴,從而成為一句經典台詞。這句台詞也成為了A5的為數不多有意思的亮點。

用法舉例

在2017年4月,遊戲王卡片遊戲了實施“新大師規則”。由此誕生的新卡種“連接LINK 怪獸”不但完全沒有等級/階級的概念,甚至連守備力和守備表示的概念也沒有。不過,在XYZ怪獸之後又經歷“靈擺”的玩家們已經習慣了KONAMI社對遊戲規則與玩法的顛覆性修改的做法,於是便故意地說:

“沒有守備力不就是守備力0嗎?!”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