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為了保護我們心愛的ooo……成為偶像!

Lovelive2.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みんなで叶える物語

萌娘百科LoveLive!系列旗下頁面正在建設中,歡迎有愛的你加入:萌娘百科LoveLive!系列公開討論群 389986229。同時,也歡迎有條件的你加入我們的Discord群組

祝您在萌娘百科度過愉快的時光。
LLhead.png
LLSS 02.png
廢部?廢校?廢……沒關係,只要成為偶像就好了!—— 次世代偶像萬能說。
4th anime.png
基本資料
用語名稱 為了保護我們最喜歡的○○○,我們能做的事情就是成為偶像!
用語出處 LoveLive!LoveLive!Sunshine!!

起源和發展

出自LoveLive!Sunshine!! 系列作品常見的劇情簡介:

秋葉原,神田和神保町這三條街上靜岡縣沼津市的海邊小鎮內浦 國立音乃木坂學院私立浦之星女子學院 正面臨著廢校的大危機。面對學校的危機,以二年級學生高坂穗乃果高海千歌 為中心的九位女生站了出來。為了保護我們最喜歡的學校,我們能做的事情……就是,成為偶像!

這句話隨LoveLive!的大熱而流行起來。首先,它諷刺了業界越來越嚴重的聲優偶像化,新番賣歌化現象;其次,這個劇情本身並沒有脫離日本動畫中常見的高中生拯救世界的範疇,因此這句話也能很自然地成為對主角光環現象的一種調侃;最後,它揭示了資本主義人紅就是爺,有錢就任性,顏好能賣就能拯救世界的殘酷社會現實

本來勵志意味滿滿的一句話隨著11區的跟風現象越來越嚴重已經變味(笑)

用例

  • 為了保護心愛的學園都市,科學家們決定讓七名LV5站出來……成為偶像!——這絕不是民間同人的惡搞,而是官方有病的惡搞,《魔法禁書目錄》和《某科學的超電磁砲》系列的新作《某偶像的一方通行大人》從2015年10月起在ASCII Media Works旗下《月刊Comic電擊大王》(即《超砲》漫畫原作的連載刊物)上開始連載。
  • 為了保護link vrains的安全,為了打擊肆虐在網絡的黑客組織漢諾騎士,高中生藤木游作決定……成為偶像! 最後發現該組織領導是自己的白月光
  • 為了拯救心愛的學院艦,5個戰車少女站了出來,她們決定……拍攝《五個撲水的少年》 妹篇《五個駕駛攻城坦克的少女》,成為偶像。戦車のアイドル,あんこうちゃんだよ!よろしく!
  • 為了拯救心愛的德拉諾,7個獸人少女站了出來,她們決定……成為偶像!
  • 在美軍,俄羅斯極端政府軍,暗影軍團(影子部隊)的圍追堵截下,141特勤隊陷入了團滅的危機,以“萬年老不死”約翰·普萊斯上尉為中心的數位士兵站了出來,為了保護心愛的部隊,他們能做的是……成為偶像!!
  • 在征歷1930年戰火紛飛的歐洲,(加/卡利亞)公國被帝國軍所侵略,在這樣強大軍事力量的面前ガリア(加/卡利亞)軍戰敗了。在首都即將淪陷,已經快到滅亡危機的時刻的(加/卡利亞)義勇軍小隊長出人意料的...成為了偶像
  • 古老的利貝爾王國,游擊士協會由於人員不足面臨著廢會的危機 面對協會的危機,以艾絲蒂爾為首的9位游擊士站了出來 為了保護我們心愛的游擊士協會 我們能做的就是……成為偶像!
  • 隨著全球變暖,能源危機,空氣污染等問題日益加劇,娘子關火力發電站正面臨廢站的危機,為了保護心愛的火電站,大劉孤身一人站了出來,他能做的就是……成為偶像!!
  • 某台灣的麥當勞因為營業量太差,無人問津,瀕臨關店的困境,其中有九名兼職美少女為了保護她們心愛的麥當勞,打算穿上制服,成為偶像!
  • 甘城光輝遊樂園》的意思是“為了保護心愛的遊樂園,我們能做的是成為偶像!”
  • 一所位於加利福尼亞州聖羅莎市的教會高校“聖羅莎紅衣主教高中”,因為招收的學生人數驟減,所以正面臨著廢校的危機。其中的宗教老師馬克·哈特曼想到一條妙計——成為偶像,只要他們成為偶像,學校的名氣便會增加,而入讀學生的人數亦會上升。就這樣,九位信仰虔誠的神父決定一起努力成為偶像,希望可以憑藉偶像的名氣增加生源來挽救自己所喜愛的校園。
  • 一個位於新日暮里的神秘區域“幻想鄉”,因為招收的小鬼數量銳減,所以正面臨著消失的危機。其中的王♂比利·海靈頓想到一條妙計——成為偶♂像。只要他們成為偶♂像,幻想鄉的名氣便會增加,而吸引的小鬼數量也會上升。就這樣,比利與貝奧蘭迪♂、VAN♂及其平家♂BOY們決定一起努力成為偶♂像,希望可以憑藉偶♂像的名氣增加小鬼來挽救自己所喜愛的哲♂學。
  • 那個動畫片你沒看過嗎?為了阻止危機發生,九隻堅果手機毅然決定成為偶像拯救公司…⑨bishi 剛買了不久。[1]
  • 為了拯救心愛的幻想鄉,以紫媽為首的9名vlhbijnkamsfdkpijohbha fn,madskdsohfbhjdsnlkmdpgsdohiavSHKLKMFZsdpjfshohdbanfskmdkdjshzk lmkfzsdojbhff
  • 某中國著名猴子養殖基地小米集團因高通飼料的成本過高而瀕臨倒閉,這時雷猴王想出了一條妙計——成為偶像。其首單曲Are You OK已經有了大量人氣。
  • 一所位於中國廣東省珠海市的知名智慧型手機廠商“魅族”,因為購買手機的粉絲銳減,所以正面臨著破產的危機。其中有一名總裁想到一條妙計——成為偶像,只要她們成為偶像,公司的名氣便會增加,而購買手機的人數亦會上升。就這樣,一堆個性鮮明的少男少女決定一起努力成為偶像,希望可以憑藉偶像的名氣增加粉絲來挽救自己所喜愛的公司[2]
  • 為了保衛所愛的人以及賴以生存的家園,新一和米奇決定成為偶像
  • 很久很久以前,隕石襲擊了地球,地球面臨著被毀滅的危險。一群恐龍特種部隊站了出來,為了保護我們最喜歡的星球,我們能做的事情……就是,成為偶像!
  • 擴大的收入差距,潛藏的環境污染,毫無對策的垃圾問題,持續著當事人不在的議論的待機兒童,不斷反覆的貪污等等,讓國家陷入了藥丸的危機。為了守護心愛的國家,七個政黨站了出來,她們決定……成為偶像!
  • 為了拯救心愛的聖地亞哥,美美日日非非站了出來,他們決定……成為偶像!
  • 為了提升當代青年的國防意識與愛國熱情,局座決定……成為偶像!
  • 日本老牌特攝製作公司圓谷由於經營不善,債務重重,面臨倒閉的危機。於是,幾隻怪獸站了出來。為了保護她們誕生的圓谷公司,她們決定……成為偶像!
  • 某知名製藥厰因爲患者大量死去,九名字幕dalao站了出來。爲了保護他們心愛的字幕組,他們決定……成為偶像!
  • 建造於這個世界某處的超巨大綜合動物園“Japari Park”,由於遊客數量急劇減少,面臨著廢園的大危機。面對公園的危機,以皇家企鵝為首的五名friends站了出來。為了保護心愛的公園,她們決定……成為偶像!
  • 地方都市陽菜野市沒能趕上“當地女英雄”的潮流而人氣大幅下滑面臨被合併的危機。為了拯救自己心愛的城市,以陽菜野市高中三年的城根御前為首的九位少女站了出來,他們決定……成為特攝英雄!(動作女英雄 水果啦啦隊這片子連人設都有股照搬LL的感覺尤其是某隻一模一樣的南小鳥
  • 因為埃蒙的入侵,科普盧星區面臨毀滅的危險。為了拯救自己心愛的科普盧星區,以泰凱斯·芬利為首的九位猛男站了出來,他們決定……成為偶像!(星際爭霸合作模式)
  • 洛聖都面臨都市存廢危機!為了拯救心愛的洛聖都,麥可、富蘭克林和崔佛站了出來。他們的決定是……成為兄弟!
  • 美國開國元勛華盛頓連任兩屆總統後,民眾依然希望他擔任第三屆總統,但為了推動美國的民主進程,無論民眾再怎麼擁戴,大公無私的他還是毅然做出了誰也無法更改的決定……成為偶像!
  • 美國總統林肯廢除黑人奴隸制後,民眾依然希望他繼續擔任總統,但為了美國的和平,顧全大局而清正廉潔的他還是毅然做出了誰也無法更改的決定……成為偶像!
  • 為了保護我們心愛的地球,以超人為首的正義聯盟的超級英雄們站了出來!Be an idol group is what we could do!
  • 為了保護我們心愛的蝙蝠俠 ,以理察(迪克).格雷森為首的四位羅賓站了出來,我們能做的就是,成為“羅賓48”!←然而現在只有達米安.韋恩是現任羅賓,其他三人都已經畢(單)業(干)了
  • 由於訪港人數持續下滑,爲了保護我們心愛的海洋公園,9名海豚跳出來……成爲偶像!
  • 擁有幾百年歷史(見喜羊羊系列的《給快樂加油》)的青青草原傳統學校大肥羊學校,因為招生人數不足而瀕臨廢校。為了拯救心愛的學校,以喜羊羊為首的五名學生和慢羊羊村長站了出來,他們決定……成為偶像!據說灰太狼一家三口後來也加入了……
  • 熱情組織暗殺小隊因為缺乏資金周轉老闆不發工資 陷入了廢隊的危機。為了保護我們心愛的小隊,以里蘇特·涅羅為首的九名隊員站了出來,我們能做的就是……成為偶像!
  • 萌娘百科正面臨著預算危機即將廢站。為了保護我們心愛的萌娘百科,只有站長孤身一人站了出,我們能做的就是....成為加密貨幣礦工
  • 元首很憤怒於帝國即將毀滅。為了拯救他的帝國,他決定,將手下餵給史達林
  • 一所位於東京都上野的傳統藝能事務所“霍爾拜因藝能株式會社”,因為入所的藝人人數驟減,所以正面臨著廢所的危機。其中有四尊石膏像想到一條妙計——成為偶像,只要他們成為偶像,事務所的名氣便會增加,而入所偶像的人數亦會上升。就這樣,四尊個性鮮明的石膏像決定一起努力成為偶像,希望可以憑藉偶像的名氣增加人氣來挽救自己所喜愛的事務所。
  • 從前,SCP姬金會充滿了不正眼看人的傲嬌。為了保護SCP姬金會,173決定成為偶雕像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