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png
巽绀 I.jpeg
基本资料
姓名 巽 紺たつみ こん
Tatsumi Kon
别号
发色 黑发
瞳色 绿瞳
身高 158cm
年龄 15岁
生日 3月15日
血型 A型
星座 双鱼座
声优 本渡枫
萌点 黑长直Half-up发带学霸宅女冒失
活动范围 Urara
所属团体 枣屋
个人状态 见习生
亲属或相关人
千矢小梅乃乃涩谷凛

巽绀(日语:巽 紺たつみ こん)是由はりかも创作的漫画Urara迷路帖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基本资料

  • 姓名:巽 绀(たつみ こん)(汉语拼音:Xùn gàn)
  • 声优:本渡枫
  • 性别:女
  • 生日:3月15日
  • 血型:A型
  • 擅长的算命方式:狐狗狸
  • 兄弟姐妹:家中唯一的孩子
  • 憧憬的人:时江(母亲)
  • 喜欢的食物:橘子
  • 讨厌的食物:豆皮、油豆腐
  • 喜欢的事情:学习、被摸下巴

简介

乌菈菈见习生。15岁。名门茶屋巽屋的独生女。

成绩优秀且个性认真。不喜欢豆皮。头上戴有发带,曾被千矢误认为是耳朵。

小时候十分憧憬Urara,独自一人学习。 用狐狗狸占卜出千矢的占卜方式“库洛”(kurou)。曾在用狐狗狸占卜时出现失误被狐狸大仙附身,并在九番考试中用此招式占卜出箭矢的位置。

十分憧憬自己的母亲,二番占卜师巽时江。与千矢互相约定成为一番占卜师。

对应动物为狐狗狸中的狐,巽绀的人物形象温柔美丽,而且曾被狐仙附身。

《闪耀幻想曲》的绀

活动剧情
  • 2018年5月9日的活动《艾特瓦利亚的歌姬》(エトワリアの歌姫)中,在街上和小梅背诵祝词时遇到了兰普。就在小梅开玩笑说通过偶像的歌舞的方式来背诵的时候,照决定让自己和琪拉拉成为组合,照当制作人,兰普当经纪人,歌夜来作曲和指导。在琪拉拉和小梅的邀请下,半推半就地应了下来。
    于是,和兰普与琪拉拉一起动身发传单宣传披露会,发完后在歌夜的指导下去退治魔物来锻炼体力。持续数日后,歌夜完成了暂定的曲子,开始接受歌夜对歌舞的指导。指导过程中,因为动作太令人害羞而失误频发,在小梅继续加偶像系动作时忍不住跑了出去。夜晚在镇外经过琪拉拉和歌夜的开导,决定更加努力,三人回到了镇上。就这样,到了演唱会当天,突然打雷下起雨来,但众人还是到场观看了。照为组合取名为「Full☆Full」(フル☆フル),解释说寓意为「让粉丝充满笑容,希望会场充满观众」的意思(实际上灵感来源于两人日程中满满的练习,对此保密了)。演唱会成功后,和成员一起收集鹤鸟(クレインバード)的羽毛以做衣服;和成员一起去祠堂寻找「把声音扩散的传说的魔法道具」。
    后来在兰普加入后,Full☆Full变成了4人组合。受兰普的激情感染,开始抱着不想输给对方的心情继续准备着。后来,由于兰普在演唱会前发烧,小梅打算代替她出场,就以难以从头跟上、太过勉强为由拒绝了,决定和照、琪拉拉3人出场,不愧对「让大家充满笑容」的目标,结果对歌曲和舞蹈都很了解的歌夜决定一起参加,让3人吃了一惊。一曲过后,4人到后台打算换衣服时,小梅报告说台上出现了奇怪的女性,还率领了魔物,众人只得投入战斗中。战斗一段时间后,4人发现只打倒魔物会没完没了。从莱涅的证言和那位女性的只言片语中了解到,原来那是数百年前传说中的歌姬所属的4人组合成员之一・爱比丝(アイビス),她误以为自己被歌姬・加奈里(カナリー)抛弃了。经过麦克风中寄宿着的加奈里的说服,爱比丝消失了,演唱会继续。
    演唱会后,麦克风被众人放回原位,舞台也拆解了,众人打算就此告一段落时,照和小梅又提出一起演音乐剧,心里不妙的预感成真了。
  • 2018年8月15日的活动《海底的玉手箱》(海の底の玉手箱)中,琪拉拉、安奈柚子、绀、琴音抚子裕美音一行人去海边玩时,听到了隐约传来的求救声。众人赶过去,发现有人被魔物包围了。解围之后,对方自称小海(ウミ),来岸上寻找强大的人帮助龙宫公主(オトヒメ[1]。在小海的手镯的魔法下,众人能在一天之内于水中呼吸,便跟随着小海来到了水下的龙宫城(リュウグウパレス)。原来公主在玉手箱的影响下变成了孩子,需要去取得相反效果的另一个玉手箱让她恢复。
    期间绀使用了占卜,还坑了安奈一把。众人和小海一起好不容易取来了玉手箱,公主却不愿意打开,还向琪拉拉等人摆出了战斗的姿态。原来公主对因为事务繁重减少了和小海在一起的时间而感到不满,就故意让自己变成孩子来让自己可以任性撒娇。听从了小海的话语,公主变回了原来的样子。由于外表并没有变化,众人感到奇怪,得知她们的外表不会随年龄增减而有很大变化其实是画师偷懒对吧,众人吐槽说是不是年龄其实很大了,被她们岔开了话题。在公主和小海一番姬情对话之后,众人被送回了海岸。

卡片索引

卡片索引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由昵称可知,准确来说这三个分别NETA自海龟、乙姬、龙宫城的平假名应该音译,此处选择了意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