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The Bowl.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蓝白碗
其他表述 Nice Bowl!
用语出处 《轻音少女》中出现的蓝白条纹碗(配合之前剧情中秋山澪的蓝白胖次)
相关条目 蓝白胖次秋山澪轻音部

蓝白碗 也被称为Nice Bowl!是一种碗的款式,陶瓷材质,古典优雅,外部有蓝白相间条纹。

通常说到 蓝白碗 就会想起秋山澪

目录

起源

轻音少女》中,在樱丘女子高中某届学园祭的演出中,时任轻音部部属乐队的贝斯手兼临主唱的秋山澪在演出结束时不慎平地摔倒,将蓝白条纹的碗暴露在观众面前,一时引起了轰动。

这一事件也直接导致了秋山澪粉丝团这一恐怖组织的成立。

我知道你们想看什么
  • from 漫画第8话
  • from 漫画第19话
  • from pixiv 作者:さふぃ,id=4320405

赞美摄影监督

其实在一开始,山田尚子是不想画蓝白碗。
后来在某次开会的时候,摄影监督山本伦在会上大喊

“请务必也实现男人的梦想”

于是就有了你看到的画面。

影响

Nice Bowl!是目前二次元中条纹文化最重要的代表性象征物。

Nice Bowl!出现后,二次元文化圈中兴起了一股条纹狂潮。其中以秋山澪粉丝团为首的蓝白党和以初音未来粉丝团为首的绿白党最为抢眼,两派之间展开了长达2年的论战,至今尚未分出胜负。因此,目前的条纹文化中,两种色调数量大致相当。

虽然存在多个派别,但是各个派别之间存在强烈的共同追求:条纹化一切物品,包括但不限于胖次泳衣、碗等等,涉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

效能研究

本部分属于同人文,是非大众化的个人自行设定

蓝白碗 Nice Bowl!虽然已经演化成为了一种文化层面的象征物,但是归根结底还是一个碗,其作为碗的功能性依然不可忽视。

临床研究表明,长期以Nice Bowl!食用米饭,有强身健体,活血化瘀,益气提神之功效,但其作用机理尚无法用西医理论进行解释。相关研究已经成为了近期高能物理营养学临床医学等领域的研究重点。

其中,斯坦福大学为研究Nice Bowl!对蛋白质结构的影响,发起了[email protected][1]网格计算工程。参与该工程,可以利用闲置的家用计算机资源模拟计算蛋白质的折叠和变异,为人类研究蛋白质的生物特性并最终揭开Nice Bowl!之谜,具有重要意义。

延伸

同为京都动画制作的《无彩限的怪灵世界》第1话当中,和泉玲奈的蓝白胖次映在了一条晴彦的眼中,变成了蓝白美瞳。进化的方向越来越奇怪了

注释

  1. [email protected]其实是一个研究研究蛋白质折叠,误折,聚合及由此引起的相关疾病的分布式计算工程。如果你的计算机有很多剩余性能,也欢迎加入这个项目为人类生物学进步做贡献。PS:大米主要由淀粉组成,所以这个蓝白碗食用米饭强身健体什么的跟[email protected]的研究基本没什么关系……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