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To aru majutsu no index logo.svg
学园都市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魔法与科学交织之时,故事即将开始~
6770373.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LV5
其他表述 Lv5、Level 5
用语出处 《魔法禁书目录》《某科学的超电磁炮》中学园都市的能力等级划分
相关条目 魔法禁书目录某科学的超电磁炮御坂美琴铃科百合子食蜂操祈麦野沈利L5

简介

出自由日本作家镰池和马创作、灰村清孝插画的轻小说《魔法禁书目录》及其外传《某科学的超电磁炮》中,学园都市素养判定的第五个等级,目前最强。

学园都市的能力等级正式而言共分七级。但是,也有可进化为Lv.6的学生存在,比如一方通行以及Lv.6掀裙狂魔•佐天泪子,但目前Level 5就是最高的等级。

一般代指御坂美琴,或用于称赞对方很厉害。

学园都市素养判定基本表现

Level 等级 描述
Level 6 绝对能力者 “以非神之躯,领悟天之意志者”,尚无人达到。
Level 5 超能力者 能单独对抗一个军队的程度。仅7人,但不乏其他有可能成为LV.5的人。
Level 4 大能力者 在军队中体现战术价值的程度。
Level 3 强能力者 日常生活中能得到活用、带来方便的程度。
Level 2 异能力者 稍微比Level 1有用的程度 其实我也能
Level 1 低能力者 能勉强弄弯汤匙的程度,对日常生活基本没有帮助。
Level 0 无能力者 无法测量或效果极其微弱的能力。占全部学生60%,非正式报告显示,已确认至少上条当麻以及掀裙狂魔•佐天泪子 拥有难以计量的超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有研究报告指出:不论如何努力进行练习,个人的超能力的等级是有无法突破的极限的。这是由于超能力的本质是由大脑运算创造出的「个人现实Personal Reality 」,因此能力强弱直接和大脑运算量挂钩,所以超能力的极限似乎可以理解成智商的极限削板军霸:然而老子用超能力不需要智商,靠骨气就行了!

素养判定属于Lv5的人物列表

达到LV5的人物 排名 能力
一方通行 1 矢量操作 大脑重残,由“御(a)坂(li)云计(fu)算(wu)”提供技术支持。
垣根帝督 2 未元物质 肉体灭却,挑战第一名泄私愤被虐,由“学园都市黑科技”赞助。
御坂美琴 3 电击使(“超电磁炮”是技能名) 乳量减衰,据说是“利用体内电流充分燃烧脂肪的独门秘籍”的副作用。
麦野沈利 4 原子崩坏 肢体崩坏,成为学园都市有史以来少数被无能力者弄残的“超能力者”。
食蜂操祈 5 心理掌握 体质虚弱,可能是“知心姐姐”具象化。
蓝花悦 6 绝对静止 疾风步(雾)阿卡林或称存在缺失,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削板军霸 7 ???(原石)(“念动炮弹”是技能名) 脑力不足,请自行感受。

Lv5牙龈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