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Disambig.svg
本文介绍的是:金坷垃本体及其衍生的网络文化
关于:“金坷垃”的拟人化形象。
参见条目:「金坷垃娘
Icon-info.png
金坷垃是检验神曲的唯一标准!!!就把它叫做金检唯准吧
肥料掺了 金坷垃 一袋能顶两袋撒
肥料掺了 金坷垃 小麦亩产一千八
金坷垃本体.jpg
基本资料
道具名称 金坷垃
道具别名 ジンケラ
道具种类 化肥添加剂
道具用途 强大的效用和无尽的价值,与核武器,轨道炮,超威电磁炮,人体机械化改造等同被列为美国最高机密之一
相关作品 金坷垃衍生歌曲列表

金坷垃是一种号称由“美国圣地亚戈”(American Shengdiyage)阿妹你看,上帝压狗也有人说是北京华丰伟业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研发、中国生产的肥料添加剂(注意,不是肥料;原广告中是“肥料掺了金坷垃,一袋能顶两袋撒”),由于其制作的内容夸张不实的广告而走红于网络,而金坷垃的广告在经过AcFun等视频网站网友的恶搞之后传播范围变得更广,俨然成为一种新生网络文化。现在已有至少数百种版本,也是很多网络音乐制作人锻炼技术的标准素材。

目录

金坷垃概述

金坷垃是一种美国圣地亚戈[1]研发,中国生产的肥料添加剂,效果好,一袋肥料掺了金坷垃可顶两袋普通肥料,并且具有不流失、不蒸发、零浪费的优点,而且还能吸收两米以下的(甚至有两千米、一万米等说法),据查小麦用了金坷垃,亩产能达一千八(克?)←此处没有单位所以是一千八百粒也说不定…狡猾,狡猾。据传,美国为了防止日本使用此肥料提高粮食产量而不从美国进口小麦,而以“支援非洲人民”为口号,禁止向日本出口此种肥料。

  • 一种声称可以促进植物氮磷钾吸收、大幅度增加粮食产量、产自美国圣地亚戈 (Shengdiyage) 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肥料添加剂品牌。
  • 据称具有不流失,不挥发,零浪费,一袋能顶两袋撒,能吸收两米下的氮磷钾,用了之后小麦能够亩产一千八等的优点。

金坷垃三人组

金坷垃广告中最知名的的打架篇说的是一个运金坷垃的美国人途中被一个非洲人和一个日本人拦住,两人争相想要金坷垃,最后美国人为了防止日本使用此肥料提高粮食产量而不从美国进口小麦,而以支援非洲人民为名禁止向日本出口金坷垃。这三位被称为金坷垃三人组。

  • 美国人:腹黑属性。采访里说是法国人,其实是英国人。本名约瑟夫·戴维(Joseph Davey),中文名陈少龙,陈家沟太极拳术总教练陈自强的学生。在陈家沟居住超过了十五年,在郑州一所大学内担任外教期间拍摄了金坷垃的广告,后来为专心学习太极拳而辞去工作。曾经参加2014年广州汉语桥的比赛。
  • 非洲人:东仙队长在现世的化身,必杀技是少先队员之手刀,据说还可以开连发。采访里说是美国人,其实是巴巴多斯人。本人也没有那么黑,大概是化了妆。中文名梁仲敏,擅长吉他、手鼓。曾经在陈家沟学习过太极拳。2009年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学习。担任过徐州解放路小学外教。
  • 日本人:名为麻生次郎,疑似是M,其他一切不详。其实是中国人。真名黄勤忠,当时是一名公务员,业余时做群众演员,后因贪污被捕。

金坷垃的真相

现实中的金坷垃是由北京华丰伟业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研制生产的金坷垃系列肥料添加剂,据称经在全国22个省市、300多万亩大田推广应用,对提高土壤肥力改善农产品品质和保护生态环境都具有显著的作用。

该公司的生产基地设在密云。其开发生产的的金坷垃系列生物肥据称“代表我国微生物肥料先进水平”,包括通用复合生物肥、拌种剂、育苗素以及小麦、蔬菜、果树、花卉、草坪等14个品种的专用生物肥。该公司称该肥料“不仅具有无污染、无公害、肥效持久、壮苗抗病、改良土壤、提高产量、改善作物品质等优点,而且能克服大量使用化肥、农药带来的环境污染、生态破坏等弊端”,是“名副其实的绿色生态肥料”。

而广告则是3456.tv做的,该机构也做过很多其他雷人广告。

使金坷垃更具传播性的则是由于国内弹幕视频网站 ACFUN的神人荼荼丸使用金坷垃广告资源制作了多款日本动漫歌曲的MAD版本(电波歌),这使得金坷垃的恶搞气氛更加浓郁,影响范围从ACFUN等少数网站扩展到了各动漫游戏社区(包括 电玩巴士游戏论坛)。而最近由台湾歌姬阿骨打翻唱韩国宝儿(BoA)Bump Bump的歌曲《茎柯拉》更让金坷垃成为流行音乐的代名词。

其实就是碳酸钙。(用于改善酸性土壤)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外部链接

  1. 其实圣地亚戈是智利的首都(Santiago),古巴、美国等地也有相似城市;而广告中的美国圣地亚戈(San Diego)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在大陆多译为“圣迭戈”。前者是为了纪念圣雅各,耶稣的门徒;后者则是纪念圣迭戈,中世纪的传教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