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Yu-Gi-Oh.gif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Duel!

海馬瀨人.png
id=47577980
基本資料
姓名 海馬瀨人(Kaiba Seto)
別號 社長、賽特
髮色 棕髮
瞳色 藍瞳
身高 186cm
體重 65kg
年齡 16→17
生日 10月25日
聲優 津田健次郎(DM版)/綠川光(朝日版)
萌點 中二傲嬌強氣哥哥毒舌弟控龍癌企業家
出身地區 童野市
活動範圍 全世界
所屬團體 海馬公司
個人狀態 去冥界找阿圖姆決鬥
親屬或相關人
宿敵:暗遊戲
弟弟:海馬木馬

海馬瀨人高橋和希所創作的漫畫《遊戲王》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目錄

外貌

棕色的頭髮,藍色的眼瞳,在朝日版動畫中則為綠髮黃瞳(因為當時沒有具體的顏色設定),身材高大而修長。決鬥王國篇穿著深藍色的風衣,大部分時間都穿著一件白色無袖自帶鋼筋式風衣,多瑪篇曾經穿過一件紫色的風衣,在DM第一集還穿過藍色校服(朝日版為白色校服),偶爾也穿過西裝。

性格

性格霸道、現實、崇尚力量,相信科學,對於千年神器這類超自然的東西一直保持不相信的態度,脾氣有些偏激和固執,有時候甚至有些冷酷無情,但往往都能做出正確合理的判斷和選擇,決不沉浸在過去,而是將目光看向未來,有著超乎常人的堅定信念,是個只要說了就一定會做到的人,但唯獨對於自己想與暗遊戲決鬥的執念無法放下。

高傲而自負,從不輕易認同他人,也決不輕易改變自己的態度,在原作前期是個心狠手辣,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的人,連弟弟木馬都可以面不改色的下手懲罰,在決鬥中甚至不惜作弊也要打敗對手,曾因此遭到了自己的王牌卡片青眼白龍的拒絕,後來在黑暗遊戲中被暗遊戲打敗,受到了心靈衝擊後重拾了自我。

非常疼愛弟弟木馬,也只有在木馬面前海馬會展現出全部的溫柔。其他時候偶爾也有溫柔、正直的一面。

中二病晚期,有著不分場地和情況哈哈大笑的習慣,偶爾會說些中二的騷話,說一些長段台詞時的句子也會加入大量意☆義☆不☆明的詞彙。

鬼畜台詞

  • ←☆→☆A☆B(出自遊戲王dm第129集和136集,海馬使用卡片敵人操縱器時的台詞,動畫中這卡的效果上寫著玩家需要輸入的按鍵)
  • 全☆速☆前☆進☆DA!(出自遊戲王dm121集,經常配上海馬和遊戲等人以奇怪姿勢跑步全速前進的畫面)
  • 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
  • 哼~
  • 木馬~!
  • 滅びの burst stream!(以及Ultimate burst等等各種青眼白龍及相關怪獸的攻擊台詞)
  • 強韌☆無敵☆最強!
  • 粉碎☆玉碎☆大喝彩!
  • 正義的夥伴海☆馬☆人!

不洗牌

遊戲王歷代著名的不洗牌的決鬥者之一,以下為常見案例:

簡介

海馬娛樂集團的董事長,決鬥虛擬影像系統的發明者以及決鬥學院的創始人,暗遊戲的宿敵。

擁有3張超稀有卡「青眼白龍」,與遊戲等人保持著亦敵亦友的關係,在決鬥王國篇和戰鬥都市篇都以遊戲的勁敵身份出現,一心想要戰勝暗遊戲。前世是法老王的神官賽特,具備使用神之卡的資格。

在《遊戲王GX》時代,是僅次於決鬥王武藤遊戲的世界第二的決鬥者。

經歷

漫畫劇情

是漫畫中多個篇章的關鍵人物。

年幼時是孤兒,與弟弟木馬相依為命,在海馬公司的董事長兼西洋棋冠軍海馬剛三郎來到孤兒院找尋繼承人時,瀨人為了擺脫命運向剛三郎發起了西洋棋的挑戰,在事先調查和作弊的情況下戰勝了剛三郎,瀨人和木馬因此被剛三郎收作養子,在剛三郎的斯巴達式教育方針下,把瀨人培養成了無所不能的精英,卻也對剛三郎累積下了強烈的怨恨。

初登場時以反派角色的形象出現在觀眾面前,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因為想要得到武藤遊戲帶到學校的其爺爺武藤雙六珍藏的夢幻稀有卡青眼白龍,設計掉包青眼,並在之後遊戲討回卡的黑暗遊戲中作弊抽出青眼白龍。但因為青眼白龍自行消散不認主而失敗,並被暗遊戲懲罰關在怪獸的世界一夜。

海馬在這一夜後懷恨在心,苦心的制定了一個龐大的復仇計劃。而在之前,海馬買通集團高層,獲得支持,將海馬集團從剛三郎名下奪走並成為新的社長,剛三郎被逼跳樓自殺,海馬因此擁有了龐大的財力來完成自己的計劃。海馬以各種高壓手段從雙六老爺子外全世界僅有的三位藏有青眼白龍的收藏家手中購入了全部青眼白龍因此導致一人自殺,並結合當時自己在怪獸世界的經歷設計了類似的虛擬現實影像系統。在市區的大型室內遊樂場「海馬樂園」開幕典禮上,海馬採用虛擬現實影像與武藤雙六決鬥,並通過連續打出3張青眼白龍戰勝了武藤雙六。海馬當著遊戲等人的面將雙六的青眼白龍撕毀手撕老婆,社長你出息了,同時將武藤雙六關在掛載虛擬現實影像的箱內使用虛擬現實影像進行折磨(海馬稱呼其為「死亡體驗」[1]),以此要挾遊戲參加海馬樂園中的特別項目——死亡主題樂園DEATH-T。帶著爺爺的委託,遊戲等人開始向DEATH-T進發,並過關斬將走到了海馬的面前。期間,對於值守海馬前一關的弟弟木馬,海馬也毫不留情的給予了死亡體驗,而被遊戲救下的木馬也少有的請求遊戲擊敗哥哥,消除他心中的惡魔。
在最後的遊戲場上,遊戲用爺爺的卡組與海馬展開了對決。海馬依靠青眼白龍獲得了壓倒性的優勢,但仍然在遊戲神抽五老埃後被擊敗,並遭到了暗遊戲的心靈衝擊,粉碎了內心的黑暗,不過因為同時將內心擊碎需要時間拼合,因此之後很長一段時間,海馬都是在無意識的情況下度過的。

決鬥王國篇中期海馬終於站了起來,他為了救出被抓的木馬並阻止海馬公司高層的叛徒向國際幻象社出賣公司利益,來到決鬥王國先後與遊戲和貝卡斯進行了決鬥,與遊戲的決鬥中本來被遊戲打打的節節敗退即將落敗,為了獲得勝利海馬不惜以自殺威脅遊戲,最後表遊戲為了海馬的性命而認輸。

與貝卡斯的決鬥中,海馬本想通過自己開發的決鬥系統來對抗貝卡斯的千年眼,但卻無法抵抗貝卡斯的心靈透視,海馬的戰術被完全看破,面對貝卡斯作弊級別強度的卡通怪獸,海馬最終還是落敗,被貝卡斯封印了靈魂。最終遊戲戰勝了貝卡斯,海馬和木馬得已獲救。

戰鬥都市篇,海馬從古埃及守墓一族傳人之一伊西絲·伊修達爾處了解了法老王與謎之神官的對決,並得到了傳說中的三張幻神卡之一歐貝利斯克之巨神兵,被伊西絲拜託用海馬集團的力量粉碎馬利克·伊修達爾領銜的稀有卡犯罪組織「古魯斯」的陰謀。海馬認為自己找到了打敗遊戲、奪走「決鬥王」稱號的機會,便用海馬集團的力量,在童實野市創辦了「戰鬥城市」大賽,規定決鬥的勝者可以得到敗者的稀有卡。期間海馬見證了遊戲多次擊退稀有卡獵人,自己也參與了幾次。

在八強賽中與伊西絲決鬥,面對具有千年首飾預知能力的伊西絲,海馬引以為傲的卡組破壞戰術反而被伊西絲使用現世與冥界的逆轉反制,陷入了劣勢,最終海馬靈光忽閃,以巨神兵為祭品召喚了青眼白龍,打破了原本必敗的命運,獲得了勝利。

戰鬥都市後篇的半決賽中與暗遊戲決鬥,雙方以召喚神之卡為目的展開了極為激烈緊張的決鬥,在決鬥中海馬的腦內閃過一段奇怪的記憶,經過一番激烈的角逐算計,海馬發動了埋伏卡使得雙方的神同時被破壞,最後海馬使用青眼究極龍社長召喚此卡的勝率基本為0與遊戲的超魔導劍士-黑暗帕拉丁對決,被遊戲使用融合解除擴散的波動而擊敗。

為了幫助遊戲戰勝馬利克,海馬將自己研究的出的應對太陽神之翼神龍的關鍵卡惡魔的聖域贈予遊戲,這成為了遊戲戰勝馬利克的一個關鍵要素。

決鬥都市結束後,海馬帶著木馬離開了童實野市。但是很快他們聽說了決鬥之儀的事情。之後海馬就以找回阿圖姆一決勝負而持續準備,並投入了極大的經費進行相關研發建設,包括新的決鬥盤,新的太空站等。童實野市也在海馬公司的帶動下發生新的變化。此間,海馬主持開發了虛擬空間「Duel Links」,並第一次遭遇普拉納塞拉。

海馬在當地人的指引下成功的從決鬥之儀的神殿內發掘出了千年積木,然而一名叫做藍神的男子出現加以阻撓,在海馬召喚巨神兵擊退以後藍神奪走兩枚千年積木碎片。之後海馬得知兩枚碎片分別在藍神和遊戲手中,於是他先是抓住了藍神,之後要求遊戲參加新決鬥盤的發布會,並準備在現場拼好千年積木。

在發布會現場,海馬與遊戲的決鬥即將結束時被千年輪侵蝕的藍神出現,準備將世界送往其他次元毀滅。海馬與遊戲並肩作戰,但是海馬無力擊破藍神,最終犧牲自己替遊戲擋下了一次攻擊。在倒下前,海馬提醒遊戲呼喚已經離開了千年錐的法老王。

藍神被擊敗了,世界得救了。之後與海馬一屆的同學們也畢業追求各自的未來去了。而這個時候,海馬通過新的技術前往了一個新的世界,在那裡,有他當做宿敵的男人在……

動畫(以DM為主)劇情

原作漫畫中僅在幾個關鍵章節登場,動畫中則將戲份增加升格為男二號。

年幼時是孤兒,與弟弟木馬相依為命,在軍事集團海馬公司的董事長海馬剛三郎來到孤兒院找尋繼承人時,瀨人為了擺脫命運向剛三郎發起了西洋棋的挑戰,在事先調查和作弊的情況下戰勝了剛三郎,瀨人和木馬因此被剛三郎收作養子,在剛三郎的斯巴達式教育方針下,把瀨人培養成了無所不能的精英,卻也對剛三郎累積下了強烈的怨恨,後來瀨人伺機買通了公司的高層,奪走了海馬集團,剛三郎也被逼的自殺,瀨人正式成為海馬集團的董事長。

在朝日版中海馬計劃奪取武藤雙六的青眼白龍,但在自己快要失敗的時候成功掀桌揚長而去,之後更是找到了數位遊戲高手前去狙擊武藤遊戲,但都被暗遊戲打敗。

DM中初登場時以反派角色的形象出現在觀眾面前,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因為想要得到武藤遊戲的爺爺武藤雙六珍藏的夢幻稀有卡武藤遊戲,卻被雙六拒絕,於是後來通過自己開發的「立體影像決鬥系統」和雙六決鬥,身為老年人的雙六難以承受這種高強度的決鬥而落敗,海馬贏得了雙六的青眼白龍並當著遊戲等人的面將其撕毀手撕老婆,社長你出息了,從此海馬手中的三張青眼白龍成為絕版,在遊戲受到雙六的託付後變身為暗遊戲與海馬展開了決鬥,一開始依靠青眼白龍獲得了壓倒性的優勢,但仍然在遊戲神抽五老埃後被擊敗,並遭到了暗遊戲的心靈衝擊,粉碎了內心的黑暗。

決鬥王國篇為了拯救被貝卡斯封印了靈魂的弟弟木馬,來到決鬥王國先後與遊戲和貝卡斯進行了決鬥,與遊戲的決鬥中本來被遊戲打打的節節敗退即將落敗,為了獲得勝利海馬不惜以自殺威脅遊戲,最後表遊戲為了海馬的性命而認輸。

與貝卡斯的決鬥中,海馬本想通過自己開發的決鬥系統來對抗貝卡斯的千年眼,但卻無法抵抗貝卡斯的心靈透視,海馬的戰術被完全看破,面對貝卡斯作弊級別強度的卡通怪獸,海馬最終還是落敗,被貝卡斯封印了靈魂。

最終遊戲戰勝了貝卡斯,海馬和木馬得已獲救。

(決鬥王國篇與戰鬥都市篇之間有一篇3集長的動畫原創劇情《決鬥怪獸-冒險遊戲》篇中,海馬接受了即將被解僱的五巨頭的挑戰,進入了五巨頭在海馬缺席期間開發的以決鬥怪獸為基礎的冒險遊戲,是一個完全潛入式的遊戲刀劍神域原型(誤),且進入後被告知不通關遊戲就無法登出還是SAO(誤),海馬在遊戲開始不久後因為在使用青眼白龍打贏一個小怪後遇到龍族封印之壺被吸走白嫁而被抓走,在遊戲中被囚禁。木馬向主角團隊求救,於是遊戲、城之內、木馬也從海馬公園的設備進入遊戲,在遊戲中遇到孔雀舞與女版木馬公主,最終眾人打敗了此遊戲最終BOSS五帝龍與五巨頭,使五巨頭的意識被困在遊戲中。)

戰鬥都市篇,海馬從古埃及守墓一族傳人之一伊西絲·伊修達爾處得到了傳說中的三幻神卡之一歐貝利斯克之巨神兵,被伊西絲拜託用海馬集團的力量粉碎馬利克·伊修達爾領銜的獵卡犯罪組織「古魯斯」的陰謀。海馬認為自己找到了打敗遊戲、奪走「決鬥王」稱號的機會,便用海馬集團的力量,在童實野市創辦了「戰鬥城市」大賽,規定決鬥的勝者可以得到敗者的稀有卡。

在八強賽中與伊西絲決鬥,面對具有千年首飾預知能力的伊西絲,海馬引以為傲的卡組破壞戰術反而被伊西絲使用現世與冥界的逆轉反制,陷入了劣勢,最終海馬以巨神兵為祭品召喚了青眼白龍,打破了原本必敗的命運,獲得了勝利。

乃亞篇中和遊戲等人一起進入了電子世界,海馬在此面對自己的過去,並先後與大門剛五郎、海馬乃亞和海馬剛三郎進行了決鬥。

戰鬥都市後篇的半決賽中與暗遊戲決鬥,雙方以召喚神之卡為目的展開了極為激烈緊張的決鬥,在決鬥中海馬也看到了自己的前世——3000年前,法老王的神官賽特的記憶,經過一番激烈的角逐算計,海馬發動了埋伏卡使得雙方的神同時被破壞,最後海馬使用青眼究極龍與遊戲的超魔導劍士-黑暗帕拉丁對決,被遊戲使用融合解除擴散的波動而擊敗。

決鬥都市結束後不久,海馬集團被多瑪公司侵吞股權,海馬迅速的前往美國想辦法奪回資產,並遭遇了多瑪的「三劍客」之一亞美魯達,同時被傳說之龍「克里底亞」選中,擁有了與山銅結界的力量對抗的能力。之後海馬了解到了多瑪的掌控者達茲的陰謀,與遊戲、城之內一同前往阻止達茲。

在粉碎達茲的陰謀後,海馬集團也奪回了股權,但是公司還是受到了不小的損失。為了重振海馬集團,同時作為美國的海馬樂園的開張紀念,海馬在此舉辦了KC挑戰杯,邀請了世界各地的出色決鬥者到來,而KC挑戰杯勝者將獲得挑戰武藤遊戲的權限(海馬以送遊戲等一行人回日本換來)。在這過程中,海馬發現自己的舊識與競爭對手吉克·羅伊德準備在這次大會上徹底推翻海馬集團在立體影像技術領域的統治地位,並出馬擊敗了吉克,但是海馬還是低估了吉克的底線……

在將武藤遊戲等人送回國後不久,貘良了突然出現在了海馬集團,並綁架木馬,要求海馬與他對決。海馬從容迎戰,但是在海馬用青眼白龍攻擊貘良的人身蛇尾怪獸後,貘良了突然中斷了決鬥,並把千年眼丟給了海馬,向他發出了參加一個遊戲的邀請,隨後逃之夭夭。海馬想起自己曾見到的那些古老的景象,便帶著千年眼來到了古埃及守墓一族的神殿,千年眼也在這裡帶著他進入了以法老王記憶為原型的終極的黑暗RPG中……

在法老王找回了自己的名字與記憶後,將法老王送回冥界的儀式便需要舉行。海馬見證了這一儀式,並在之後繼續以海馬集團推動著決鬥的發展。決鬥學院有著海馬集團的背景,而在數十年後,海馬集團對永轉機的研發也使得童實野市進入了一個嶄新的階段。

外部連結與注釋

  1. 該懲罰曾經過人體測試,十分鐘之內測試對象必瘋,而武藤雙六因此心臟病發

遊戲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