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Kashiwazaki.Sena.logo.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欧派
用语出处 日语“おっぱい”音译,出处未知
相关条目 贫乳巨乳大丈夫萌大奶
伊卡洛斯的欧派很大

欧派,来源于日语おっぱいoppai的音译,即指胸部咪咪

有家,有爱,有欧派

目录

起源

人们为了表达对代表了胸部之美的常数πpai的敬意,就在π的前面加上敬称“”,称之为“御πおぱい”,念作“Opai”,然后在这一名称的转述中由于地方口音的不同变成了现在所说的“おっぱい”,念作“Oppai”.
————出自《境界线上のHorizon》

欧派原为幼儿用语,多用于母亲哺乳时对幼儿的指示(おっぱいをあげる,可以意译为“来喝奶奶了”),后来被精虫上脑的青春期男生延展到一般生活中使用。

欧派的语源众说纷纭,目前比较有力的说法有:日语「ををうまい」(好吃)的略称,「お腹いっぱい(吃饱)」的简称,或是古代朝鲜语「吸的东西」的音译「派」由来。

现实

欧派是美的象征,更是许多人的梦想!(喂)

相关用语

  • 天王寺瑚太朗:“欧派拯救世界!”
  • 有家,有爱,有欧派
  • 神谷浩史:地球只有一个,欧派却有两个!
  • 欧派即是正义!!!
  • 我跟你们讲,更新姬的欧派!赞!其实更新姬身上什么都没有
  • 我要欧派,我要欧派,欧派果奶哦哦哦;我要欧派,我要欧派,欧派果奶要要要;喝欧派果奶,把好喝抱抱,喝欧派果奶,把清凉抱抱;欧派果奶我还要,我还要!
  • oppo欧派企业CEO曾经说过“在人的一生中,或者欧派公司经营的过程中,会不断遇到诱惑、挫折,欧派会不断受到挤♀压。我们会不由自主、随♀机地做出反♂应,这种反♂应往往背弃了我们最开始的路。这时,我们要回到最早的原点,想一想我们本来要做什么,我们最开始做这件事的目的是什么,把这一牢牢抓♀住,再考虑外界带给我们的诱惑,这种心态就是本分。”
  • 英国脱欧公投倒计时已经开启,英国国内“留欧派”与“脱欧派”火热造势,为自己阵营拉票。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