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官方逼死同人

官方逼死同人,意为官方出的本篇、特典或OVA太没下限,把同人的发挥余地都完全抢走了。有时也简称作官逼同死

官方逼死同人
To love cower.jpg
用语名称 官方逼死同人
其他表述 官逼同死、同人绝路
用语出处 对官方作品无下限的吐槽,出处未知
相关条目 出包王女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目录

简介

这句话火起来是因为漫画《出包王女Darkness》。其色气度比不少同人本都高,直接让同人作品都没法画了。

而且不只是同人,在《妄想学生会》第三季第二季中自带高能预警的行为似乎表明就算是弹幕,官方也可以逼死给你看。

逼死同人的作品

小黄本

传说中逼死同人的BD特典漫画

搞基本

  • 翼·年代记》(虽然主角是一对苦逼男女但全程贯穿各种基情,而且Clamp大妈们这穿越无限流的脑洞绝对是世所罕见。)
  • K可能是制作公司的原因,Gohands推出的作品的同人本数量都非常稀少
  • 断罪分离之罪恶剪刀
  • 黑塔利亚
  • Free!
  • 黑子的篮球
  • 未来都市NO.6
  • 世界最佳拍档》、《超人/蝙蝠侠》(DC表示除了H以外,什么梗都用给你看!
  • 现视研》(第二季,腐女妄想暴走)
  • 依旧是《寒蝉鸣泣之时》部分OVA(已经可以叫节操鸣泣之时了。)
  • 达拉崩吧》作者ilem不允许不改词的翻唱和同人作品,这一限制曾经在刚发出来的时候被立flag:没人能翻唱,但实际上同人作品相当多,已经到了全站齐疯的地步。而同人作品大多描述男主被绿的事情,所以归入此栏(又疯了一个)。

游戏

  • Minecraft》(官方近几次更新逼死了双持Mod、砍树Mod、属性箭Mod等诸多Mod,因而衍生出了“Mojang逼死Mod”的成句。)
  • 明日方舟》(官方禁止日服"营利性""偏离形象或损坏形象"真的不是说本子么创作)

倒置

有的时候,由于同人画得/写得实在太好了,大家认为无限接近官方,甚至连官方都比不上,就会说“同人逼死官方”。以下是部分案例:

  • 水浒传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早的同人逼死官方的案例了……网友:“四大名著三同人,一部原创还是坑!”
  • CV战争先是同人逼死官方,再是官方逼死同人……其实“官方”就是个大同人我会说?
  • DARLING in the FRANXX基本上同《EVA》和《天降之物》差不多,但因剧情崩坏而逼死了官方。
  • 彩虹小马整个马圈就是专门逼死官方用的,有的优秀brony动画工作室甚至被孩之宝的友商收购,吓得官方在S5E9,也就是总第100集时用上了很多同人梗,以感谢BRONY们多年的压迫支持。
  • 三体》作者刘慈欣在第三部《死神永生》结尾挖了坑留了悬念,原本打算写一部平行小说,结果被某网络作家宝树的同人作品《三体X》硬生生阻止了。无独有偶,《三体》电影版由于种种原因并不被看好,同人作品《我的三体》却在完全零赞助的情况下凭借跳票换来的精良的制作折服了很多人。
  • 《桑塔系列》
  • 五等分的新娘再多么正经都逃不过巨乳的命运。主角上杉风太郎CV竟然是松冈祯丞
  • 东方Project这个应该毫无争议对吧……
  • 战锤40000这里特指GW当年做的一部名为战锤40000·极限战士的CG动画电影,其制作水平远不如《海尔斯瑞奇》《大审判官》《希望之死》之类的同人作品

外部链接

  • 《唯一的究极手段》,标为X但适合全年龄段,不像X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