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官方逼死同人

To love cower.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官方逼死同人
其他表述 官逼同死、同人绝路
用语出处 对官方作品无下限的吐槽,出处未知
相关条目 出包王女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官方逼死同人,意为官方出的本篇、特典或OVA太没下限,把同人的发挥余地都完全抢走了。有时也简称作官逼同死

目录

简介

这句话火起来是因为漫画《出包王女Darkness》。其色气度比不少同人本都高,直接让同人作品都没法画了。

而且不只是同人,在《妄想学生会》第三季第二季中自带高能预警的行为似乎表明就算是弹幕,官方也可以逼死给你看。

逼死同人的作品

小黄本

传说中逼死同人的BD特典漫画

搞基本

倒置

有的时候,由于同人画得/写得实在太好了,大家认为无限接近官方,甚至连官方都比不上,就会说“同人逼死官方”。以下是部分案例:

  • 水浒传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早的同人逼死官方的案例了……网友:“四大名著三同人,一部原创还是坑!”
  • CV战争先是同人逼死官方,再是官方逼死同人……其实“官方”就是个大同人我会说?
  • DARLING in the FRANXX基本上同《EVA》和《天降之物》差不多,但因剧情崩坏而逼死了官方。矢吹太湿,加油好吗?
  • 彩虹小马整个马圈就是专门逼死官方用的,有的优秀brony动画工作室甚至被孩之宝的友商收购,吓得官方在S5E9,也就是总第100集时用上了很多同人梗,以感谢BRONY们多年的压迫支持。
  • 三体》作者刘慈欣在第三部《死神永生》结尾挖了坑留了悬念,原本打算写一部平行小说,结果被某网络作家宝树的同人作品《三体X》硬生生阻止了。无独有偶,《三体》电影版由于种种原因并不被看好,同人作品《我的三体》却在完全零赞助的情况下凭借跳票换来的精良的制作折服了很多人。
  • 《桑塔系列》
  • 五等分的花嫁再多么正经都逃不过巨乳的命运。主角上杉风太郎CV竟然是松冈祯丞

外部链接

  • 《唯一的究极手段》,标为X但适合全年龄段,不像X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