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燒死那對異性戀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異性戀燒.jpg
基本資料
用語名稱 燒死那對異性戀
其他表述 性別不同怎麼談戀愛(霧)
用語出處 未知
相關條目 去死去死團FFF團笨蛋測驗召喚獸羨慕嫉妒恨

燒死那對異性戀是一個網絡俗語,單身人群在看見大秀恩愛的男女時使用。用於表達羨慕嫉妒恨的感情。

炎の生ける火花が、悪しき異性交遊に天罰を下す!
"Sparks of living flame, shall bestow a scourge to evil heterosexual relationship!"
“烈焰中誕生的火花,將賜予邪惡的異性交往以天罰!”

——FFF團克圖格亞星分團優秀幹事 克子[1]

目錄

應用

  1. 笨蛋測驗召喚獸中的FFF團
  2. 新浪微博微小說大賽:“處決的時辰到了。(時辰:怪我咯。)男孩和女孩被縛在木樁上,無助地看著身下剛被點燃的熊熊烈焰。他們的手緊握著,心裡又是甜蜜又是恐懼。周圍黑壓壓的人群高呼“燒死這對異性戀的狗男女,燒死他們!”女孩低泣著:“這個世界是什麼時候變成這樣子的?”男孩黯然地道:“自從那個什麼微小說大賽舉辦以來吧。”[2]

流行傳播

燒死那對異性戀 一句在中文ACG界的傳播,主要是由於“好人文化”從日本台灣傳入大陸。

動畫“笨蛋測驗召喚獸”的播出,更使這句話廣為人知。在動畫中,F班的同學一看到男女之間“不純異性交往”,就會轉變成為FFF團,對“狗男女”進行制裁。

女生追男生的場景(送便當告白等),比男生追女生的場景更容易被燒。

順便一提,FFF團不燒基佬和百合。也有許多思想開放的團員堅持“不燒真愛”,但實際操作中難免搞一刀切

FFF團的另外一句常用語是“不可饒恕!”

然而這個這句話的本義是使男生不能有女朋友而不是燒死異性戀,很有可能是一些別有用心的腐女傳播所致然而你告訴我沒有女朋友還不變基?

歷史溯源

火刑作為一種刑罰,在古代歐洲比較常見。當時的觀點認為火有淨化的作用然而被燒只會黑(炭)化,一般是教會對異端人審判而採取的刑罰。

比較典型的例子是聖女貞德以女巫罪和異端罪被施以火刑。(在古代歐洲,教會規定所有的女巫都應受到火刑的審判。)

外部連結

  1. 潛行吧!奈亞子》 第二季第5集
  2. 201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