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Su(崩坏系列)

融合战士 SU.png
基本资料
本名 SU
别号 湖中仙女大姐姐
发色 银发
瞳色 紫瞳
年龄 50000+
萌点 眯眯眼马尾耳环伪娘(误)
出身地区 未知
活动范围 大不列颠岛、量子之海
所属团体 逐火之蛾
个人状态 和“神”下围棋中
亲属或相关人
KevinMeiHua

SU是由米哈游所创作的《崩坏3》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SU是一名隶属于反崩坏组织逐火之蛾的融合战士。在上时代大崩坏爆发前和kevin是挚友。在大崩坏爆发后,为了完全驱逐崩坏而加入了逐火之蛾。性格十分沉稳,深谋远虑。虽然将消灭崩坏为第一要务,但并不会无视人类所要付出的牺牲。这一点也使得他在1500年前背叛Kevin,把他封印在了量子之海里。5万年来忠诚地执行着由Mei博士所交予他的“恒沙”计划,除了每十年一次的先行者集会外,一直不间断的使用第二神之键观测平行世界。似乎还负责过内容大体未知,但已经失败的“方舟”计划的联络工作。以及监视kevin的“监察者”计划。

经历

上世代文明

在上世代的大崩坏发生前,SU与Kevin曾是挚友。但随着大崩坏在长空市的爆发,Kevin变得渺无音信。四年后,SU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医生,致力于消灭“崩坏病”。在此期间,他的才能被逐火之蛾发觉,并接到了加入逐火之蛾的邀请。在一次波及到了他的城市的崩坏中,他与Kevin重新相会。此时的Kevin,已经是一名下属于逐火之蛾的优秀融合战士。SU也为了追寻消灭崩坏的办法,和追寻挚友的脚步加入了逐火之蛾。

在加入逐火之蛾后的某未知时间点,SU接受了改造,成为了一名精神型融合战士。几乎在同时,第八律者觉醒了。她利用互联网传播被污染过的关键词,使得看到关键词的人陷入无法被唤醒的沉睡。结果只有死亡。SU在逐火之蛾防线被攻破前的短时间内穿过了律者编织的精神防线,成功定位了第八律者。但逐火之蛾损失惨重。SU一直以来的导师也牺牲了。

在终焉律者之战时,作为融合战士的SU却在地球上指挥作战。或许是因为他正面战斗力不强的缘故。在月光王座烧毁后,SU下令让所有人进入避难所沉睡。同时自己一个人跑去向Mei博士报告Kevin幸存的好消息。但Mei博士已经积劳成疾,SU在她弥留之际接受了“监察者”计划,并与从月球回来的Kevin一起进入了避难所。在Kevin沉睡的五万年间,他一直在第二神之键内部观测平行世界。

1500年前

在距游戏内时间1500年前的不列颠群岛,SU湖中的仙女和Kevin梅林同聚与泰晤士河下某处避难所,和Hua讨论“计划”的进程。在确认了“方舟”计划的失败后,Hua先行离开,而Kevin则表示他要启动“圣痕”计划。SU此刻明白,Kevin已经为了消灭崩坏失去了珍贵的感情,是时候履行自己“监察者”的责任了。在发现Kevin已经开始圣痕计划的早期测试后还顺便救了一位疑似是亚瑟王的男孩子,SU便用计把Kevin骗入第二神之键内须弥芥子这个隔离的世界泡内,以期监禁Kevin。殊不知Kevin早已看破了他的计谋,并在须弥芥子内部召唤出天火圣裁。已经没有退路的SU只能用黑渊白花和手枪形状的伊甸之星来对抗Kevin。但在Kevin压倒性的实力面前,黑渊白花和伊甸之星被瞬间破坏。无路可走的SU只能寄希望于第二神之键的第一额定功率视界反演,把两人所在的世界泡沉入量子之海的最深处之后永远过上没羞没臊的幸福生活Kevin随即试图通过破坏第二神之键核心天火出鞘!的方法来阻止SU,而SU不顾生命也要挡下Kevin这一击的行为迫使Kevin强行冻结了天火。或许两人间的友情基情Kevin不忍心杀死SU。而在世界泡即将沉入量子之海底部的时候,Kevin强行把SU和三把神之键扔出了世界泡所以请问你为啥不把SU冻住然后自己跑???。并请求他继续履行自己作为先行者的职责。

SU靠着第二神之键醒来后,他决定继承Kevin的使命,指引获得了圣痕的亚瑟踏上了传说之旅但天火圣裁与黑渊白花最终被天命所获的契机依然成谜。并在剩下的一千五百年间把自己关在了第二神之键内部找出战胜崩坏的方法。

所以实际上的故事与亚瑟王传说大相径庭,梅林的原型凯文只是露了个脸就被关入量子之海,而传说中的Excalibur和第二神之键也相去甚远难道是天火圣裁?那历史上陪伴亚瑟的梅林又是谁呢?

传承篇

2015年,第二神之键在伦敦落入了天命的手里。随后,幽兰黛尔受命执行进入第二神之键的任务。在第二神之键里,幽兰黛尔遇见了SU。SU在表明了自己的身份和经历后,把他自己的对崩坏计划留给了幽兰黛尔

SU在幻境中对幽兰黛尔进行了三身考验。在其突破试炼之后,SU将“须弥芥子”的力量传给幽兰黛尔,使她能稳定控制体内世界泡的力量。为了加快平行世界观测的速度,SU已经跨过了他的身体极限。在生命的最后,他将“恒沙计划”的观测结果借幽兰黛尔之手交给奥托,随后将自己和世界泡沉入量子之海的底部。

觉者

SU在生命将尽之时来到了高维空间,并被其中的意志称为“觉者”。为了探寻凌驾于崩坏之上的宇宙的真相,SU开始和其中的意志下起了围棋。。

亚瑟王的故事

漫画页面~来着某位画师的创作

这是传说中的亚瑟王的故事

当然和夏洛特也有一点点关系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