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牛顿死得早

大萌字.svg
1297571940203.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牛顿死得早
其他表述 牛顿哭晕在厕所
相关条目 信仰之跃反重力裙

牛顿死得早是对于ACG作品中出现的神奇物理现象使用的吐槽句。

本义简介

艾萨克·牛顿爵士对于经典力学的贡献是革命性的,因此他成为人们口中耳熟能详的物理学代名词。在ACG作品中,违背物理学常识的内容十分常见。例如动画里女性角色经常穿有反重力裙,在各种恶劣条件与奇葩姿势下仍然不会明显受外力影响从而露出人物的胖次。对这种高度违反经典力学,尤其是牛顿本人发现的万有引力定律的情况,观众会以“牛顿死得早”、“牛顿哭晕在厕所”等语句调侃此类现象。

这样的说法亦被用来吐槽游戏出现了不符合物理学常识的情况。比较典型的如MinecraftGTA5刺客信条,因为游戏本身特性或是bug导致出现包括但不限于悬空建筑、自带G力补偿器的汽车、上天入地寒鸦号等。以其场景雷人滑稽而广泛成为被吐槽的对象。

Gameloft开发的狂野飙车系列中车辆的飞跃,损坏,撞翻都非常的飘逸,加速性能用氮气加速后堪比火箭,8代中还加入了水平螺旋和桶滚的特技,9代甚至可以原地360度旋转。

  •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流言终结者的实验是有前提条件的,所以请不要将这个结论套用到任何不带前提条件的情况下。

虽然牛顿确确实实已经死了好几百年了。

有意思的是,牛顿的棺材板其实并不需要别人帮忙来按:在现实世界中西敏寺的牛顿之墓,压住牛顿的棺材板的,正是牛顿自己的塑像,以及他所发现的万有引力定律。牛顿:揭棺而起实际上是火化的

拥有此特性bug 的游戏

所有有物理引擎的游戏

所有包含大型武器的游戏

(待补完)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