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八重樱(崩坏系列)

2019年7月18日「天使重构」v3.3版本更新公告:

  • 「理之律者」降临!追逐着你的身影,从迷失的世界起航,直到深海的尽头……布洛妮娅S级灵魂觉醒角色——「理之律者」登场!
  • 「天穹游侠」于废墟中重生!女武神·游侠增幅核心启动——「天穹游侠」登场!拥有更为灵活与强力的射击能力,开启必杀技时会爆发律者之力,造成高额物理伤害!
  • 《荒岛大冒险》夏季活动开启!夏日,是冒险的季节,奇异漂流大冒险正式启动!岛屿深处的文明遗迹、神秘的线索留言……这一切究竟是冒险途中的巧合还是另有隐情?
  • 主线十一章间章《虚空之穹,孤独之月》为了掌控体内的律者力量,琪亚娜踏上了自我放逐的旅途。
  • 休伯利安军械库装备更新!新武器「真理之钥」与新圣痕「瓦尔特·杨」加入军械库。

包括活动预告在内更多详细内容见此
2019年6月28日桌面版测试开启公告:
6月28日11:00至7月4日23:59,崩坏3rd将在Windows平台限时开放测试!诚邀各位舰长通过PC端平台加入抵抗崩坏的战斗中!先锋部队,出击!
包括安装答疑、充值返还在内的更多详细内容见此

最速vtuber传说.png

崩坏3崩坏国记01.jpg

《崩坏国纪》春季阵营战活动开启!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个人信息
  • 崩坏3rdBOSS相关
  • 圣痕
20150308093205 Nxsyr.thumb.700 0.jpeg
深爱之人啊……
人物信息
八重樱官方立绘.jpg
八重樱官方立绘[1]
八重やえさくら
Yae Sakura
悲叹的巫女
别称 最强巫女、全村人的希望、八重嘤、嘤嘤嘤
身体数据 194cm/56kg
(含耳朵)
生日 7月22日
五百岁以上
声优 杜冥鸦(崩坏3rd国语)
佐仓绫音(崩坏3rd日语)
萌点 兽耳巫女长筒袜日本刀姐姐痴女百合
出身地区 极东信侬八重村
活动范围 八重村
所属团体
个人状态
相关人士
恋人:卡莲·卡斯兰娜-德丽莎·阿波卡利斯
妹妹:八重凛
好友:琪亚娜·卡斯兰娜
跟班(?):绯玉丸

八重樱mihoyo所开发运营的手游崩坏学园2》《崩坏3rd及其衍生IP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也许由于过于细长,经常有人误以为八重樱的兽耳是兔耳,然而实际上是狐耳然而在贴吧中有人发现八重樱的耳朵和矩阵中的道具“幸运兔耳”极为相似,更有人发现,那耳朵也很像驴耳,唯独没什么人认为这是狐耳。

个人经历

悲叹的命运

八重樱出生于日本信浓的八重村,估计是以八重为姓氏的部族形成的村庄。其中樱一家拥有巫女的血脉,能够与神灵(实则为崩坏的意志)沟通。八重樱虽然身为巫女,但是在当时父权社会的情况下,其行动一向被家族所操控,在庞大的权力与无知的村民面前,八重樱有心反抗却无力回天。

  樱幼时曾有个妹妹,名为八重凛,自小体弱多病。文正七年,村里久旱不雨,村民以为上次的祭祀中祭品不是处女,所以请求以巫女血脉作为祭品再做一次祭祀。八重凛被选中了,而被选为主持祭祀的,则是八重樱。

八重樱自然不愿自己的妹妹沦为祭品,暗中策划着与凛逃跑。在樱的计划中,两人将会找医生治好凛的病,还将一起去看樱花,度过一段快乐的日子。

然而祭祀开始的那一刻,八重樱丢下手中的刀刃,拉起凛准备逃跑的时候,却发现凛已经无法奔跑——凛早被挑走了脚筋,再也无法站起来。此时八重家主握起樱手里的刀,完成了献祭。当时立刻下起了大雨,在村民为此庆幸的时候,樱感受到了自己的无力,对这个世界产生了绝望与厌恶,也因此产生了内心的空隙,让崩坏趁虚而入。这便是悲剧的开始。

与卡莲的相遇

凛死去四年后,八重樱长大成人,磨练了剑术,成为了村里的巫女,真正主管祭祀。虽然仍然温柔善良,但是凛死去时的阴影仍然留在她心中。就在这时,樱在村中河流的旁边遇到了漂流下来的卡莲·卡斯兰娜

见到身负重伤的卡莲后,樱的百合之魂熊熊燃烧并把卡莲带回了家,进行了包括接吻喂药外加擦身体马杀鸡等一系列杀必死,治疗了卡莲的伤势并且交还了装封有崩坏能的盒子,并且成功用大饭团等料理投食,刷爆了卡莲的好感度消除了卡莲的戒心。

没过多久,樱被村民请求去讨伐崩坏兽,却被断剑并且捆绑play。卡莲听说樱在与崩坏兽战斗,就立即赶去解救樱并且放出妖弓退治了崩坏兽。之后卡莲向樱起誓保护她与村民。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段时间。某日卡莲听说将会再次开始祭祀,又有无辜少女将会丧生,于是赶去阻止,并发现樱就是行刑人,二人一言不合就开打。不久,狐妖即上世代第十二律者“绯狱丸”化身出现,吃掉了祭品与祭品的母亲。卡莲见识到村民口中的神灵的同时也见到了其操纵者,卡莲以自己强大的意志冲破了操纵者的束缚并且向其攻击。却见操纵者掀开了面具和黑衣,出现在卡莲面前的,是被崩坏的意志操纵而变为拟似律者的樱。樱留下了破坏卡莲守护之物的宣言后,骑着狐妖转身离去。

卡莲接收了奥托送与的兵装“犹大的誓约”,回到神庙前与八重樱决战。卡莲用犹大的誓约束缚了绯狱丸,并与拟律化樱近身战斗,占领上风并且暂时击退了她。可是崩坏意志利用卡莲对樱的感情使诈,并且刺中了卡莲,继续用言语试图钻进卡莲内心的空隙。失败后,在绯狱丸准备给卡莲最后一击时,樱用自己的意志将刀切向自己,逼出了崩坏的意志,倒在了卡莲的怀里并且向卡莲道了歉。可是崩坏的意志恼羞成怒地吞噬了樱,向卡莲发动攻击。卡莲凭借心中最后的希望,带着重伤举起犹大的誓约与第十二律者决一死战。

这场战斗的结果未知,但可以推测卡莲与狐妖两败俱伤。之后卡莲被天命组织回收,樱则与绯狱丸一起沉眠进入崩坏的虚数空间,直到五百年后崩坏再次爆发。

500年的思念

  之后的故事分为崩坏学园2线(琪亚娜线)与崩坏3rd线。

崩坏学园2中,八重樱寻找到了琪亚娜的气息,并且与其一行人交战。在八重樱战败之后,被崩坏能吞噬的狐妖将樱吞食,并且增强了力量,然而还是被琪亚娜一行人打败。最终身上崩坏能散去的狐妖对八重樱表白了心迹,并且进入了又一个轮回。

而崩坏3rd中,八重樱的故事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上文述及的卡莲与八重樱的历史正史漫画“绯樱篇”和下文将讲述的德丽莎与八重樱第一次相遇的漫画“樱花追忆篇”、因八重樱的意志再度崩坏而德丽莎进入圣痕空间救赎八重樱灵魂的漫画“恩返篇”与八重樱意志得到净化时在第十二神之键半成品的圣痕空间相应发生的游戏外传“樱色轮回”番外篇与联机Raid关卡“天守魂座”。

樱花追忆篇

德丽莎受命至长空市退治拟似律者由乃,然而不慎被由乃的剧毒所伤,勉强逃出后被以崩坏能灵态游荡的嗅到卡莲气息的八重樱所救治。期间狐妖想要杀死德丽莎,被八重樱喝退。德丽莎在意识模糊的情况下想到承诺守护的琪亚娜,说出了“我一定要保护你”并且摸到了八重樱的脸,使得八重樱认为德丽莎就是卡莲转世,不顾绯狱丸的劝阻将自己的律者核心以接吻的方式交给了德丽莎,并且消散。德丽莎的身上从此也带上了八重樱的圣痕。之后德丽莎再次与拟似律者战斗的时候,八重樱的意识暂时接管了德丽莎的身体,并且吸收了拟似律者的崩坏能,魔改了犹大的誓约使其成为灵刀形态——樱花的誓约,而后击败了拟似律者。所以说樱你是只要卡斯兰娜家血统的女人都可以吗。

恩返篇

由于圣痕状态出现了波动,德丽莎的意识被吸入承载有八重樱记忆的圣痕空间中,在其中了解到了八重樱的过去,也发觉八重樱的意识在当年残留下来的崩坏的意识所创造的无尽记忆轮回中正逐渐重新受到侵蚀。为了将八重樱轮回中解救出来,在主角团的帮助下(游戏外传是御三家主角团,漫画则是芽衣一人进入圣痕空间),德丽莎显现出装甲“神恩颂歌”与崩坏的意志进行了对抗,最后成功封印了崩坏的意志,八重樱在圣痕空间所创造的虚假记忆中得到了幸福。

实际上,当年卡莲漂到信浓时随身携带的崩坏能盒子不是别的,正是上个世代人类文明的顶尖科学家——Mei博士封印住的第十二律者“侵蚀之律者”绯玉丸。Mei博士想要把绯玉丸也制成神之键,所有的工作都已就绪,但因盒中的律者意识的反抗过于强烈而不能继续。只待律者意识放弃抵抗的一瞬间,制作神之键的最后一个步骤便会自动完成。五万年的光阴中,第十二律者一直在伺机而动,寻找着合适的对象用崩坏侵染。而八重樱自从失去八重凛后,那股埋藏在心中的难以磨灭的怨恨恰好是律者想要的崩坏能力量之源。就这样,惨剧发生了。当卡莲暂时封印了第十二律者的力量后,八重樱无法安息的灵魂,也一并被封印在内。五百年过去,德丽莎与主角团一行人最终净化了绯玉丸与八重樱的意志。在绯狱丸的律者意识放弃抵抗的一瞬间,一段新的故事开始在轮回往复的圣痕空间中上演……

樱色轮回

某一天,八重樱在村庄的一只酒桶里发现了一只迷样生物,一见面就喊比自己小了五万多岁的八重樱叫“大姐”使得八重樱一度崩溃。她被八重樱起名为“绯玉丸”。卡莲与八重樱在八重村的快乐生活持续了没多久,突然一天,卡莲与八重樱不辞而别,与此同时一个紫色的身影盗走了崩坏盒子逃往了天守阁。情急之下,八重樱与绯玉丸一同赶往天守阁追赶神秘的怪盗。两人在攀登天守阁的途中击倒了数只守塔的怪物,却也发现紫色的怪盗不是别人,正是卡莲·卡斯兰娜。可当一行人抵达天守阁顶层时,绯玉丸突然被律者意识所侵蚀,但不同于以往“绯狱丸”的妖狐形态,而是变成了身披重甲的武士“地藏御魂”。八重樱在圣痕空间中显现了装甲“真炎幸魂[2]与地藏御魂决战。一番激烈的战斗后,八重樱击败了地藏御魂,将绯玉丸从崩坏的控制中解救出来[3]。绯玉丸得到了地藏御魂的力量,希望大姐能用这份力量重回现实世界。但八重樱宁愿留在这虚假的圣痕空间中而选择将地藏御魂的力量交由他人使用。就这样,第十二神之键——地藏御魂最终步骤完成,最后一把神之键终于显现于世,降临在了圣芙蕾雅学园。

关于平行世界的某种if end

在2015年7月八重樱的生日祭上,崩坏学园2官方微信推送了一个关于樱与卡莲的平行世界end。
灵依娘的解读:在《崩坏学园EX 绯樱篇》的故事中,遇到卡莲,被卡莲所救的八重樱,把卡莲当做了内心的支柱。
在被崩坏能源控制以后,樱产生了把卡莲做成自己的人偶的想法>w<
这个小故事就是无数个平行世界中,樱完成了自己的愿望的世界线。樱利用崩坏能源,摧毁了卡莲的意志,把她做成了只属于自己的人偶。在生日之际送给樱的最好的礼物,应该就是卡莲了吧。

「卡莲……」
「……」
「卡莲……」
「……」
为什么不回答我呢……?
明明现在
「你」的瞳孔中已经不会再映照出其他人的身影了
「你」的体温也不会再传递给其他人了
「你」已经是只属于我一个人的了
……
没关系……
没关系。
这样就足够了。
「樱……不要……」
——只要还能看到「你」的笑容
「不要……」
——只要还能感受到「你」的存在
「不要……」
——只要「你」还在我的身边
我就会很幸福
是我把你变成了这具没有灵魂的人偶。
这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了。
谢谢你,爱人。

崩坏学园2游戏相关

崩坏学园2最早登场的第一个三面世界boss,作为崩坏刚刚起步时推出的首位此类boss,因其有趣的攻略方式(到后来慢慢演变为黑洞站撸满分)以及良心的剧情和在当时属于不错的第一把无限制直线AOE步枪活动装而收获了极其大量的人气,成功逆袭主角组,升职加薪,挑战白富美,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并成为历年人气投票当仁不让的第一名和大伟的亲女儿实际上真正的亲女儿是板鸭,在此之后漫画作者贝壳子为八重樱制作了同人漫画《崩坏学园绯樱篇》编剧是灵依娘。同时还有八重樱的同名角色曲,并且成为崩坏官方web音游的第一首曲子。

关于武器

八重樱在拟律者化后使用的武器为妖刀·赤染樱/灵刀·樱吹雪,即1000碎片+地球仪XN

崩坏2里面,妖刀·赤染樱是八重樱原来的武器樱刃(买周边送的,漂亮但是没什么卵用)经过崩坏的侵染而成,因此可以使用绯炎削弱并伤害敌人,也是世界boss八重樱手持的刀。灵刀·樱吹雪则是琪亚娜她们在收到妖刀后使用能力纯化了妖刀的崩坏源能量之后获得的产物,更加强大。

然并卵,作为绯狱套唯一的氪金武器,并没有很好地将这套装备的特点发扬光大,反而被高面板的绯狱满咲夺去了风头。

在崩坏3里,灵刀·樱吹雪再次出现,并且获得了不错的属性,成功完成了小翻身。而且还出现了一把和机八相性不错的“仿灵刀·冰昙天”,以冰冻属性为卖点,成功骗了一大波氪。

使魔化

八重樱因为极高的人气,有着不少自机化的声音。最终大伟哥终于使其在崩坏学园2中成为了第一只七星使魔……

使魔版的八重樱攻击力很高,加成绯狱系列武器(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并且必杀技觉醒后可以造成比例伤害。据说业火八重加弗雷可以秒boss。

在最初几个测试视频中,有大大带八重樱挂机刷过了当时的RBQ关卡16-18。

现在已经沦为挖矿使魔。

在使魔界和绯狱丸关系不错。

在四格漫画里面登场的八重樱一般也算是使魔。其先与琪亚娜邂逅并且被攻略,之后又凭借卡莲的血统赖上德莉莎,并且成为她的痴女。导致德莉莎即使噩梦也会梦到八重樱那抖M的表情。

在使魔run时期与耀夜姬对决赛跑,在受到德莉莎不得已的色诱之后与开了twin drives system的耀夜姬齐头并进,不分高低。

之后在八重樱2017年生日时,官方引进了八重樱新的小伙伴“雪玉丸”。在游戏里作为强袭修女关卡的特殊剧情载体和签到限定看板娘,而在四格漫画里八重樱和德莉莎都被雪玉丸吸引,沉迷吸狐无法自拔。吸狐美景,三月天呐♪♪ 雪玉丸疑似是白狐幽魂被击败后变成的小狐狸,但是目前还没有确凿的证据。 但是根据传承篇,基本确定小狐狸就是诗音的那个白狐。

崩坏3rd游戏相关

女武神装甲

Info
以下装甲均可以点击以查阅角色装甲的详细介绍
八重樱芽衣的灵魂觉醒形态的可用自机
武器 状态 女武神装甲
太刀 通常

芽衣-脉冲装·绯红

芽衣-影舞冲击

芽衣-女武神·强袭

芽衣-雷电女王的鬼铠

觉醒

逆神巫女

御神装·勿忘

真炎幸魂

专扣绿帽五百年

八重樱与卡莲相恋并结为cp,给单恋着卡莲的卡莲未婚夫奥托·阿波卡利斯扣上了一顶油光发亮的绿帽子。五百年后,在拟似律者事件中又kiss了德莉莎。主教大人表示八重樱是自己一生之敌。

然后崩坏3中舰长把卡莲的好感度摸到四心后舰长也给八重樱扣了绿帽子。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已授权。值得一提的是官方立绘中的底裤在其他版本立绘中都没有表现出来。嗯。
  2. 游戏CG未体现,但根据宿舍介绍与装甲设计风格可以推断
  3. 另补充关于律者的设定:上个世代的绯玉丸自己是有善良的少女人格的,但被崩坏侵蚀后产生的律者意识“绯狱丸”夺舍而成为第十二律者。八重樱消灭了地藏御魂即是净化了绯玉丸的律者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