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试胆大会

试胆.png
基本资料
活动名称 试胆大会
活动别名 试胆
活动种类 娱乐活动
常见举办地 多在晚上的树林废墟山洞墓地等地
相关作品 凉宫春日系列》《悠哉日常大王》《散华礼弥》等
相关活动 讲鬼故事探险夜(自然现象)

试胆大会(日语:肝試し)是日本的传统游戏之一。在恐怖的地方进行游戏、或单独行动等方式来测试胆量,多在夏天晚上进行。在现实和二次元是常见的事件。

目录

简介

在日本文化里,有夏天晚上试胆的习俗。很多ACG作品剧情中,社团、朋友集体出游或合宿常常会举办试胆大会。也是促成男女嘉宾牵手、推动剧情发展、标注官方CP的标准剧情。在恐怖悬疑类型作品中,也可能成为主角们作死推动剧情的契机。

灵视或感知灵异事物能力者,容易在试胆大会遭遇幽灵等非人事物。也有电视节目准备人造的试胆场景,让参加者在限定期间内于活动场景闯关(有的试胆大会则会设定「尖叫或哭出来就算淘汰」的规定),成功通关者还可以获得主办单位准备的奖品。

起源

此游戏最早被记述在日本平安时代的一本名为《大镜》的书上,据此书记载,当时的皇帝也就是花山天皇在某个夏天的晚上让藤原道兼的三个儿子去一间“鬼屋”,然后只有藤原道长一个人做到了并且用小刀在柱子上刻了一个记号,所以据推断此游戏也大概来源于此。

活动形式

此游戏适合半夜在以下地方玩:

最好带上以下人一起玩:

  • 萌妹纸
  • 萌妹纸
  • 怕鬼的萌妹纸

在开始游戏时一般都会分成两组,每组大概2-4人,然后其中的一组可以使用诸如白布白骨等一些东西吓唬另一组去“试胆”的人。

为了方便参加活动者在昏暗环境活动,主办单位或参加者会准备火柴、打火机、蜡烛、灯笼、手电筒等照明器具。

当然为了确认被试者是否到达了终点,一般都会让被试者放一些东西过去或拿一些东西回来(如悠哉日常大王越谷夏海举办的试胆大会要求放的硬币)

若是中途发生紧急状况,不得不中断游戏,主办单位会通知参加者前往特定地点(通常是起点)集合。

ACG相关剧情

(待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