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校际比赛

大萌字.svg
啊嘞?!
这个活动缺乏活动图片,需要补上……
基本资料
活动名称 校际比赛
活动种类 学校文化活动
常见举办地 学校(或校外其他地点)
相关作品 灌篮高手》《天才麻将少女》等
相关活动 社团活动运动会

校际比赛即在不同的学校之间举行的跨校比赛,是校园文化中的一项典型活动。

目录

简介

校际比赛是不同的学校之间(多是同教育阶段的学校之间)出于校际交流、增进友谊、取得荣誉、丰富课外活动、拓展学生素质教育等目的而举行的校与校之间的比赛。

  • 从校际比赛的规模来看:有的只是两所学校(或有限的数所学校)之间举行的临时性或定期性的小规模比赛,也有的是一定行政区域(县/省等)内众多学校举行的较大型比赛,乃至全国同类学校之间举行的大规模联赛。
  • 从校际比赛的性质来看:有的是官方机构(如校方、教育部门、国家相关活动部门)统一组织、举办的比赛,有的是校内学生或学生社团自主组织的非官方比赛。
  • 从校际比赛的内容来看:有体育运动类的比赛,如篮球、足球、游泳、田径等;有益智体育、益智游戏类比赛,如[[围棋]、麻将扑克等;有艺术类的比赛,如歌唱、舞蹈、绘画、书法等;有科技类的比赛,如发明比赛、机器人比赛等。其中体育类的比赛较为常见,而且专门的校园体育题材作品众多。

ACG相关剧情

体育类比赛

(待补充)

益智体育/游戏类比赛

(待补充)

艺术及其他类比赛

(待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