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啊嘞?!
这个活动缺乏活动图片,需要补上……
基本资料
活动名称 灭门/灭族
活动种类 事故
常见举办地 家庭/家族/门派驻地等
相关作品 火影忍者》《轩辕伏魔录》《画江湖系列》等
相关活动 全家自杀

灭门/灭族是一类事件,是在ACGN作品中时有出现的事件。

简介

灭门/灭族即一个家庭、家族、门派或民族、部族、种族的所有成员全被杀害(一般有少数几个幸存者以推进复仇,如果一个都没有,那就仅仅是佐证反派残暴的手段而无其他影响)。仅指人为的屠杀,不包括因自然灾害而导致的全体死亡。

引发灭门/灭族的原因可能有杀人狂连环杀人、政治斗争、家族/门派恩怨、民族/种族/部族仇杀、战争中的无差别屠杀等。

ACG相关剧情

  • 宇宙骑士利刃》:主角相羽高野全家搭乘的宇宙船被外星侵略者拉达姆捕获。其家人中,父亲孝三和妹妹美雪为保护高野而死;其他人都被拉达姆寄生,成为侵略地球的帮凶,除了大嫂与高野的战友同归于尽,其他人全部被高野亲手杀死。
  • 火影忍者》:由于某个不为绝大多数人所知的原因,宇智波一族的天才忍者宇智波鼬将宇智波一族灭族并从木叶村叛逃。曾经强盛的宇智波一族,仅有带土、鼬和他的弟弟佐助幸存。知道此事背后真相的只有少数几个人。
  • 轩辕伏魔录》:墨门弟子辅子洵下山返回之后,发现师门所在的少渊峰已遭到不明敌人的袭击,并惨遭灭门。辅子洵作为唯一的幸存者,开始踏上寻找真相、报仇雪恨的旅途。
  • 画江湖系列》:各种灭门事件。如虎啸堂被灵徒仇人九灭门;万雄帮帮主余万雄为抢夺鬼脉诀而将龙吟庄灭门;月氏家族因秘宝“无双之月”而被鸣凤阁和宗家灭族。
  • 机巧少女不会受伤》:赤羽一族被灭族,男主角赤羽雷真因被花柳斋硝子所救而得以幸存。
  • 持枪少女》:海莉塔的家族被灭门,年幼的海莉塔是唯一幸存者。
  • 三剑豪之半面人》:明朝“土木堡之变”时期,一直守护成吉思汗“天武圣宝”宝藏的护宝一族一夜之间被屠杀殆尽。
  • 月姬》:七夜一族遭远野家灭门,幸存的七夜志贵在慎久的洗脑下认贼作父成为远野志贵。
  • 自新世界》:在斯奎拉的操作下,最大的化鼠部族大黄蜂部族被人类灭族。
  • 安德的游戏》:安德在不知情的形势下将虫族的母星毁灭了(实际上虫族女王生还了)。
  • 剑灵》:洪门派灭门事件。 以及与主角有所接触过的多数门派
  • 三体》:黑森打击行为会导致整个星球的生物灭族。
  • 死亡笔记》:弥海砂全家被某人杀了,然而凶手借助律师被释放。夜神月用笔记本把他杀了,得到了她的爱。
  • 蝶之毒 花之锁》:野宫康之在剧情开始的15年前,将收养真岛芳树(石川清)的浜田桔梗夫妻家庭灭口,幸存的清被生父石川一清所救,从此踏上向野宫家复仇的旅途。

(待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