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TomoeMamiHeadless.jpg
基本資料
用語名稱 被麻美
マミる/マミられる
其他表述 學姐、斷頭
用語出處 魔法少女小圓
相關條目 巴麻美虛淵玄死亡flag無頭娘已經沒什麼好害怕的了三集定律

被麻美(日文:マミる)動畫《魔法少女小圓》中的角色巴麻美(ともえまみ)因為在第三集立完死亡flag之後立刻以頭被咬掉的方式死去令人印象深刻,成為斷頭的代名詞。該詞彙也成為日本現代用語,收錄於2011年11月出版的《現代用語の基礎知識2012版》。

目錄

《現代用語の基礎知識》的解釋

マミる:動詞,斷頭,悲慘的死法。

出處:《魔法少女小圓》劇中巴麻美的死法。

PS:【被麻美】的翻譯是這裡管理員的不負責任翻譯,在日語中尚未約定俗成陷入這個狀態究竟是被動還是主動,所以有兩個通行的用法:「マミった」(主動形過去式)/「マミられた」(被動形過去式)。

用法舉例

  1. 在混戰中他不幸被麻美了,這就是不帶頭盔的後果。
  2. 看到被麻美的場面會造成嚴重的SAN值下跌。
  3. Clef博士SCP-682的交互實驗後組織該實驗的某博士不幸被SCP-682麻美掉。相關調查正在進行。
  4. 局座:這個魚鷹戰鬥機看著倒還好,只不過駕駛室的固定有問題,容易被麻美。
  5. 蕾米莉亞·斯卡雷特表示被紫媽kjfheiuwfjnhikjnfeifbjeifdfds.......滾完鍵盤後就像被麻美了一樣。
  6. 物理老師:記錄下幹路電流表的示數I1後,斷開已知電阻R0所在支路“頭部”的開關S1,把這個支路麻美掉,讀取電流表示數I2,即可求出未知電阻Rx的阻值。
  7. 不要開亂開後宮,想想伊藤誠被麻美並和世界一起Nice Boat的場景吧。
  8. 「失礼、噛みました」「違う、わざとだ」「噛みマミた!」「わざとじゃない!?」
  9. 不要在這裡被麻美掉(調)頭,在這裡被麻美會被扣12分。

被麻美的角色舉例

(待補完)

著名被麻美製造者

風評被害的角色

衍生用法

  • 被結芽:悲慘的死法,通常指死無全屍

出處:動畫《刀使的巫女》11集中,作為反派良心的親衛隊成員燕結芽在和宿敵衛藤可奈美戰鬥中被古波藏艾蓮益子薰打斷圍殺,勉強打敗兩人後即使肺結核發作也繼續走向可奈美的方向,最終病逝。12集中,為了避免結芽荒魂化,同是親衛隊的此花壽壽花將其分屍或火化處理。

使用注意

  • 請不要在真實事故或者歷史事件中使用,確保對當事人最起碼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