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镰池和马

镰池和马(かまち かずま)是日本轻小说作家,代表作品为《魔法禁书目录》等。

镰池和马
本名 鎌池かまち 和馬かずま
別名 河马、廉耻河马、人肉打字机
不是一个人是一群人
國籍 日本
出生 1986年
职业 轻小说作家
代表作品

魔法禁书目录》及其衍生作品
重装武器

目录

个人介绍

  • 在第九届电击小说大奖以作品中《薛定谔之城》通过第三次审查,虽未得奖却受到责任编辑注意。
  • 2004年4月以《魔法禁书目录》出道。之后则继续撰写续篇《新约魔法禁书目录》。
  • 出道以来维持着一年3到4本的出书速度,在中国读者圈内有时也被称为“人肉打字机”。也有戏说“和马是一个组织”、“正体是一群打打字机的猴子”的戏言,出书的速度一直以一种连责编审稿都跟不上的怪物速度写作着——第二卷仅用17天完成,第五卷发售前,第六卷就已写完,甚至第九卷的大纲已经打好。除此之外,不满足于只撰写《魔法禁书目录》一部小说,在,同时他还在电击文库的月刊杂志《电击HP》上连载《杀人鬼》系列的单元剧小说。可以说,出多少书不是看他写了多少,而是看电击文库审核了多少本。为每一部动画都会写一本SS,算起来一共有两本电击文库小说的量了。
  • 曾经在同一时间下写一本小说,构思一部漫画的剧情,写一本与BD同时推出的SS,以及原创一部游戏的设定。被叫去为杂志写一个短篇时,带去了十本,然后说你们挑一个。2014年12月到2016年3月每个月推出一本新书,截止至2015年10月为止,还是库存了一年份的手稿。被问到为什么这么能写的时候,回答是:“要是我不继续写就会坠落的,像飞机一样。”写一部作品写累后会换着写另一部。
  • 其中所创作的《魔法禁书目录》在2004年4月第1卷面市,至今已12年。其发行商电击文库是日本轻小说业内最大出版商,自1993年创刊以来首次取得单作1000万部的超人气销量。截止到2011年8月,《魔法禁书目录》本篇、续篇和番外共26卷累计销量已突破1230万部,其中8月10日发售的《新约魔法禁书目录》第2卷,以初周发售15万9000本的成绩,再次获得了文库部门首位。至2015年初,《魔法禁书目录》系列累计销量突破1580万部,小说原著人气长盛不衰。

作品

原创小说

漫画原作

游戏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