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剛被製造出的御坂妹妹

御坂妹妹是輕小說《魔法禁書目錄》及其衍生的漫畫、動畫、遊戲等作品的登場角色。

是以御坂美琴的基因為藍本在『絕對能力進化實驗』和『量產型能力者計劃』中被製造的20002名御坂妹妹們的總稱。

目錄

基本資料

御坂美琴,右御坂妹妹

御坂妹妹(みさかいもうと,Sisters)

簡介

“御坂妹妹”,又作“妹妹們(シスターズ)”,指學園都市第三位的超能力者御坂美琴的體細胞克隆體的總稱。但通常情況下僅指代檢體番號在00001-20000號的克隆體,單價18萬日元。折合軟妹幣一萬都不到,真便宜啊~~哪有得賣?"找到商店通知我一聲啊~"黑子陰險地笑道。

最初的 “妹妹們”有20002名。檢體番號00001-10031號共10031名“妹妹們”在 “絕對能力進化計劃”的實驗中被鈴科百合子殺死。檢體番號10032-20000號的“御坂妹妹”由於上條當麻子的干預實驗終止得以存活。

妹妹們瞳孔暗淡無光,表情變化少,除了最後之作以及番外個體外,均佩戴一個軍用護目鏡,隨後因不滿,最後之作搶走了10032號的護目鏡。對話時會有“御坂XXX地說道”這樣將情感隨著發言一同說出口的口癖

最後之作身體比“御坂妹妹”要小,外表年齡只有十歲左右。會話時則有“御坂御坂XXX地說道”的口癖。初登場時身披破毛毯,此後換著天藍白點兒童裝+白大褂+10032號的護目鏡。 [1]

妹妹們在遇到上條當麻子並被其攻略之前缺乏人類最基本的感情,對死亡也感到驀然除了擁有恐懼特徵的19090號會害怕。幸運的是,10032-20000號的御坂妹妹被大好人上條當麻子所救。

作為“御坂妹妹”中上位個體、“御坂網絡”管理者的20001號(最後之作)擁有其他妹妹沒有的感情和獨立思考能力;而番外個體則作為“御坂網絡”負面情感的集合體存在;00000號則沒有連入“御坂網絡”;0號個體名為多莉,目前已被食蜂操祈與警策看取救出。

某戰忽局的秘密文件

在電磁砲第二部,既然砲姐已經認識到朋友們的幫助很重要,但是關於因『絕對能力進化實驗』和『量產型能力者計劃』而誕生的妹妹們,卻為何對朋友們隻字未提?

很明顯,要是白井知道了的話,那豈不是白井的天堂降臨?

  1. 具體請參見條目最後之作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