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食蜂操祈

大萌字.pn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可增加少量轶事
36012599 p0.png
P站ID:36012599
基本资料
姓名 食蜂しょくほう 操祈みさき
(Syokuhō Misaki)
别号 常盘台女王
发色 金发
瞳色 金瞳
声优 浅仓杏美
萌点 白丝骚想干金发长直过膝袜绝对领域巨乳女王傲娇腹黑星星眼制服百合
出身地区 11区
活动范围 学园都市
所属团体 常盘台中学
亲属或相关人
喜欢的人:上条当麻

宿敌拍档御坂美琴
其他:白井黑子一方通行尤里X尤里复制人 异时空同位体楪祈衣阿华(舰队Collection)小原鞠莉

食蜂操祈是轻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其外传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及其衍生的动画、游戏等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基本资料

姓名:食蜂 操祈(しょくほう みさき,Shokuhou Misaki)

能力:心理掌握(Mental Out)

等级:超能力者(Level 5) 排名第五位

喜欢的人:御坂美琴? 碎蜂楪祈, 上条当麻

妹妹:食蜂操纪

注: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41话、《新约魔法禁书目录》第6卷、《新约魔法禁书目录》第11卷主人公、《某科学的超电磁炮S》第1集初登场。其实是某个1后面有十八个零的大妈伪装的juhgytfrdesfrtgyhujkiloijuhygtfrdetfyguhij

据传其眼睛的星星从香菇形状而来。

人设

简介

食蜂操祈是常盘台中学最大派阀的女王大人,有“常盘台的白丝女王”之称,学园都市中排名第五位的超能力者,其能力是“心理掌握”。通过控制大脑中的水分子来影响大脑,进而进行各种心理操作。也就是说只对脑子进水的人有效

记忆读心、人格洗脑、心电感应、回忆消去、意志增幅、思考再现、感情移植……美琴曰:能将各种精神现象都可以一手包办的万能超能力者。

星形的瞳孔,金色的长发,身材纤瘦却乳量巨大,令美琴有“你真的是中学生吗?”的疑惑。

经常穿戴着有蛛网图案蕾丝边的白色过膝袜和手套《新约》第11卷中经云川芹亚考♀证,食蜂操祈的bra和胖次也是蛛网条纹的,肩头挎包中有能力相关遥控器一样的道具,使用时会发出“Pi——”的声音。

与优雅迷人风骚的外表相反,内心傲娇+腹黑

自从以常盘台中学最大派系的女王身份君临开始,与御坂美琴之间就不合。两个死傲娇

理所当然的视御坂美琴为她的最大正宫竞争对手。

由于御坂美琴的电磁屏障,她的精神干涉力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但是却可以通过洗脑控制他人的行动,对御坂美琴造成困扰,被美琴讽刺为“一如既往的特别的下流。”

食蜂操祈的手提袋里一般装的都是遥控器,每个遥控器使用的能力各所不同。使用能力的时候都会摆出遥控器来据说是卖萌用~~。实际上遥控器是食蜂对自己能力的心理暗示化约束,遥控器本身就是卖萌用的。

能力对机械、动物无效。对上条当麻有效,不过当麻一摸头......

因为是货真价实的大小姐,所以平时用餐自然跟平民有所差异,最喜欢的食物是高级法国餐厅里的芝士汉堡,餐后甜点为卡士达布丁的小馅饼。

在现时间线一年前与当麻相遇性骚扰,将当麻送给她的防灾口哨视作宝贝,并对当麻产生好感,然而由于某些原因当麻不能记往她上条当麻重伤,因为身体原因不能打麻醉进而不能进行手术,食蜂操祈进行了疼痛屏蔽。不过当麻重度失血,进行疼痛屏蔽会破坏大脑,缺失对食蜂操祈这个人的概念,即使刚见面也会马上忘记食蜂的名字和长相。

运动白痴,连慢跑的美琴都跟不上,不善于游泳,曾在幼儿游泳池溺水被当麻所救NTR

真爱是最初之作(0号),后来这份爱理所当然的转移到了美琴当麻身上

在超炮漫画65话中表示,如果美琴牺牲了自己一周内都不会忘记她的伟业

想想看,如果食蜂操祈没有遥控器,会怎样?

近期因为未知原因(可能是家族内部问题),跑去田中手下打工,担任衣阿华

知道你们都是来看这个的
 
真・食蜂祈(樱满集头上有点绿)

人际关系

上条当麻

在初一的暑假跟上条当麻邂逅。两人初遇是在路口,不过那时只是单纯的相撞,彼此也没有怎么对话,就这样擦身而过。真正的相遇是在三天后,那时正当自暴自弃的食蜂操祈正打算将自己的记忆完全重置,而上条则出于担心上前搭话。这次“相遇”对于当时自甘堕落的食蜂操祈而言,是一针满分的强心剂 。食蜂操祈之所以能够不动手“将所有记忆重置”而走到现在,正是因为有过那段糟糕的相遇 。 一开始,她还以为那是种新的搭讪方式。某一次,她的泳装模样被对方看见。某一次,她用包包狠狠地敲了对方的头。某一次,她体验到了间接接吻。而最后,对方救了她的命。那是她生命中数一数二的“幸福时代”,是最强精神系超能力者“心理掌握”宝贵的“记忆” 。食蜂只希望这只是纯粹的偶然,不想在这些许的奇迹中,看见无聊的理由或企图,于是她规定自己不能窥看上条的记忆 。在她记忆中的上条非常照顾人,非常温柔,他成了食蜂的心灵支柱 。在跟上条在意的时候,食蜂还会有一种自己已经被上条驯服得差不多的感觉 。而在她遭到众多“篡夺之枪”围困、面临绝境的时候,更是受到上条的保护,在这一刻她得知了自己心中对上条保有的“那种”感情 ,将他看作自己的“英雄”。 食蜂操祈的能力是借由操纵脑部水分控制人心,在食蜂使用自己的能力为因为重伤休克的上条代替麻醉剂止痛,让他得到及时救治的同时,上条也因为此刻血压极低,也就是水分平衡崩溃,导致他接近“唤醒记忆的路径破损”。就像收纳长相与名字的部分只有食蜂那一格遭到物理性破坏,即使和上条聊起她的事,上条也想不起来,就算食蜂一遍又一遍的自报家门,上条也会一次又一次地把她忘记 。不过即便如此,上条还是对食蜂操祈头发的味道有点印象。在遇到上条当麻后,色心上脑,并疯狂占便宜。被当麻以“下流之人”、“蜂蜜女”称号代替。

御坂美琴

跟御坂美琴是死对头,双方每次见面都会演变成吵架。两人跟上条当麻之间经历过的事,处处相似,甚至让她怀疑要不是因为上条有“记忆问题”,站在上条身边的人说不定是自己。因为觉得自己就是放不下,所以不管怎么样都会看她不顺眼。 对彼此有生理上的厌恶 。食蜂的心理掌握会被御坂美琴的超电磁炮弹开而无法支配脑袋。不过简单来说,这是因为美琴下意识地抗拒她的入侵。 明明是同一所学校的同学,却没意义地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态度 。经常找机会对美琴恶作剧,对美琴来说她是个很难缠的家伙。然而,随着美琴得到AAA之后,形式逆转,在与美琴的斗嘴中经常反过来被美琴调教。 在新约后期,为了协助上条当麻,二人多次联手,新约18卷中为了帮助上条当麻向美琴提出合作,两人心灵相连,美琴结合食蜂的能力,轰出“液态护膜超电磁炮”破坏了“没有窗户的大楼”。新约21卷中,乘坐美琴的A.A.A.一同前往英国协助上条。(最初是为了救御坂爸爸) 在新约后期,与御坂美琴成为彼此相互支撑的存在,大战时因伤退场时拜托美琴照顾上条。

创作相关

顺便说一下食蜂这个姓的由来。最初,我是想要以“女王蜂”作为原型起一个名字,想了很多名字发现都被别人用过了,于是干脆就以“不是想成为顶点,而是想要获得包含女王在内的全部”这种新的含义,决定了她的姓氏……第一次见到这个名字后呆若木鸡的各位,十分抱歉。这可是我费了很大心思想出来的哟。 另外,关于名字部分的“操控,祈祷”、“爱,愉悦”,您或许可以通过对比这些,从中窥探到些许这些少女本心的样子。
虽然可以自由地操纵其他人的心灵,但是少女们绝对不会蔑视心灵本身,她们会为了自己的心灵赌上性命来战斗,甚至为了心灵踏上歪路的情况也可能发生。一定要将这样的少女、她们的故事写出来,这就是我的想法。

——镰池和马[1]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新约·某魔法的禁书目录11》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