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食蜂操祈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可增加少量轶事
魔法禁书目录.png
「魔法世界与科学世界本来是两个无法相容的世界,但你却精通两个世界的组织结构。

『上条势力』几乎已经可以称为一个团体了。

我所隶属的那个『组织』,非常害怕像你这样的新兴势力将破坏世界的力量均衡关系。」

本条目已被上条势力认证,此人物已经是上条势力的成员之一上条当麻的后宫
等到你不再忘记那个“我”时,我便会对你说一些话,
那是我要对你说的,最甜蜜温柔、最重要的话……
叫我食蜂操祈大人!
——对上条当麻
36012599 p0.png
P站ID:36012599
基本资料
姓名 食蜂しょくほう 操祈みさき
(Syokuhō Misaki)
别号 常盘台的女王、闪亮小妹(上条当麻常用)
发色 金发
瞳色 金瞳
声优 浅仓杏美
萌点 白丝骚想干金发长直过膝袜手套绝对领域巨乳女王傲娇腹黑星星眼制服旱鸭子
出身地区 11区
活动范围 学园都市
所属团体 常盘台中学
亲属或相关人
喜欢的人:上条当麻
派系成员:帆风润子
白井黑子朋友:多莉警策看取
宿敌拍档御坂美琴

食蜂操祈是轻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其外传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及其衍生的动画、游戏等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来自学园都市:书库 的资料

学园都市-书库:资料
机密

资料分类 能力者
能力 精神能力系-心理掌握Mental Out
素养判定 超能力者Level 5

具体表现1 行为控制
具体表现2 人格操作
具体表现3 记忆篡改
具体表现4 强制读心
具体表现5 强制自白
具体表现6 呆然自失
具体表现7 认知操作
具体表现8 记忆抽取(对无生命物品)
具体表现9 行为退化
资料分类 学园学生
就读学校 第七学区- 常盘台中学
年级 二年级
住所 第七学区常盘台中学学生宿舍
资料分类 计划

量产型能力者计划 未参与
绝对能力者进化计划(Shift) 知情人
第二次绝对能力者进化计划 反对者,间接阻止者
生化智能计划 未参与
“Silent Party”恐怖袭击 未参与

简介

食蜂操祈是常盘台中学最大派阀的女王大人,有“常盘台的白丝女王”之称,学园都市中排名第五位的超能力者,其能力是“心理掌控”。(本质是通过细微控制大脑中的水分子来影响大脑,进而进行各种心理操作)虽然是最强大的心理系超能力者,但派阀成员皆是因为其人格魅力而加入,并不会通过使用能力强迫他人

人物特点

星形的瞳孔,金色的长发,身材纤瘦却乳量巨大,令美琴有“你真的是中学生吗?”的疑惑。

经常穿戴着有蛛网图案蕾丝边的白色过膝袜和手套。在《新约》第11卷中经云川芹亚考♀证,食蜂操祈的bra和胖次也是蛛网条纹的(当麻曾提出;这种东西到底能不能遮住重要部位?的疑问)在超炮里被美琴掀衣服的时候看上去就像没穿一样。肩头挎包中有能力相关遥控器一样的道具,使用时会发出“Pi——”的声音。

与优雅迷人风骚的外表相反,内心傲娇+腹黑,但本性善良,并不会伤害敌人以外的人,即便是讨厌的御坂美琴也最多是嘲讽+恶作剧。

自从以常盘台中学最大派系的女王身份君临开始,与御坂美琴之间就不合。视御坂美琴为她的最大竞争对手。

派阀势力庞大,是学园都市除了上条势力、统括理事会、木原家族与暗部集团以外实力与影响力最大的一支势力,派阀内包含数百名强能力者(Level.3)与数十名大能力者(Level.4),旗下实际控制着外装代脑设施、才人工坊(直至大霸星祭篇结束),是统括理事会也不敢无视的存在。统括理事会在与食蜂操祈有关的决策上甚至会征求后者的意见,换言之拥有部分“与统括理事会直接交涉”的权利。垣根帝督:淦!

由于御坂美琴的电磁屏障,她的精神干涉力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对其造成极其短暂的精神冲击,不是真的一点用都没有)在情绪失控暴走时可以对美琴使用能力,详见新约22R。,但是却可以通过洗脑控制他人的行动,对御坂美琴造成困扰,被美琴讽刺为“一如既往的特别的下流。”

食蜂操祈的手提袋里一般装的都是遥控器,每个遥控器使用的能力各所不同。使用能力的时候都会摆出遥控器来。实际上遥控器是食蜂对自己能力的心理暗示化约束,遥控器本身就是卖萌用的。

能力对机械、动物无效。虽然对上条当麻有效,不过当麻会条件反射性摸头结果就等于啥都没发生了。

记忆读心、人格洗脑、心电感应、回忆消去、意志增幅、思考再现、感情移植……能将各种精神现象都可以一手包办的万能超能力者。虽然如此,但她绝不会任意践踏他人的心灵。原作中提到“她觉得那些人被她所控制时,必须合适的使用他们。如果有个她控制过的人死了或者杀了某人,那么她也一定要受到和被控制那个人一样的惩罚。她有着这样的觉悟和尊严。”

没有遥控器的话,食蜂容易能力失控只是无法进行精细操作导致对方头脑出问题

因为是货真价实的大小姐,所以平时用餐自然跟平民有所差异,最喜欢的食物是高级法国餐厅里的芝士汉堡,餐后甜点为卡士达布丁的小馅饼。

运动白痴,连慢跑的美琴都跟不上,不善于游泳,曾在幼儿游泳池溺水被当麻所救。

能力与装备

这差不多是一种在精神领域的万金油能力,涉及范围过于广泛,这里提供一个功能分类(全面涉及)。

行为控制

把他人像木偶一样任意操控,进行战斗等多种行为,包括强令被使用者自杀。在此期间被使用者完全没有自我意识,但还是有脑部活动(按照食蜂的意志办事和想办法达到食蜂的目的)。类似于哈利波特中的夺魂咒。

人格操作

任意改变他人的性格,重新塑造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记忆篡改

改变他人在任意时间段的记忆,就像在纸上写故事似的。

强制读心

把他人的想法以及心里活动像磁盘一样读取。

强制自白

类似于哈利波特中斯内普教授的吐真剂。令他人把自己的真实想法或事件真相如实说出。

呆然自失

在一段时间内,使对象人物变得无法认知时间在流逝。

认知操作

改变他人对事物的认知以及态度,重新塑造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记忆抽取

从右手触碰的物质中抽出某段时间以内的记忆内容。

行为退化

将目标人物的精神状态恢复到某个时间点前。

人际关系

上条当麻

与上条当麻:相信对方是能够拯救自己的英雄。食蜂操祈曾与上条当麻因为巧合相遇,使用能力无效而把对方当成普通的变态。但随着时间的变化,食蜂与上条关系逐渐改善感到“自己已经被他驯服的差不多了”食蜂把他当做可靠的人,有了被对方驯顺的感觉,当麻也为她起了个“闪亮小妹”的外号。因为担心杂鱼体力的食蜂,上条送给她一个防灾哨,而食蜂将哨子放在自己的提包里。因为Skill-Out的袭击带来的伤害大部分由上条当麻以一己之力扛下,陷入休克,食蜂为了对方的性命强行动用了能力,破坏了上条当麻的脑部,因此上条当麻也永远无法记住食蜂。而就算这样,食蜂操祈也坚定地把上条当麻当做自己的英雄。

御坂美琴

跟御坂美琴是死对头,双方每次见面都会演变成吵架。两人跟上条当麻之间经历过的事,处处相似,甚至让她怀疑要不是因为上条有“记忆问题”,站在上条身边的人说不定是自己。因为觉得自己就是放不下,所以不管怎么样都会看她不顺眼。 对彼此有生理上的厌恶 。食蜂的心理掌握会被御坂美琴的超电磁炮弹开而无法支配脑袋。不过简单来说,这是因为美琴下意识地抗拒她的入侵。 明明是同一所学校的同学,却没意义地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态度 。经常找机会对美琴恶作剧,对美琴来说她是个很难缠的家伙。然而,随着美琴得到AAA之后,形式逆转,在与美琴的斗嘴中经常反过来被美琴调教。新约21被美琴打屁屁,拍狗叫视频,创约1为逃脱学校去过圣诞节,被美琴光速背叛,成为美琴的诱饵,在走廊度过灰色的圣诞节。 在新约后期,为帮助上条当麻,与御坂美琴成为彼此相互支撑的存在,大战时因伤退场时拜托美琴照顾上条。

蜜蚁爱愉

互为替代品。二人曾经都是“才人工坊”的参与者,而蜜蚁与食蜂一样,有着成为Lv5的资质,但二人只有一个人可以成为Lv5,而高层最终选择食蜂操祈,蜜蚁成为了“被切去的果实”,只能成为Lv.3。离开了“才人工坊”后,蜜蚁与上条当麻相遇受其照顾,然而在蜜蚁打算自杀的最后关头,她选择拨给上条的电话却无法接通,因为上条的手机在与食蜂操祈相遇时落下,失去拯救蜜蚁的最后机会。上条去蜜蚁自杀地点哀悼蜜蚁时,第二次遇见食蜂,因为担心蜜蚁悲剧再次上演,上条与食蜂搭话,最后食蜂无意中取代了曾经蜜蚁的位置。 然而蜜蚁自杀未遂,她决定向夺走自己“Lv.5的未来”以及“那个少年身边的位置”的食蜂复仇。

无法成为蜜蜂的蚂蚁,蜜蚁爱愉。

蜜蚁可以被上条当麻记住,却无法得到救赎;食蜂得到救赎,却无法被记住。。。河马老贼!

经历

一年前

经树状图设计者计算,学园都市的资源只能培养出一名Lv.5的心理系能力者,资质几乎同样优秀的食蜂操祈与蜜蚁爱愉两人中,后者被淘汰,而被选中的食蜂操祈则进入才人工坊,被学园都市统括理事会投入大量资源用于能力的开发。

食蜂操祈在进入常盘台中学就前参与到研究机关“才人工房”主导的“外装代脑Exterior”计划,能力得到顺利的成长。食蜂在才人工房看到因能力负荷饱受剧烈疼痛的帆风润子后与她进行同调,缓解了帆风的症状。内部进化Ideal事件发生不久初次接触印第安扑克的相关报告。 期间,食蜂操祈被安排协助让失去唯一朋友警策看取的多莉内心恢复平静(详见词条多莉)。当时的食蜂操祈还没有记忆的篡改能力,所以只能让多莉将自己误认为是“警策看取”。食蜂操祈每天装作警策看取陪多莉玩耍,但实际上已经被多莉闻出气味与警策不同。

久而久之,逐渐把多莉当成真正的朋友看待。在某日玩耍时,多莉突然体力不支倒在地上,弥留之际,多莉恳请食蜂操祈告诉她名字,到这个时候食蜂操祈才知道,多莉是真正把自己当作是朋友来看待,这对食蜂操祈的精神造成很大的冲击。从此,食蜂操祈开始认真看待学园都市进行的各种研究。利用记忆窥探得知“Exterior”计划的研究人员原本打算在“外装代脑”完成之后,就会处理掉食蜂操祈。此后食蜂操祈利用能力控制了所有研究人员,对心智防壁动手脚,在暗地里扩展支配范围。直到入学常盘台之前,食蜂操祈就将“Exterior”计划的关系人物全都支配,事实上成为了“才人工房”的控制者。

在“Ideal”实验失败后,食蜂操祈与统括理事会达成交易,才人工坊的计划全部叫停,所有实验体离开了研究所,旗下所有研究所归食蜂掌控。

“外装代脑”一事已经解决后,初一年级八月,食蜂操祈的心灵陷入颓废状态。某一天,食蜂操祈跟上条当麻在路口相撞,还将上条遗失的手机交给警备员,两人擦身而过。在三天后再次相遇,当时自暴自弃的食蜂操祈有了想逃避无名重担的念头,打算将自己的记忆完全重置相当于自杀,而上条则出于担心以“姿势不太妥当被人看到”为由上前搭话,被食蜂操祈消除记忆数十次却因“幻想杀手”的力量而无效。

食蜂操祈的“幸福时光”

这次“相遇”对于当时自甘堕落的食蜂操祈而言,缓和了她想要自杀的念头。两人事后虽然又在街上相遇数次,却很不可思议地没有交换电话号码。某一次,她的泳装模样被对方看见在儿童泳池溺水被上条救起;某一次,上条钻研催眠术而食蜂假装服从时,听到上条当麻按着云川芹亚笔记本而说出下流命令时她用包包狠狠地敲了对方的头;某一次,吹响上条送给她的防灾哨她体验到了间接接吻……上条就这样闯进了她的人际关系,为她创造了许多一生难以忘怀的宝贵记忆。

最后,食蜂操祈由于被指控“在无意识下使用能力影响他人行动,甚至于毁灭他人的一生”,被使用了类驱动铠“篡夺之枪”的“DeadLock”的追杀,上条当麻拉着食蜂操祈逃亡。因为担心上条也受到了自己的影响而不安,但上条坚决地表示自己帮助食蜂操祈是自愿选择帮助这个“这个眼睛里含着泪水的少女”。而后在食蜂的帮助下与数十个武装无能力者搏斗并承担下所有物理伤害。 直到事件结束时,上条的腹部已经被刺穿,陷入休克,血压过低而无法使用麻醉,生命垂危。此时的食蜂使用自己的能力,阻断上条的痛觉神经,避免血压继续降低,让上条能和麻醉过后一样处理伤口。不过,由于能力对认知的特殊妨害,事后的上条“唤醒记忆的路径被破损”,不仅失去了有关食蜂操祈的记忆,再也记不住有关食蜂的任何事情了,哪怕上一秒二人交谈过,上条当麻转头后就会再度忘记。

初二年级暑假前,食蜂曾邀请黑子加入派阀,但被黑子拒绝。

旧约时间线

9月上旬,食蜂在对风靡一时的印第安扑克产生怀疑的同时挎包被抢,之后无意中察觉到帆风润子的异常行为和悠里千夜的存在,私下用能力主动帮助帆风完成画像以便对方搜寻情报。

在“才人工房”的研究员那里得知了“绝对能力者进化计划”受阻的情报。因为多莉的缘故,担心起“妹妹们”的结局。于是,与“绝对能力者进化计划”的研究员凯茨·诺克雷文接触,调查“妹妹们”的行踪。同时,袭击了同样搜寻“妹妹们”的组织Member的多处据点,操弄证人的记忆,将目击情报都指向御坂美琴,让Member的成员以为袭击据点、偷走情报的人是御坂美琴。食蜂顺藤摸瓜,最后查出了黑幕木原幻生,推断出木原幻生想得到“妹妹们”的目的是“御坂网络”。

9月中旬,食蜂警告美琴不要背地培养势力,若是触碰到食蜂的地盘会有后果。

9月19日,大霸星祭首日,同第七位的削板军霸接受了学园都市的邀请共同引导了大霸星祭的选手宣誓。 当Member的马场芳郎企图透过纳米元件让御坂美琴无力抵抗之际,发现了与御坂美琴交换、失去意识的御坂10032号。于是,食蜂操祈等人回收御坂妹,并且为了不让各个“妹妹们”受到电气系病毒感染,用能力为御坂妹加上数层保护。因为被都市怪谈网站的站长跟踪并目击到,为了掩藏这个网站,由凯茨·诺克雷文透过程序自动产生伪装网站。在探知到初春饰利突破了架构、还原了都市怪谈网站后,趁佐天泪子在找寻“不在金属”、御坂美琴去救佐天泪子、白井黑子去阻止御坂美琴时,食蜂操祈袭击了风纪委员活动第177支部,除了使用能力要初春删去资料,还进一步窥视记忆,知道了初春是御坂美琴的朋友。

9月20日,大霸星祭次日,担心木原幻生对御坂美琴有所警戒而没有现身,透过派阀成员监视御坂美琴;为了计划不被不规则的行动打乱,同时为了避免造成不幸后果,消去白井黑子、初春饰利和佐天泪子等人有关御坂美琴的记忆。在自己的行踪被御坂美琴捕捉到后,向御坂美琴吐露真相并联手。原本打算袭击在第九学区召开的国际能力研究者会议现场,一口气解决掉偷偷参加的木原幻生。但是她们抓到的只是透过特殊化妆的替身,木原幻生本人则趁食蜂操祈不在的时候占据了“才人工坊”,透过将“外装代脑”调到与其脑波相同,获得了“心理掌握”能力。在遭到木原幻生的党羽警策看取追捕之际,得到作为风纪委员登场的白井黑子的搭救。

在“才人工房”里,面对想要取得只刻在她脑中“外装代脑”的限制解除密码、透过“幻想御手”的应用获取“多才能力”的木原幻生的追击,食蜂操祈透过自己的能力,把自己对限制解除密码与自毁密码两边的认知调换。当木原幻生强制使用“心理掌握”读取并向装置输入错误密码后,“外装代脑”自行破坏。在窥视木原幻生的记忆后,获取了打在“妹妹们”身上的病毒的构造和多莉妹妹的情报。最后,同事件的犯人之一警策看取一起解救出桃莉的妹妹。

9月26日,食蜂翘掉上午的游泳课,遇到御坂美琴时互相嘲讽对方。

9月27日,被迫与御坂美琴一起放学喝茶,同时禁止印第安扑克在食蜂派阀之间流传。期间忍受不了蓝发耳环的话语,和御坂美琴达成共识,收拾了蓝发一帮人。帆风润子在聊到在意的人时,气氛尴尬,最终不欢而散。 9月下旬,亲自出动同派系成员一同搜捕被操控的挎包犯人,却被弓箭入鹿运用“光过敏性发作”原理暗算后带走,经由“幽灵小姐”(即悠里千夜)附身得救。

10月,在调查卡片“印第安扑克”的制造者的过程中,得知其制造者操齿凉子曾作为实验体参与了以“制造灵魂”为目的的改造人实验。食蜂探望了帆风润子和弓箭入鹿,黑子为了情报并渴望帮助御坂美琴,暂选择加入食蜂派阀。随后与黑子赶往削板军霸和帆风润子战斗的地方。

10月5日,与黑子一起行动,期间受到北条爱铃的袭击。落地后,决定往集合地区走,和黑子分开行动。

10月6日,因为担心这项实验会产生牺牲者,所以煽动御坂美琴潜入研究设施调查。

新约

在一端览祭开幕日出现于上条当麻学校的正门,发现偷偷摸摸跑来参加体验入学的御坂美琴。虽然想抓住御坂美琴好好玩弄一番,却懒得自己动手,就操纵周围的人跟踪御坂美琴。虽然最后被美琴摆脱掉,却让美琴很是疑惑为什么堂堂第五位出现在这里。随后,在锐利学园高中的选美大会中与云川芹亚正面对决,因为自己操作他人作弊的事情让云川很不爽。

向上条伸出援手的食蜂操祈

当上条当麻受土御门元春的欺骗困在“学舍之园”时,操纵一名女学生向上条伸出了援手。但是,当上条确认到土御门舞夏的“死讯”后,在她的帮助下未多做解释便强行突破大门离开了“学舍之园”,这让食蜂操祈很不爽,于是独自追踪上条当麻,卷入了七千五百名“英雄”袭击“博览百科”的大暴动中。

11月底,食蜂操祈在对作为她心灵支柱的那个风景(第二十一学区的地热发电厂周围的人工湖,即与上条当麻第二次相遇的地方)进行凭吊时,发现那里的风景与记忆不一致,这让她产生了自己的记忆被人从外部操纵的错觉,进一步认为是自己的记忆有误,就连和上条当麻的回忆也可能根本不存在。食蜂因为过去支持自己的重要回忆遭人践踏、蹂躏而愤怒,怀疑云川芹亚是幕后黑手。为确认过去的记忆是真是假,食蜂找到云川芹亚的公寓,希望得到“和上条当麻的回忆果然为真,心中的那股温暖确实存在”的结论。经过云川的检查,发现自己被安装了“横裂体Strobila”——借由刺激心脏调整各部分分泌的荷尔蒙量,在完全不接触脑部的情况下操控精神的机械。不过“横裂体”只是障眼法,它里面什么资料都没有,所以也不会产生作用,目的是让食蜂自己用“心理掌握”,消除她以为是虚假回忆的“和上条当麻的回忆”。

常盘台的最大派阀

在得知敌人的目的后,食蜂再次来到一切扭曲的中心,第二十一学区的地热发电厂·正圆形人工湖调查。在那里,食蜂发现整片风景都覆盖着磁控显示器粉末,敌人正是透过磁控显示器技术来随意改写风景的,放出让人以为“是不是我错了?”的精神攻击。真相大白后,幕后黑手蜜蚁爱愉现身。食蜂操祈一度被蜜蚁爱愉操纵的Five_Over OS逮住,意识被强行拉进对方的精神世界,造成身心分离,动不了现实的肉体身体。但食蜂在此之前已操纵自己所有的派系成员找出OS协力者并袭击他们后,抢走了OS的控制权,身体重获自由。但食蜂在跟蜜蚁爱愉无视心理战的肉搏战中,被蜜蚁夺取了意识三秒钟,蜜蚁也正是利用这三秒钟空白将食蜂塞进了“Five_Over.Model_case_‘MENTAL_OUT’”当中。该机器能够利用食蜂操祈完成心理掌握的输出。蜜蚁爱愉要用夺得的食蜂的力量,彻底消除食蜂与上条当麻的回忆。

最后,食蜂操祈选择吹响了由上条当麻所送的防灾哨,并表现出对自己的“英雄”的自信,巧合之下,被云川芹亚引导而来的上条当麻及时赶到,再次拯救了食蜂操祈。

永远无法被自己“英雄”记住的少女—食蜂操祈

事后,食蜂操祈来到医院探望上条当麻,在长椅上与其闲聊一番,接着,食蜂亲吻了上条当麻的额头,并作出宣告(见语录2)后离开。

12月3日,为了在防范演习中能到上条所处高中的区域活动,食蜂跟御坂美琴透过纸相扑进行对决,结果落败。

12月5日开始,学园都市遭到不明原因的热浪和被称作“Element”的模拟生命的袭击,“学舍之园”也被要塞化,御坂美琴穿着A.A.A.负责空中支援,而她则负责后方支援,或者说是被迫当上监视委员长,避免以学校为单位的小型组织出问题。月日,御坂美琴将中暑的上条当麻带回常盘台中学,而食蜂与白井黑子“交易”,带着缺水的上条离开,并与其交谈。

后在包括御坂美琴在内的高火力人员大半跟上条当麻外出破坏“水晶之塔”的同时,木原唯一统率大量“Element”袭击了常盘台中学,食蜂也受了伤。

交谈中的二人

12月11日,与美琴商讨A.A.A.的有关事项,为了帮助上条当麻向美琴提出合作,两人心灵相连摒弃前嫌携手共进,美琴结合食蜂的能力,轰出“液体被覆超电磁炮Liquid Proof Railgun”破坏了“没有窗户的大楼”,与御坂美琴的意识混合向上条当麻呐喊,坚定了上条当麻与学园都市总括理事长亚雷斯塔·克劳利战斗的决心。

因为被镇压大恶魔科隆尊,学园都市的机能完全停摆,使得二百三十万居民纷纷离散,与包括御坂在内的常盘台中学的学生一起行动来到印尼的巴厘岛“自修”,御坂在接到处于英国的父亲的电话后,无视其“不要来英国”的警告,与御坂穿着泳衣共同驾驶A.A.A.来到英国并救下父亲性命,在大街上逗留时,御坂利用食蜂买雨衣避寒的要求,对食蜂进行一系列调教,接着二人却目击到上条当麻纠缠骚扰女骑士要求前往苏格兰,而后二人便驾驶A.A.A.追赶上条,在上条与马瑟斯交手却摔下马车即将丧命时赶上,上条落入食蜂怀中 食蜂:是时候揩油了,上条桑,嘿嘿嘿⭐️与御坂合力给了马瑟斯一发“液态护膜超电磁炮”,后A.A.A.被亚雷斯塔操纵将马瑟斯击飞,开始了马瑟斯与亚雷斯塔的单打独斗。在上条无意中的邀请下,与御坂共同参战然后目睹上条当麻被科隆尊打成粉条,食蜂陷入崩溃的状态

在亚雷斯塔对上条使用恢复魔法时,亚雷斯塔用A.A.A锯飞了上条的右臂,而右臂击中食蜂并被其藏了起来,看到上条被复原而提醒御坂帮上条止血,而后回到医疗营地,与御坂共同照料失去右手的上条当麻。在众人商讨解决科隆尊的对策时,携带着上条当麻的右臂离开营地,却遭到科隆尊以头发为媒介的袭击,食蜂表示自己藏起“幻想杀手”的原因是不希望再次看到自己最关心的人去拼命而成为那种模样,在即将被科隆尊杀死时,却被因为担心这名少女的上条当麻救下,食蜂再度认识他会出手仅仅只是因为他是“上条当麻”,向上条道歉后将右手归还于他。而食蜂则因为先前的袭击而受伤无法参战,嘱咐御坂好好照顾上条当麻。

在科隆尊被击败后,与茵蒂克丝,御坂美琴参加晚宴,却意外发现奇迹发生—上条当麻神净讨魔记起了自己,却在后来真正的上条当麻与神净讨魔对峙时,为了那个拥有与自己过去回忆的上条当麻神净讨魔而通过能力暴走操纵了参加晚宴的人们(包括御坂美琴),后听从神净讨魔的命令而操纵御坂美琴启动A.A.A,却因为御坂提前设定了程序导致A.A.A开始攻击神净讨魔,食蜂不得已再度操纵茵蒂克丝的自动书记拦截无意识的御坂美琴,自动书记与A.A.A开始混战,食蜂却被二人的流弹打穿身体开了个洞,陷入濒死。

在血泊中的食蜂再度吹响了,那个夏天由真正的上条当麻所送的防灾哨(失忆的上条感觉听到自己内心不希望听到的危险之声),阴差阳错之下,龙化状态的上条当麻出现,食蜂则表示“一开始就知道你是真的”“我完全走偏了吧”接着失去意识,被欧提努斯进行急救。看见濒死的食蜂与混战中的茵蒂克丝与御坂美琴,上条当麻对着若无其事的神净讨魔怒吼着“我要杀了你!你,就是你!”(上条当麻唯二杀意中的一次),与神净讨魔一系列交手后,拿刀刺死神净讨魔的物理化身。

因为欧提努斯的急救,食蜂得以存活,在新约的结尾与御坂美琴共同返回学园都市。

事实上,食蜂操祈这个角色险些在该卷中死亡,作者在后记中表示“有多少次我冲昏了头脑,差点让食蜂操祈死掉了呢?” 河马老贼!

创约

创约1中,与御坂美琴共同逃离常盘台中学,却惨遭御坂背叛某科学的超电磁炮T中第八集,食蜂预言成真被留在屋顶,只能在走廊里度过灰暗的圣诞节。幸好没去,不然就看见安娜了。

语录

1.

《魔法禁书目录 新约11》原文

“这没用的。”

“是呢☆”

“没有什么能说明这个!他并没有引导他到这里来的信息! !除此之外,他已经完全失去了记忆,超出了我们的能力,所以他不知道谁是蜜蚁爱愉或者食蜂操祈。他不记得我们!他甚至不能拼出我们的脸来!!所以……!!”

“不,他会来的,”食蜂说道,“与他是否知道那个人无关,不管他想获得什么,他不需要去遵循适当的提示。”

他没有超凡的运动能力。

他没有超级天才那样的智慧或技能。

他没有统领一国所需的财力。

他没有在坐在安乐椅上解决任何事件的推理能力。

他没有能够一笑倾城的容貌。

他没有Level5那样的特殊能力。

但是……

即便如此……

“那个人,是我的英雄哦。”

食蜂越过水面直直的看向那摇摆不定的脸。

那肯定不仅仅是流体和麻醉所导致的动摇。

“我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他。他也可以成为别人的英雄。他正义的可靠性并不重要。但这并不能改变他是我英雄的事实。……所以他会来,他会来的。即使他全部忘了也没有关系,即使陪在他身边一起笑的人不是我也没有关系,因为唯独这一次,轮到我了呢☆

2.【如果……就算是这样,你还能颠覆大人的预期,在某一天变得能想起我的事,回忆起我这个人——到时候,我们再聊些珍贵的话题吧?聊一些非常非常甜蜜又温柔的珍贵话题。】《魔法禁书目录 新约11》对永远无法记得自己的上条当麻

《魔法禁书目录 新约11》原文

“如果……就算是这样……”

这样,你还是能颠覆大人的预期,在某一天变得能想起我的事,回忆起我这个人——

所以,时序根本无关紧要。

那或许是过去,或许是未来。

总而言之,食蜂操祈这么告诉他:

『到时候,我们再聊些珍贵的话题吧?聊一些非常非常甜蜜又温柔的珍贵话题。』

她很清楚,这种愿望根本无法实现。

只是牢牢抱着早已结束的故事不肯放手而已。

不过。

即使如此。

直到现在,少女依旧一个人待在最近的世界尽头,等待小小的奇迹。

3.【有些生命,只因为你活着就得救;有些人,只因为你像这样往前冲就得到勇气。所以不要犹豫!你走过那些路的正确性,以及在路上捡到的『可能性』,我可以保证。只要有人否定你,说你做错了什么,就由我来解释!所以,所以,所以!不管人家说什么,不管被怎样的理论驳倒!你都要就这样贯彻自己的路———————————————————————————————————————————————!!!!】—《魔法禁书目录 新约18》与御坂美琴意识混合 对上条当麻

4.【对不起。但是他记得我。我不在乎这到底是奇迹还是巧合。我从来不奢望得到一个合理的答案。但-但是无论他是什么样子,无论他想做什么…但是如果这儿有两个上条当麻在…而且一个记得我一个不记得我的话…他是和我一同度过那个夏天的上条当麻啊!所以,对不起了御坂同学!!!!】——《魔法禁书目录 新约22R》 对御坂美琴

5.

食蜂操祈在面对两个上条当麻的选择

“对不起。”

这样做是对还是错呢?

她或许知道答案。

可人类是一种即使知道自己做错了,也要一意孤行的生物。

即使三色猫在她的脚边喵喵叫,这位孤独的少女也不会停下。

她已经失去了控制。

而她的通过控制水分来控制人类思想的能力也逐渐崩坏。

“但是他记得我。我不在乎这到底是奇迹还是巧合。我从来不奢望得到一个合理的答案。但-但是无论他是什么样子,无论他想做什么…”

食蜂哭了起来。

眼泪从她的脸庞滑落。

他明白这样做意味着什么,但仍旧不愿改正自己的错误。

那顶小帽子在她的蜂蜜味金色长发上晃动着。

那个虚假的王冠颤抖着。

“但是如果这儿有两个上条当麻在…而且一个记得我一个不记得我的话…”

她将宴会厅中包括女王在内,所有的战争胜利者给控制了。

她夺取了控制权,把他们纳为了己有。

食蜂操祈咬着嘴唇,尽量不让自己像个迷路的小孩一样哭起来。

之后,她提高了声音,好像是要破坏掉那位无法通过常规方式控制的少女的厚重防壁。

同时,她手里紧紧地攥着那只廉价的应急用口哨。

“他是和我一同度过那个夏天的上条当麻啊!所以,对不起了御坂同学!!!!”

6.

濒死前的食蜂操祈对上条当麻

颜色是血一般的红色。

鲜血与她白皙的肌肤形成鲜明的对比,产生了一种死亡般的美感。

她的另一只手下垂,纤细的手指抓着某个东西。

“一只…口哨?”

三色猫则在一旁不停地叫着。

叫声也许帮助她保持了清醒。这只三色猫并不拥有超自然力量,也不能作为战略力量存在,但在这位少女感到孑然一身、无人倾诉之时,这只小生命到底对她产生了多大的帮助呢?

一旦有人死亡,一切就结束了。

不存在那种超越了上帝所宣告的,复活一事。

上条当麻不再拥有那只驱散所有好运的右手了。

这也是另一种幸运吗?

在少女完全失去意识之前来到这里,真的还算是‘幸运’的范畴吗?

(才不呢,去它的。那种想法见鬼去吧!)

“我知道…”

少女可爱的嘴唇残留着微弱的气息。

额头上流淌的血液让她睁不开眼。

但当她看见那些拥有着自然界不存在的蓝黄相间的奇异手爪时,即使裙子上沾满了鲜血,食蜂还是勉强地笑了笑。

“我知道我会为此受到惩罚…即使这不是一位科学力的都市制造出来的超能力者该说的话。”

“嘿!!”

“那是什么表情?”

她现在还痛苦吗?

这种感觉与蜷缩在雪山上的人,在生命的尽头所感受到的奇异的温暖有些相似。

“为什么…?”

食蜂眼前的人并不是英雄,也不是那位稍大一点的高中生。

事实上,这位少年感到如此地走投无路,以致于展现出了自己的弱点。

“怎么会这样!?的确-我好像不记得你的名字和长相!这也是为什么我理解不了你为什么要这么做。我很怀疑,就算你和我解释清楚,我也不一定记得住!所以为什么…为什么你现在一直在笑啊!?”

“是的,没错。”

然而。

上条的话语似乎只是为了消除蜂蜜味少女的僵硬笑容。

“我一开始就知道。我知道你才是真的。所以即使那个人就在我眼前,我还是要吹响口哨去呼唤你。我真傻。要是我想忽略现实,享受一个美好的、便捷的梦境力,我早不如把遥控器对准我的脑袋。而我在一开始就说过那毫无意义…”

“嘿,别昏过去啊!”

“但我只是想最后在听你叫一次我的名字…无论以什么形式。”

“不要说的像是一切都完蛋了啊!看着我的眼睛!看着我的眼睛啊,该死的!”

她的微笑变得自然。

食蜂看起来比上条还要成熟,但这份微笑却显得无忧无虑。

这是一份让他想起夏日的,温暖的微笑。

对于这份转瞬即逝的表情,上条肯定马上就会忘掉。

“我完全走偏了吧?我-我真傻…”

女王的言语绝大部分都是和心理描写混合在一起,只把语言编辑出来会极其突兀,所以原文是最好的选择

创作相关

顺便说一下食蜂这个姓的由来。最初,我是想要以“女王蜂”作为原型起一个名字,想了很多名字发现都被别人用过了,于是干脆就以“不是想成为顶点,而是想要获得包含女王在内的全部”这种新的含义,决定了她的姓氏……第一次见到这个名字后呆若木鸡的各位,十分抱歉。这可是我费了很大心思想出来的哟。 另外,关于名字部分的“操控,祈祷”、“爱,愉悦”,您或许可以通过对比这些,从中窥探到些许这些少女本心的样子。
虽然可以自由地操纵其他人的心灵,但是少女们绝对不会蔑视心灵本身,她们会为了自己的心灵赌上性命来战斗,甚至为了心灵踏上歪路的情况也可能发生。一定要将这样的少女、她们的故事写出来,这就是我的想法。

——镰池和马[1]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新约·某魔法的禁书目录11》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