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白鸟士郎

大萌字.svg

白鸟士郎(しらとり しろう是日本岐阜县多治见市出身的轻小说作家。

简介

  • 单亲家庭,由母亲和外祖父抚养长大。
  • 高中就读于岐阜县立多治见北高等学校,大学就读于金泽大学法学部,研究生读于名城大学大学院法务研究科。研究生二年级时开始写小说。
  • 2008年以《Radical Elements》在GA文库出道。
  • 2016年7月以《龙王的工作!》获得第28回将棋笔会大赏文艺部门优秀奖。
  • 现居多治见市,生年日月未公开,据报道在2015年2月1日时是33岁。
  • 原本写小说动机是想赚钱,但是第一次从心底有了想要动笔冲动要写的小说是《龙王的工作!》
  • 本来是不想让周围的人特别是家人知道自己写轻小说的,为此甚至编造简历,什么“1977年出生”“来自石川县金泽市”“住在名古屋”都是编出来的。但是在《农林》第三卷发售之际报纸上刊登了他的照片,写小说的事情暴露了才停用假简历。据《龙王的工作》第六卷后记,他当时(写轻小说)遭到了外祖父的强烈反对,离开了家。随着2015年外祖父去世、2017年母亲去世,并且知道了他们一直为自己的工作而骄傲,才改变了自己本来的消极态度。
  • 2018年3月宣布已结婚,并于同年5月12日进行结婚典礼。对象是小自己七岁的作品粉丝,也是卖小说的书店店员。

主要作品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