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Itsuwa.jpg
基本資料
姓名 五和(いつわ、Itsuwa)
別號
髮色 黑髮
瞳色 棕瞳
年齡 18~20歲左右
聲優 茅野愛衣
萌點 隱藏巨乳短髮
出身地區 日本
活動範圍 世界
所屬團體 天草式十字淒教
親屬或相關人
上條當麻建宮齋字

五和鐮池和馬所創作的輕小說魔法禁書目錄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目錄

人物名片

姓名:五和(いつわ、Itsuwa)

職業:魔法師

教派:天草式十字淒教

人物簡介

五和是天草式十字淒教的魔法師,武器是海軍用船上槍。

她是留著短髮,雙眼皮,有著隱藏巨乳的少女。必殺技是熱手巾攻擊當然是為了打入當媽的後宮

擅長各種駕駛技術。在日式料理方面,其料理水平相當不錯。

人物形象

隸屬天草式十字淒教的少女,年齡推測在18-20歲間 。“法之書”事件後和天草式全員轉投英國清教麾下,成為英國清教當中的天草式派,並搬到倫敦的日本人街,偶爾會去便當店幫忙。

黑髮及肩的少女,雙眼皮是她的醒目特徵。同時還是建宮齋字眼中"隱藏巨乳" 。外表看起來嬌柔,力氣卻非常大,時常背著存放戰鬥用武器及日常生活用品等等各種東西的大型行李包,卻能很輕鬆行走。

性格溫和謙遜,有點晚熟的戀愛中的少女,在很多方面都很盲目。

暗戀著“曾經一拳擊倒原女教皇的人”上條當麻,卻因個性保守無法做出大膽行動,經常為此碎碎念。

使命感很強。

靈裝

摺疊海軍用船上槍(フリウリスピア)

五和的武器,有著十字型的尖端 ,平常將金屬制的把柄分解開來收納在包包中。

平常留意著要"隱藏"的天草式,必須犧牲武器某種程度的強度與威力,必要時需要進行解除這些限制的"補強"。但五和所使用的槍由連結端接上數根短棒組成,無論如何強度都不足。

後方之水篇中,五和在握柄部分噴上噴霧狀的固定劑,用樹脂塊弄粗一圈後,再用砂紙仔細研磨表面。用砂紙研磨、整理形狀,等樹脂變薄後,又在上面噴上噴霧劑,不斷重複同樣的作業數十、數百次,在把形狀整理到用得順手後,再研磨刀刃 。其表現的象徵是樹木的年輪,隱藏術式的真正身份是"植物的繁殖力",在術式的極限來臨前,硬度會隨時間不斷成長 。在外面包了一千五百層樹脂的長槍,其強度甚至可以擋下後方之水揮動鋼鐵棍棒放出的一擊 。

為發動“聖人崩壞的媒介物”,所以被神裂火織稱為“槍的持有者(朗基努斯)”。

魔法

聖人崩壞

依循"神子"處刑的儀式,以持"槍"的五和為中心 ,理論上"只適用於聖人"的術式,對"普通魔法師"則完全沒有影響的攻擊術式。只有"天草式十字淒教"才能成功編出的"為了打倒聖人而存在"的專用特殊攻擊術式。

聖人與"神子"的身體特徵相似,是能夠藉由偶像崇拜理論,引出與"神子"同種力量的人類。反過來說,也可以藉由人為破壞其"類似'神子'的身體特徵"的平衡,暫時封印其身為"聖人'的力量。"聖人崩壞"便是通過藉由人為破壞其"類似'神子'的身體特徵"的平衡,在30秒內暫時封印其身為"聖人"的力量,這段時間裡的聖人也只是一個普通人。突然失去平衡的"聖人"不僅會失去力量,還會因為無法控制殘留在體內的力量引起自動失控,而動彈不得。

在"天草式十字淒教"與後方之水的交鋒中,由於後方之水對神裂火織的"聖母的慈悲"術式被上條的右手消除、身為聖人的臂力又被同是聖人的神裂封住,五和才乘機使用"聖人崩壞"將其擊破。

殺人禁忌

"殺人禁忌" 是將鋼絲重新定義為一個人的生命線,然後對破壞鋼絲的人給予懲罰的術式。這是光憑個人力量無法進行,必須由天草式這種"單一團體"交織而成的最大等級絕技。天草式每個人會從指尖放出極細的鋼絲,每個人操縱的鋼絲各有七根,以極細的刀刃向對手襲來。若是鋼絲被拉斷,鋼絲的切斷面會噴出紅霧並擴散,瞬間包圍對手的全身。然後紅霧從內測捲起莫大的爆炸--先築起一道無法逃脫的牢籠,再從內測引起壓倒性爆炸。這樣一來,對手無論動作再怎麼快也無法避開。

外部連結與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