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结标淡希

To aru majutsu no index logo.svg
学园都市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魔法与科学交织之时,故事即将开始~
Musujime Awaki.jpg
基本资料
本名 结标 淡希(むすじめ あわき)
别号
发色 红发
瞳色 褐瞳
声优 樱井浩美
萌点 双马尾隐藏巨乳暴露正太控裹胸布露脐装
活动范围 雾之丘女子学院二年级
所属团体 暗部组织「Group」
个人状态 自由身
亲属或相关人
一方通行土御门元春,海原光贵(艾札力),月咏小萌

结标淡希是轻小说《某魔法的禁书目录》、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及其衍生的动画、游戏等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来自学园都市:书库 的资料

学园都市-书库:资料
机密

资料分类 能力者
能力 空间能力系-坐标移动Move Point
素养判定 大能力者Level 4

具体表现1 无形钢针
具体表现2 坐标移动(自己)
具体表现3 意念传送(身外之物)
资料分类 学园学生
就读学校 第十八学区- 雾之丘女子学院
年级 二年级
住所 月咏小萌
资料分类 暗部

暗部名称 集团Group
暗部类型 隶属统括理事会
组织备注 学园都市五大正式暗部之一
组织中地位 成员

人物简介

淡希有些高傲自大,作风残忍,欺软怕硬(但是本性并不坏)。初次和白井黑子见面就称其的能力为“三流能力”,大幅自夸并攻击黑子直至其重伤(这就是为什么黑子大霸星祭时一直坐轮椅),见到一方通行才知道害怕,之后被对面锤到院去了。

第一次登场是原作第八卷。
作为没有窗户的建筑的带路人在第六卷出现过。

奉学园都市总理事长阿雷斯塔的命令,为英国清教代理人史提尔,多重间谍土御门等VIP们在没有窗户的大楼内部带路,因此知道阿雷斯塔的少许计划。

红色长发系在身后,和双马尾初音未来)有些区别。
穿着带金属带扣的冬季校服迷你裙,上半身只用桃色的布遮起胸部披着运动夹克。

为了使用自由度过高的能力,使用的时候会挥舞有警棍功能的军用手电筒。
两年前在课程中转移坐标计算失误导致一只脚陷在了墙壁里,因为没有注意到而拔出脚导致皮肤剥落重伤。
从此之后对自己使用能力时会伴随有几乎发狂的强烈精神刺激。
也是因此,虽然拥有强大的能力却没有被认定为超能力者。
仅就能力而言是有可能打倒御坂美琴的。
10月17日后,因为少年院的事件完全克服了心理障碍,能轻松的转移自己。

因为是过去使人受伤的强大能力,也有害怕自己的力量的时候。
尽管这样也一直在忍耐着思考自己的能力是否有必要性,得知了量产能力者的妹妹们的结果,考虑到人类以外的东西是否会有能力。
与同样抱有“为什么自己有这种能力”、“为什么自己有必要性”这样的疑问的能力者同伴们一起,计划修复被破坏的“树形图设计者”来计算“人类以外持有能力的可能性”。作为同谋与学园都市以外的组织接触。

曾经是第八卷“残骸(レムナント)”争夺战的中心人物,与白井黑子交战过程中作为“因为自己的能力会伤害他人”的基础的“因为是自己不幸的能力的错就能安心了”被否定了。
然后意识到自己的计划进行下去也无法改变自己,能力失控。
之后,外部组织被警备员破坏,丧失了目的和自我被乱入的一方通行打倒。
这时被一方踢到成为了新的心理阴影,靠低频振动辅助治疗器控制的能力变得不安定化。

残骸事件之后,引起事件的结标本人和能力者同伴们被投入了少年院的特殊病房,作为事实上的学院都市的人质。
之后为了救他们用特殊的器具将不安定的能力“补强”,成为了Group的一员。
顺便被雾丘女子学园留级,现在在小萌老师家寄宿。

十五卷为了阻止杀害阿雷斯塔,与作为引路人的结标的交涉材料的同伴们被盯上了。
为了救下想保护的同伴在AIM干扰器的影响下除去了辅助器械,丢掉了瞄准用的电筒,超越了自身的精神障碍使用了能力。赢得了与手盐的战斗。
之后,心中萌生了对这时的事实的强烈感情,决心一定要救出同伴,再次和Group一起行动。

正太控。在《魔法禁书目录》原作小说十九卷,被Group其他成员称为“公开正太控女”,她对此表示很慌乱。在《某科学的超电磁炮》漫画第73.5话中出镜,通过和正太美山写影互动,亲身证实了这一点。

再有,与元迎电部队战斗的时候,将一方通行直接移动到看不见的80m地下,之后将其接回。
可以在不可见仅了解距离和方向的时候进行具有精度的转移。

能力与装备

能力水准是空间系能力中的巅峰。可以看作是白井黑子的加强版,“坐标移动”的极限重量为4520公斤(大约4.5吨,而黑子移动极限重量只有130.7公斤),最大移动距离超过800米(比白井黑子最大移动范围大十倍不止)。注意是空间系能力中的巅峰,但和相位魔法没得比,(擅长相位魔法的代表人物:右方之火,亚雷斯塔,魔神们等),一边是在世界范围内的来去就好比从卧室走到厕所一样逍遥自在,一边是最大距离才“超过800米”,哪边更强大是不言而喻的。

坐标移动

空间传送的升级版。不用触摸物体,仅凭借意念或注视就可直接把物体瞬间传送到千里之外,当然也可以传送自己。也可以打出白井黑子的一切有关空间的高端操作,这里不再过多的复述。

虽然可移动最大4520公斤的物体,但实际上移动了超过1000公斤的物体就会损害健康。由于曾在移动自身的测试中将身体卡进墙壁导致了心理创伤,在移动自身时超过四次,则会因为恐惧感和心理压力导致呕吐,精神错乱的情况下会导致能力无法使用或者能力失控的情况,在10月17日的事件后,克服了移动自身的心理阴影。无法移动同样是空间系能力的能力者。

军用手电筒

完全是个累赘,又长又粗且沉甸甸的一大条。起到了补助能力运算以及方便控制这种自由度过高的力量的作用,在结标克服心里问题后就舍弃了。近战时有一点点用,还能照亮呢!。

开瓶器&钢钉

用于固定目标的衣物使其无法动弹,更可将其移入其体内造成伤害,而开瓶器由于其特殊的螺旋式造型,一旦移入体内,如果不是空间能力使用者是难以将其正常取出的。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