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Shion.jpg
基本資料
姓名 園崎詩音(園崎 詩音そのざき しおん
別號
髮色 綠髮
瞳色 綠瞳
年齡 15歲
生日 7月10日
聲優 雪野五月
萌點 巨乳雙子黑道大小姐Half-up腹黑病嬌黑化顏藝嗜殺傲嬌
出身地區 雛見澤村
活動範圍 雛見澤村、興宮町
親屬或相關人
前原圭一龍宮禮奈園崎魅音北條沙都子古手梨花北條悟史、葛西辰由、入江京介

園崎詩音(日語:園崎 詩音そのざき しおん)是07th Expansion創作的同人遊戲寒蟬鳴泣之時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目錄

簡介

魅音雙胞胎妹妹,但實際上是姐姐,參見魅音的條目。《目明篇》的主角。

和魅音的相貌極為相似,所不同的是魅音的髮型是馬尾,而詩音則是散發,平日裡的服裝也有所不同。

平時的性格比魅音更像大小姐,偶爾會露出腹黑的一面來戲弄魅音。

在興宮町的家庭餐廳“Angel Mort”打工,擔任女服務生,也因此在店裡經常穿著暴露的店內製服。

蘿莉控入江擔任監督的棒球隊“雛見澤Fighters”的經理人。

專屬武器是電擊棒

稱呼魅音為“老姐”(お姉),稱呼園崎阿魎為“鬼婆”。

喜歡北條悟史。

身邊的保鏢葛西辰由曾經是母親園崎茜的親信。

經歷

以下涉及劇透

小時候被送到聖露琪亞學園,後來從學校逃離。

在偶然認識了北條悟史後便墜入愛河,但悟史當時並不知道園崎詩音這個人的存在,一直當她是魅音。

在知道了有關北條家的事情後,認為沙都子一直在妨礙著悟史,並因此開始厭惡沙都子。

第四次作祟的前夜(綿流祭),接到悟史的電話,要她和夥伴們陪沙都子去參加綿流祭,並說“沙都子就拜託你了”。

之後,第四次作祟便發生,北條家的叔母被打死,大石等人懷疑悟史是兇手,詩音便在大石面前幫悟史偽造不在場證明,使得自己的身份曝光,悟史也在這時才知道她是“詩音”而非“魅音”。詩音也因此受到本家的懲罰,被剝去三枚指甲。

在那之後悟史便失蹤,詩音由於鷹野的筆記而認為鬼隱的元兇是園崎本家,並幾乎將魅音掐死,但在發現魅音也被剝去指甲後,在魅音的話語下就此作罷。

綿流篇/目明篇中,詩音在偶然認識圭一後,魅音因為圭一沒有將在玩具店得到的娃娃送給自己而對詩音訴苦,詩音也因此再度回想起有關悟史失蹤的種種事情。一個娃娃引發的血案,包括圭一和詩音自己在內7條人命……

綿流祭之夜與圭一、鷹野、富竹侵入祭具殿,當晚在園崎本家得知富竹與鷹野的死,立刻便採取行動,在接下來的數天內先後殘殺園崎阿魎、村長公由喜一郎梨花沙都子(目明篇中梨花在被虐殺前自盡),並囚禁了魅音,期間以魅音的身份在外面行動。

但自己殺人的事實後來在禮奈的推理下被發現,之後將圭一帶到地下祭具殿擊昏,將魅音推落深井。恭喜詩音完成第一季單人最高戰績,五殺Rampage!

被警察救出後由於雛見澤症候群末期而產生被害妄想的幻覺,前往前原家將圭一刺傷(後來圭一在醫院死於L5),返回公寓時不慎從樓上墜落而死。

而在其他有詩音登場的篇目中,詩音由於想起了悟史在失蹤前交代她的話而開始照顧沙都子,和沙都子的關係也很好。

另外,詩音雖然是綿流篇/目明篇中幾乎所有殺人事件的兇手,但同時也在無意中破壞了終末作戰的實行前提,因此綿流篇/目明篇並沒有發生“雛見澤大災害”,包括禮奈在內的雛見澤村人們事後也依然存活。

幸福的筆記

「大石先生口中的筆記,是前些日子以你為收件人,投入郵筒的那本怪異的筆記嗎? 你不是說內容亂七八糟,有擾亂調查的嫌疑嗎?」
「當然,即使知道名字對調了,仍然是在擾亂調查的範圍之內呢。……這本筆記裡面,有多少內容是可以相信的呢。…如果裡面寫的都是真的,古手梨花的死亡也太過離奇了啊…。」
「…是瘋子的日記啊。讀完之後連在下都快發瘋了。最後一頁,寫著對不起出生在這個世界上,…讀完之後我都想跳樓啦…。」
「…………可是。這是一本幸福的日記不是嗎。」
「幸福,……嗎?」
「你知道,單是這本日記裡面,悟史君的名字出現了多少次? ………詩音小姐是真的喜歡悟史君啊。是年輕所帶來的誤解,使得這份感情誤入歧途的。」

萌戰戰績

待補完

其他

由於詩音在綿流篇/目明篇中和圭一交流過程中的種種精妙到可怕的演技,而被稱為“影帝”、“影后”。

在動畫版中,詩音壞掉後的顏藝也成為愛好者之間的話題(見下圖)

詩音和什麼之塔的某張卡片異時空同位體

詩音的顏藝

外部連結與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