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园崎诗音

大萌字.png
Shion.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园崎诗音(園崎 詩音そのざき しおん
别号
发色 绿发
瞳色 绿瞳
年龄 17岁
生日 2月11日
声优 雪野五月
萌点 巨乳双子黑道大小姐Half-up腹黑病娇黑化颜艺嗜杀
出身地区 雏见泽村
活动范围 雏见泽村、兴宫町
亲属或相关人
前原圭一龙宫礼奈园崎魅音北条沙都子古手梨花北条悟史、葛西辰由、入江京介

园崎诗音(日语:園崎 詩音そのざき しおん)是07th Expansion创作的同人游戏寒蝉鸣泣之时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魅音双胞胎妹妹,但实际上是姐姐,参见魅音的条目。《目明篇》的主角。

和魅音的相貌极为相似,所不同的是魅音的发型是马尾,而诗音则是散发,平日里的服装也有所不同。

平时的性格比魅音更像大小姐,偶尔会露出腹黑的一面来戏弄魅音。

在兴宫町的家庭餐厅“Angel Mort”打工,担任女服务生,也因此在店里经常穿着暴露的店内制服。

萝莉控入江担任监督的棒球队“雏见泽Fighters”的经理人。

专属武器是电击棒

称呼魅音为“老姐”(お姊),称呼园崎阿魉为“鬼婆”。

喜欢北条悟史。

身边的保镖葛西辰由曾经是母亲园崎茜的亲信。

经历

以下涉及剧透

小时候被送到圣露琪亚学园,后来从学校逃离。

在偶然认识了北条悟史后便坠入爱河,但悟史当时并不知道园崎诗音这个人的存在,一直当她是魅音。

在知道了有关北条家的事情后,认为沙都子一直在妨碍着悟史,并因此开始厌恶沙都子。

第四次作祟的前夜(绵流祭),接到悟史的电话,要她和伙伴们陪沙都子去参加绵流祭,并说“沙都子就拜托你了”。

之后,第四次作祟便发生,北条家的叔母被打死,大石等人怀疑悟史是凶手,诗音便在大石面前帮悟史伪造不在场证明,使得自己的身份曝光,悟史也在这时才知道她是“诗音”而非“魅音”。诗音也因此受到本家的惩罚,被剥去三枚指甲。

在那之后悟史便失踪,诗音由于鹰野的笔记而认为鬼隐的元凶是园崎本家,并几乎将魅音掐死,但在发现魅音也被剥去指甲后,在魅音的话语下就此作罢。

绵流篇/目明篇中,诗音在偶然认识圭一后,魅音因为圭一没有将在玩具店得到的娃娃送给自己而对诗音诉苦,诗音也因此再度回想起有关悟史失踪的种种事情。一个娃娃引发的血案,包括圭一和诗音自己在内7条人命……

绵流祭之夜与圭一、鹰野、富竹侵入祭具殿,当晚在园崎本家得知富竹与鹰野的死,立刻便采取行动,在接下来的数天内先后残杀园崎阿魉、村长公由喜一郎梨花沙都子(目明篇中梨花在被虐杀前自尽),并囚禁了魅音,期间以魅音的身份在外面行动。

但自己杀人的事实后来在礼奈的推理下被发现,之后将圭一带到地下祭具殿击昏,将魅音推落深井。恭喜诗音完成第一季单人最高战绩,五杀Rampage!

被警察救出后由于雏见泽症候群末期而产生被害妄想的幻觉,前往前原家将圭一刺伤(后来圭一在医院死于L5),返回公寓时不慎从楼上坠落而死。

而在其他有诗音登场的篇目中,诗音由于想起了悟史在失踪前交代她的话而开始照顾沙都子,和沙都子的关系也很好。

另外,诗音虽然是绵流篇/目明篇中几乎所有杀人事件的凶手,但同时也在无意中破坏了终末作战的实行前提,因此绵流篇/目明篇并没有发生“雏见泽大灾害”,包括礼奈在内的雏见泽村人们事后也依然存活。

幸福的笔记

「大石先生口中的笔记,是前些日子以你为收件人,投入邮筒的那本怪异的笔记吗? 你不是说内容乱七八糟,有扰乱调查的嫌疑吗?」
「当然,即使知道名字对调了,仍然是在扰乱调查的范围之内呢。……这本笔记里面,有多少内容是可以相信的呢。…如果里面写的都是真的,古手梨花的死亡也太过离奇了啊…。」
「…是疯子的日记啊。读完之后连在下都快发疯了。最后一页,写着对不起出生在这个世界上,…读完之后我都想跳楼啦…。」
「…………可是。这是一本幸福的日记不是吗。」
「幸福,……吗?」
「你知道,单是这本日记里面,悟史君的名字出现了多少次? ………诗音小姐是真的喜欢悟史君啊。是年轻所带来的误解,使得这份感情误入歧途的。」

萌战战绩

待补完

其他

由于诗音在绵流篇/目明篇中和圭一交流过程中的种种精妙到可怕的演技,而被称为“影帝”、“影后”。

在动画版中,诗音坏掉后的颜艺也成为爱好者之间的话题(见下图)

诗音和什么之塔的某张卡片异时空同位体

诗音的颜艺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