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Emo わいのわいの.png
進條目啥都別說,先一起喊:咪啪~☆
古手梨花.jpg
基本資料
姓名 古手梨花(古手 梨花ふるで りか
別號 咪啪
髮色 藍髮
瞳色 紫瞳
生日 8月21日
聲優 田村由香里
萌點 口癖蘿莉巫女貧乳特殊第一人稱腹黑反差萌姬髮式
出身地區 雛見澤
活動範圍 雛見澤
所屬團體 雛見澤分校
親屬或相關人
前原圭一龍宮禮奈園崎魅音園崎詩音北條沙都子羽入赤坂衛醬油娘高町奈葉(?)、中野梓(??)

古手梨花(日語:古手 梨花ふるで りか)是日本同人社團07th Expansion所製作的遊戲《寒蟬鳴泣之時》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目錄

簡介

圭一的學妹,和沙都子同為小學6年級。

古手神社的獨生女,雛見澤御三家之一古手家的最後一人。

在每年6月的綿流祭擔當巫女,被認為是御社神大人的轉世,兼具冷靜與神秘性,受到村人的喜愛與崇敬。

如小貓般天真可愛,總是帶給周圍溫和的氣氛;不過在社團活動中有時會露出狡猾的一面,比起貓似乎更像狸貓。

在別人遇到倒霉事的時候喜歡去摸頭安慰。

稱自己為“ボク”(一般為男性自稱),說話少,口頭禪有“~的說”(~なのです,可能是neta《東方封魔錄》1面及EX面boss里香的口癖)[1]、“咪~”(みぃ)、“咪啪~☆”(にぱ~☆)、“Fight o~”(ふぁいと、お~)等等。

稱呼其他人都是直呼其名,不帶後綴。稱呼魅音為みー,詩音為しー。

喜歡葡萄酒,以及芥末、芥子糕等辣的食物。

經歷

身為古手家第八代獨生女,出生時即能感受到羽入的存在。

鷹野認為是雛見澤症候群的女王感染者,而協助入江機關對症候群的研究。

在昭和58年的綿流祭,因鷹野的終末作戰而被殺死,之後開始在不同的碎片中輪迴,經歷一個又一個的雛見澤,希望能夠打破悲劇的命運,以讓自己的胸部長大[2]和夥伴們一起迎來幸福的未來。

會保有之前輪迴的記憶,因此有時會作出一些預測未來的發言;但唯獨無法記得自己被殺時的情形。

在輪迴中經歷了鬼隱篇、綿流篇、祟殺篇、目明篇等種種的悲劇,在暇潰篇中向從東京來到雛見澤的年輕警官赤坂衛發出求救的暗示。

雖然每次輪迴中都採取一些行動試圖規避慘劇,但均以失敗告終,行動也變得越來越消極。在這期間,偶爾會出現變得冷淡無情的里人格。

除了少數的碎片之外[3],幾乎每次都會以同樣的方式(“腸流”)慘死。

在罪滅篇和皆殺篇中見識了圭一打破慘劇的行動與信心,因此試圖重新振作;而在祭囃篇羽入加入之後終於擊敗身為黑幕的鷹野等人,成功逃離悲劇的輪迴,迎來嶄新的雛見澤。

在賽殺篇中意識到自己由於不斷的輪迴而變得麻木,產生了魔女的人格;在賽殺篇結尾時捨棄了這人格,希望重新做回身為人類少女的古手梨花。魔女的名字“Frederica Bernkastel”則是取自梨花經常喝的葡萄酒瓶上的名字,這個名字也出現在寒蟬每個篇目開篇的謎之書寫者的落款上,同時被認為是《海貓鳴泣之時》中的魔女貝倫卡斯泰露的原型。

祭囃篇的最後登場的成人版梨花,在DVD特典小劇場的片尾CAST表中寫的角色名是“フレデリカ”(芙蕾德莉卡)[4]

名台詞

  • “我來陪妳玩玩吧,來吧……柴刀女!”遊んであげるわ、おいで鉈女…!

罪滅篇,為了讓圭一解除爆炸裝置和學生們逃跑,不惜賭命擋在禮奈面前。

  • “我就不告訴你,誰讓我腹黑呢”教えてあげないわ、意地悪だから

祭囃篇最後,長大的梨花在回到鷹野小時候時,對美代子(鷹野)說的話。

至於這中文翻譯則是HKG&X2字幕組的神來之筆。

萌戰戰績

日萌:2007年日萌萌王。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咪啪~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其他

在目明篇中有到園崎家要醬油的情節,此後梨花在同人中經常和醬油聯繫到一起,而她平時喝的葡萄酒也被認為是醬油。

而上邊的畫面過後,立刻就是寒蟬動畫版中相當深入人心的梨花撞刀畫面。您確定要點開嗎?(R15注意)

由於梨花是貓娘,所以此篇後在後台多方指責詩音為“虐貓狂魔”。

口胡,腦補另一隻貓梓喵園崎詩音打醬油,沒撞刀卻撞上了律堆的弟弟紳士自覺面壁去!

高町奈葉的關係

由於聲優的緣故,梨花經常被拿來和高町奈葉放在一起惡搞。

梨花為了讓入江和鷹野頭腦稍微冷靜一下而打算使用SLB

其實兩人有不少共同點。

1.兩人的聲優都是田村由加莉,且都是日萌萌王(奈葉05,梨花07)。

2.兩人都能自如穿梭時空(奈葉因為是魔法少女而可以自由穿梭於各個世界,梨花則藉助羽入的力量穿梭於各個碎片中)。

3.兩人都是金髮控(奈葉控菲特,梨花控沙都子),並且這兩對都已經同居了。

4.這兩位金髮少女都曾遭受家暴(菲特被媽媽家暴,沙都子被叔父叔母家暴),也都曾被奈葉和梨花調教毆打過(菲特在無印里吃了暴君的SLB,沙都子則在賽殺篇里吃了梨花的SLB飛椅攻擊。)

5.奈葉和梨花都有nano的口癖,而且都是貧乳所幸奈葉長大後擺脫了貧乳,而梨花長大後貌似仍然貧……

6.都和中原麻衣獻聲的角色打過一架(奈葉VS蒂亞娜,梨花VS禮奈)並且都有一句名言傳世(頭腦稍微冷靜一下吧我來陪你玩玩吧,來吧,柴刀女其實奈葉那場是藉機報復

7.都具有雙重人格,表人格人畜無害,里人格恐怖腹黑。

8.高町奈葉又可譯作高町菜花。一個梨花一個菜花……

綜上所述,大部分惡搞學家都將梨花視作奈葉的前世,但事實上古手梨花和高町奈葉都是11區幻想鄉太陽花田某位號稱“摸你傻地圖炮元祖”的著名花田醜婦在外界不同時期的兩個分身。不僅尻♂雨摸你傻,連幻想鄉的著名摩托尼姑騎士都被認為是她的徒弟。

注釋

  1. 里香與梨花同音。果然東方邪教的教徒遍地了嗎……
  2. 這願望最終似乎也沒能達成……
  3. 如綿流篇中被詩音虐殺,目明篇中自行撞刀而死;另外在極少數輪迴躲在深山裡活到了7月後衰弱而死。
  4. 古手梨花的名字用片假名表示(フルデリカ)後,將改寫成之後得到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