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png
Akasaka and Rika.jpg
基本资料
姓名 赤坂あかさか まもる
别号 赤坂无双、赤坂神拳、成龙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生日 8月3日
血型 A型
星座 狮子座
声优 动画、PS2游戏等:小野大辅
Drama CD、寒蝉格斗:子安武人
萌点 警察格斗家萝莉控
活动范围 警视厅、雏见泽
所属团体 警视厅公安部
亲属或相关人
妻:赤坂雪绘
女:赤坂美雪
古手梨花大石藏人

赤坂卫(日语:赤坂あかさかまもる)是由07th Expansion制作的同人游戏寒蝉鸣泣之时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暇溃篇》开始登场。是《暇溃篇》的故事讲述人。

警视厅的警察,为了调查建设大臣的孙子被绑架的案件而前往雏见泽。

经历

暇溃篇

昭和53年(雏见泽大灾害发生的5年前),在前往雏见泽调查建设大臣的孙子被绑架案件期间,与古手梨花邂逅,并对于梨花偶尔表现出的不可解的态度、以及警告自己“回东京去,不然你将会后悔”感到奇怪。

调查中亲眼见识到当时参与反对大坝运动的村民们的狂热,之后通过情报商人提供的情报接触到雏见泽暗部的一角,并怀疑雏见泽的人们有参与绑架案的嫌疑。之后因为大石发现绑匪的线索而和大石一起出动,虽然成功救出大臣的孙子,但却遭到绑匪枪击而昏迷。

事件结束后本打算给妻子打电话,但此时妻子却已经因坠落事故而去世,经历多次轮回而知晓此事的梨花为了不让赤坂知道这一消息而切断了医院和电话亭的电话线,并将赤坂带去绵流祭的会场,向他预言了接下来数年间的“御社神大人作祟”以及自己将死亡的事情,期待以这种方式向赤坂传达自己的求救信号。

回到东京的赤坂得知妻子的死讯,才知道梨花之前对自己的警告是想让自己尽早回到东京,以避免这一悲剧的发生。

雏见泽大灾害发生后数年,重新回到雏见泽的赤坂与大石再会,回忆起当年梨花对自己的预言时意识到梨花想要求救的心情,但为时已晚。

皆杀篇

与暇溃篇的分歧点在于赤坂听从了梨花的警告,在调查结束前就回到东京,从而避免了妻子的死。在昭和58年和妻子一同来到雏见泽,梨花本期待他能成为自己的有力外援,但在关键时刻赤坂夫妇却去了温泉旅行,在整篇里基本打酱油。

祭囃篇

由于有多个碎片中自己没能救助梨花的悔恨记忆,因而是专程为了救助梨花而来到雏见泽,这个碎片的他苦练格斗技也是由于这些记忆所致。

在梨花等人被山狗擒住时及时登场,赤手空拳吊打包括小此木队长在内的多名山狗队员,将梨花等人救走。(根据原作的描述,五年前让他吃尽苦头的绑匪实际上就是小此木,不过动画版没有体现)

其他

有着职业级的麻将水平。前往雏见泽调查时大石的同僚原本因为他年轻而对他有所轻视,但由于他在麻将桌上的惊人表现而对他刮目相看。

祭囃篇对梨花的台词“梨花,我来救你了!”成为名台词之一。

由于原作中和梨花的较多互动以及满满的CP感,而在各种二次创作中有了萝莉控的属性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