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前原圭一

大萌字.svg
前原圭一.jpg
原作游戏立绘 by 龙骑士07
基本资料
姓名 前原まえばら 圭一けいいち
别号 K、口头的魔术师
发色 棕发
瞳色 紫瞳
身高 178cm
年龄 15岁
生日 4月13日
血型 B型
声优 保志总一朗
萌点 黑化绅士
活动范围 雏见泽
所属团体 雏见泽分校
亲属或相关人
龙宫礼奈园崎魅音园崎诗音古手梨花北条沙都子羽入

前原圭一(日语:前原 圭一まえばら けいいち)是日本同人社团07th Expansion所创作的游戏《寒蝉鸣泣之时》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昭和58年搬入雏见泽并于雏见泽分校就读。

偏差值高达61,智商超群,足以进入顶级学府。

父亲是漫画家,母亲是推理小说爱好者。

主要武器是从学校北条悟史的柜子中发现的悟史遗留的球棒,与龙宫礼奈柴刀园崎诗音电击棒并列为三大神器之一。

十分擅长嘴炮,有口头的魔术师的外号。

利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嘴炮使龙宫礼奈的Lv.5症状自愈,也让园崎家主园崎阿魉对他刮目相看。

经常因惩罚游戏被迫穿女装。

原作出题篇中因为是第一视角而没有立绘,解答篇开始有立绘。

绅士团体Soul Brothers之一,称号为K。

模仿四老外的Soul Brothers。

经历

住在都市的时候因学业及人际关系所带来的压力,一度做出以模型枪射伤年幼女童的恶劣行为,在被揭发之后为了转换环境而举家搬迁至雏见泽,随后被雏见泽的清新环境所感染,并凭借其开朗的性格很快融入到社团成员的伙伴们之中。

鬼隐篇中,由于对伙伴的不信任而陷入疑心暗鬼,又由于雏见泽症候群的幻觉,将魅音给他的萩饼中恶作剧放的辣椒当成是针,“惩罚游戏”用的马克笔当成是针筒。最终造成亲手杀死礼奈和魅音、自己也因L5的末期症状抓破喉咙而死的最坏结局。死前留下遗书贴在挂钟背后,并将“针筒”也一并封入,但在他死后警方发现的遗书却被某人消去了几行,“针筒”也不翼而飞。遗书的最后一段文字[1]在《海猫鸣泣之时》EP1末尾也被当成NETA引用。

绵流篇/目明篇中,他将玩具店的玩偶送给礼奈成为本篇事件的导火索(详见园崎诗音条目)。在绵流祭之夜,和诗音、富竹、鹰野一同潜入祭具殿,并在随后发生的一系列事件之下心怀不安,还被诗音利用来当成引诱(诗音所认为的)黑幕现身的诱饵。在地下祭具殿逃过一劫后,被病发的诗音刺伤,在医院中听了大石对案件诡异之处的说明后产生疑心,随即产生魅音(诗音)的尸体来杀自己的幻觉,因心肌梗塞而死。

祟杀篇中,无法忍受沙都子被虐待及伙伴们对此无能为力的事实,在绵流祭之夜杀死了虐待沙都子的叔父铁平。但随后发现自己的行踪和伙伴们口中所描述的完全不一致,又在种种偶然之下,自己所“诅咒”的鹰野、入江、大石三人全都死亡当然这其中某人是假死,为此而陷入混乱,最后被沙都子误认为是杀害梨花的凶手,被沙都子从桥上推落。也因此成为雏见泽大灾害的唯一幸存者,在医院中在无心状态下对来访的记者说出了自己的部分遭遇,随即便因原因不明的高烧而死。

罪灭篇中,想起了自己在其他的碎片(鬼隐篇)中所犯下的罪,并决心拯救礼奈,在屋顶上和礼奈展开激烈的对决,凭借一番话语让礼奈自行从L5状态当中恢复,也让梨花从绝望当中看到了一丝希望之光。结局和多数碎片中一样在雏见泽大灾害中死亡。

皆杀篇中,向心灰意冷的梨花多次展现自己对抗命运的不屈,并让梨花重新燃起希望,成为打破命运的关键人物。为了从铁平手里救出沙都子,而说服并集结了众多同伴,甚至改变了村子中一直以来对北条家的冷淡态度,连园崎家当主阿魉也对他刮目相看。结局中在和社团成员们对抗“山狗”时被鹰野开枪射杀,成为伙伴们当中的第一个牺牲者。

祭囃篇中,和伙伴们一起迎来了幸福的结局。

语录

  • 男人变态有什么错
    • 祟杀篇中(动画版是在厄醒篇),圭一为了在棒球比赛中取胜,在对对方球队请来的外援龟田施加精神攻击之后,紧接着说出的话语。

  • 命运这种东西,可是要比捞金鱼的网子还要容易打破!
    • 皆杀篇的热血名台词。让梨花认识到不要屈服于命运的关键台词。

注释

  1.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大概已经死了吧。最多也是找不找得到尸体的问题。读了这个的你,请务必要查明真相。这是我唯一的愿望。”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