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前原圭一.jpg
原作遊戲立繪 by 龍騎士07
基本資料
姓名 前原まえばら 圭一けいいち
別號 K、口頭的魔術師
髮色 棕髮
瞳色 紫瞳
身高 178cm
年齡 15歲
生日 4月13日
血型 O型
聲優 保志總一朗
萌點 黑化紳士
活動範圍 雛見澤
所屬團體 雛見澤分校
親屬或相關人
龍宮禮奈園崎魅音園崎詩音古手梨花北條沙都子羽入

前原圭一(日語:前原 圭一まえばら けいいち)是日本同人社團07th Expansion所創作的遊戲《寒蟬鳴泣之時》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目錄

簡介

昭和58年搬入雛見澤並於雛見澤分校就讀。

偏差值高達61,智商超群,足以進入頂級學府。

父親是漫畫家,母親是推理小說愛好者。

主要武器是從學校北條悟史的柜子中發現的悟史遺留的球棒,與龍宮禮奈柴刀園崎詩音電擊棒並列為三大神器之一。

十分擅長嘴炮,有口頭的魔術師的外號。

利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嘴炮使龍宮禮奈的Lv.5症狀自愈,也讓園崎家主園崎阿魎對他刮目相看。

經常因懲罰遊戲被迫穿女裝。

原作出題篇中因為是第一視角而沒有立繪,解答篇開始有立繪。

紳士團體Soul Brothers之一,稱號為K。

模仿四老外的Soul Brothers。

經歷

住在都市的時候因學業及人際關系所帶來的壓力,一度做出以模型槍射傷年幼女童的惡劣行為,在被揭發之後為了轉換環境而舉家搬遷至雛見澤,隨後被雛見澤的清新環境所感染,並憑藉其開朗的性格很快融入到社團成員的夥伴們之中。

鬼隱篇中,由於對夥伴的不信任而陷入疑心暗鬼,又由於雛見澤症候群的幻覺,將魅音給他的萩餅中惡作劇放的辣椒當成是針,“懲罰遊戲”用的馬克筆當成是針筒。最終造成親手殺死禮奈和魅音、自己也因L5的末期症狀抓破喉嚨而死的最壞結局。死前留下遺書貼在掛鍾背後,並將“針筒”也一併封入,但在他死後警方發現的遺書卻被某人消去了幾行,“針筒”也不翼而飛。遺書的最後一段文字[1]在《海貓鳴泣之時》EP1末尾也被當成NETA引用。

綿流篇/目明篇中,他將玩具店的玩偶送給禮奈成為本篇事件的導火索(詳見園崎詩音條目)。在綿流祭之夜,和詩音、富竹、鷹野一同潛入祭具殿,並在隨後發生的一系列事件之下心懷不安,還被詩音利用來當成引誘(詩音所認為的)黑幕現身的誘餌。在地下祭具殿逃過一劫後,被病發的詩音刺傷,在醫院中聽了大石對案件詭異之處的說明後產生疑心,隨即產生魅音(詩音)的屍體來殺自己的幻覺,因心肌梗塞而死。

祟殺篇中,無法忍受沙都子被虐待及夥伴們對此無能為力的事實,在綿流祭之夜殺死了虐待沙都子的叔父鐵平。但隨後發現自己的行蹤和夥伴們口中所描述的完全不一致,又在種種偶然之下,自己所“詛咒”的鷹野、入江、大石三人全都死亡當然這其中某人是假死,為此而陷入混亂,最後被沙都子誤認為是殺害梨花的兇手,被沙都子從橋上推落。也因此成為雛見澤大災害的唯一倖存者,在醫院中在無心狀態下對來訪的記者說出了自己的部分遭遇,隨即便因原因不明的高燒而死。

罪滅篇中,想起了自己在其他的碎片(鬼隱篇)中所犯下的罪,並決心拯救禮奈,在屋頂上和禮奈展開激烈的對決,憑藉一番話語讓禮奈自行從L5狀態當中恢復,也讓梨花從絕望當中看到了一絲希望之光。結局和多數碎片中一樣在雛見澤大災害中死亡。

皆殺篇中,向心灰意冷的梨花多次展現自己對抗命運的不屈,並讓梨花重新燃起希望,成為打破命運的關鍵人物。為了從鐵平手裡救出沙都子,而說服並集結了眾多同伴,甚至改變了村子中一直以來對北條家的冷淡態度,連園崎家當主阿魎也對他刮目相看。結局中在和社團成員們對抗“山狗”時被鷹野開槍射殺,成為夥伴們當中的第一個犧牲者。

祭囃篇中,和夥伴們一起迎來了幸福的結局。

語錄

  • 男人變態有什麼錯
    • 祟殺篇中(動畫版是在厄醒篇),圭一為了在棒球比賽中取勝,在對對方球隊請來的外援龜田施加精神攻擊之後,緊接著說出的話語。

  • 命運這種東西,可是要比撈金魚的網子還要容易打破!
    • 皆殺篇的熱血名台詞。讓梨花認識到不要屈服於命運的關鍵台詞。

注釋

  1. “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大概已經死了吧。最多也是找不找得到屍體的問題。讀了這個的你,請務必要查明真相。這是我唯一的願望。”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