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點此查看最近日程
  • 2019年10月11日 莉格露之日
  • 2019年10月12日 平和的一天
  • 2019年10月13日 平和的一天
  • 2019年10月14日 平和的一天
  • 2019年10月15日 之日、教授之日、天狐之日、阿燐之日

點此查看全年日程

魔法森林1.jpeg
基本資料
場景名稱 魔法森林
場景類型 森林
相關作品 東方Project
相關地點 霧雨邸瑪格特羅依德邸三月精舊居電波塔

魔法森林(魔法の森/まほうのもり,Forest of Magic)是日本同人社團上海愛麗絲幻樂團所製作的“彈幕系射擊類”遊戲《東方Project》系列中登場的一個架空的森林。

目錄

簡介

魔法森林是位於幻想鄉中的大森林

森林中非常潮濕,生長著許多蘑菇以及植物。由於蘑菇可以提高一些魔法使的能力,所以吸引了不少魔法使在此居住。

《東方求聞史紀》中的介紹

來源

魔法森林

危險度:中

遭遇的妖怪:妖獸,魔法使等

魔法森林是幻想鄉中濕度最高,很少有人踏足的原始森林(×13幻想鄉並不有那麼大,沒必要每次都附上名字,通常說的森林就是魔法森林,村落就是人類村落,山就是妖怪之山。)。從人類村落出來,算是一個不錯的地方,不過森林內環境對人類來說算是最惡劣的,妖怪蘑菇的孢子在空中飄舞,普通人光吸入就會生病。
但是,對一般妖怪來說,這裡也不是個舒適的地方,很少進入這裡。所以如果能忍耐妖怪蘑菇放出的瘴氣的話,這裡倒是個很適合隱居的地方。
森林內密不透光,顯得陰暗而又潮濕。所以,蘑菇能夠無節制地生長。有些蘑菇人們也能食用,卻很難看。起幻覺作用的蘑菇占大多數。
其實這裡被稱為魔法森林,基本上就是因為這些有幻覺效果的蘑菇。光是接近這些蘑菇,就好像被施了魔法而產生幻覺。還有就是這些蘑菇有助於魔法使提高魔力,所以這裡住著好多魔法使。

住民

相關圖片

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