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點此查看最近日程
  • 2019年10月11日 莉格露之日
  • 2019年10月12日 平和的一天
  • 2019年10月13日 平和的一天
  • 2019年10月14日 平和的一天
  • 2019年10月15日 之日、教授之日、天狐之日、阿燐之日
  • 2019年10月16日 咲夜之日
  • 2019年10月17日 之日
  • 2019年10月18日 平和的一天
  • 2019年10月19日 衣玖大人之日
  • 2019年10月20日 荷取之日

點此查看全年日程

紅魔館(求聞史紀).jpg
基本資料
住所名稱 紅魔館
住所別稱 惡魔之館
住所類型 宅邸
住所管理者 蕾米莉亞·斯卡蕾特
住所居住者 蕾米莉亞·斯卡蕾特芙蘭朵露·斯卡蕾特
住所地址 霧之湖附近
登場作品 東方Project

紅魔館紅魔館/こうまかん,Scarlet Devil Mansion)是日本同人社團上海愛麗絲幻樂團所製作的“彈幕系射擊類”遊戲《東方Project》系列中登場的一個架空的建築。

霧之湖附近,一幢西洋風格的洋館。 吸血鬼斯卡蕾特姐妹及其侍從居住於此。

目錄

相關人物

《東方求聞史紀》中的介紹

紅魔館

危險度:高

遭遇的妖怪:吸血鬼,魔法使等

建立在霧之湖附近,有一些紅窗的洋館。這裡是著名的惡魔之館。
屋子是從外面世界移動進來的,所以與附近景色異常地不和諧。
紅魔館的住民和其他妖怪、人類的文化不同,有著自身特殊的文化,每天過著華麗熱鬧的生活。
屋子裡住著大量女僕,本來掃除、料理、警備應該是萬全的,但實際上她們都是些中看不中用的女僕(×28女僕都是些妖精,自做自的事。量大於質。)。
紅魔館還有地下室,比上面更廣闊和複雜。有很多都是無窗的房間,更增加了內部的複雜程度。
據說地下室有著幻想鄉中藏最多的大圖書館。不過,一般來說不對外公開,到底有著些什麼書不得而知(×29聽說全是些拾來的魔導書,帕秋莉所著的魔導書和外面世界的書。)。
屋頂上有裝著巨大時鐘的鐘,鍾只會在深夜響起,因為紅魔館的主人只會在深夜活動。

《東方文花帖》(書籍)中的介紹

幻想鄉風景指南

紅魔館

在幻想鄉有一片還算大還算深的湖泊,在那片湖畔有一座極其惹眼、紅得讓人看了眼睛都會難受的洋館,那就是名為紅魔館的、吸血鬼所居住的洋館。其室內也以紅色為基調,那種色彩一樣會讓人覺得刺眼,不過,由於窗戶較少、室內意外地昏暗,那些紅色也就不那麼讓人難受了。但是,從整個建築物中滲透出來的那種不安分的感覺,會讓人覺得似乎有些孩子氣吧。這也難怪,因為這座洋館的吸血鬼主人本來就還是個孩子呢。

在這座洋館裡經常性地會舉辦一些奇怪的活動,不過其中的大部分在事前都是不會通知出去的,所以除了有關人員之外很少有人能知道。儘管如此,因為女僕數目眾多,就光紅魔館內部的人就能把活動搞得十分熱鬧了。和這座洋館不安分的紅色調一樣,經常舉辦這樣的活動,這也許也正體現著紅魔館主人的這種性格吧。

這座洋館究竟是從什麼時候就在那裡的?應該不會是從很久以前就有的。的確,這座建築已經比較陳舊了,恐怕它本來應該是存在於外面世界的建築物吧。一種建築從外面的世界消失的時候,它可能就會成為幻想的建築物。外面的世界裡也許已經不再有這種古風的洋館了,就算有,也不會再有人住到裡面去,這樣一來,它們只能是供人們參觀的空房子了吧。

在紅魔館裡住著的,是吸血鬼以及侍奉她的女僕們,連她們都一起來到了幻想鄉里,看來吸血鬼也好女僕也罷,也許她們都已經是從外面世界消失了的、幻想的生物了。這樣想像著外面的世界,再來重新審視一下這座洋館,我們又會有怎樣的想法呢?

(射命丸 文)

相關圖片

軼事

  • 紅魔館的內部空間比外面看起來要大很多,這是十六夜咲夜使用操縱時間的能力做到的。
  • 紅魔館中會舉辦驅鬼的節分祭典。
  • 紅魔館的花壇中出現過謎樣的“麥田怪圈”。

二次設定

  • 在同人MMD甚至同人誌中經常會莫名其妙地爆炸,因此又有“紅魔館日常爆炸”的梗存在。
    • 有說法認為此梗最初來自于山內泰延《東方幻想鄉的日常》,但具體來源已不可考。
    • 可能和niconico本社爆炸的梗有關;部分MMD在爆炸前BGM會突然轉為《UNICORN》(嗯?),也可以算是和本社爆炸梗有關的一點旁證。
    • 最近的MMD中地靈殿也開始炸了,而且開始有紅魔館外形的炸彈甚至飛彈出現(同樣類似本社爆炸梗)
  • 於《東方M-1漫才》中被二妹放火燒毀過兩次(第一屆和第六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