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點此查看最近日程

點此查看全年日程

青木ヶ原.png
基本資料
場景名稱 青木原樹海
場景類型 森林
相關作品 東方Project
相關地點 富士山
需要明確的是,三次元地球OL的賬號一旦註銷就無法重新註冊,請勿嘗試自殺

青木原樹海青木ヶ原樹海/あおきがはらじゅかい,Aokigahara Sea of Trees),又稱富士樹海富士の樹海/ふじのじゅかい,Fuji Sea of Trees),簡稱青木原青木ヶ原/あおきがはら,Aokigahara)或樹海樹海/じゅかい,Sea of Trees),是在日本的「東方Project」系列彈幕遊戲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場的一個森林。

目錄

介紹

位於富士山西北側山麓,橫跨山梨縣富士河口湖町與鳴澤村,周圍有西湖、精進湖與本棲湖等堰塞湖。熔岩台地地形,標高約介於920米~1300米之間,面積約有3000公頃。

森林浴步道及露營營地等公共設施整備齊全,保有大面積原生林,但植被樹種較為單一,且受火山熔岩磁場的影響容易引發迷路,同時也作為「自殺勝地」而聞名於世。

歷史

由於日本作家松本清張的作品《波之塔》,青木原樹海逐漸成為日本的自殺勝地。

修建卯酉新幹線的時候,出於信仰方面的考慮,政府迴避了在富士山的正下方開洞,而是讓卯酉新幹線從青木原樹海的正下方經過。由於樹海從古至今有着許多不吉利的傳說,僅僅是因為穿行於樹海的正下方就很可能給新幹線的運行和乘客數帶來影響,這件事並沒有對大眾公開。

瑪艾露貝莉·赫恩在廣重號經過青木原樹海時受到影響,感到眩暈,而且能看見結界的裂縫。這附近的空間和其他地方稍微有點不同,也許是此世與彼世的境界。但是秘封俱樂部誤以為這是富士山的作用,認為看到的是冥界

青木原樹海周邊

外部鏈接和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