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梦境世界

点此查看最近日程
  • 2019年05月23日 之日
  • 2019年05月24日 不死之日
  • 2019年05月25日 梅莉之日
  • 2019年05月26日 之日、东方心绮楼之日
  • 2019年05月27日 平和的一天

点此查看全年日程

Th155DreamWorld.png
迪士尼乐园

基本资料
世界名称 梦境世界
世界别名 梦境
梦中世界
世界类型 世界/区域
世界主宰 哆来咪·苏伊特
主要智慧种族
梦境居民
登场作品 东方Project

梦境世界ゆめ世界せかい,Dream World)是日本的同人社团上海爱丽丝幻乐团所作《东方Project》系列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场的一个架空的世界。

目录

介绍

梦境世界是容纳所有生物所做的梦的异界,这些梦都是相互联系的,哆来咪·苏伊特是这个世界的支配者。梦境世界连接着所有地方,在梦境世界中存在着连接两地的通道,如连接幻想乡月之都第四槐安通道。梦境世界形似迪士尼乐园的游乐场,包含哥特式城堡、过山车、摩天轮,背景是高度艺术化的星空,包括巨大的五角星和上弦月。

梦境居民(ゆめ住人じゅうにん,Dream Dweller / Dream Self)生活在梦境世界中,与其他世界的居民一一对应,是他们的梦魂。梦境即为梦魂所见,而且梦魂还可以转移。每个生物只能同时持有一个梦魂,吸收其他生物的梦魂就会梦见其他生物的梦境,同时自己的梦魂被挤出。

凭依需要借助梦境世界才能实现。下仆进入冥想状态后,自身进入梦境世界,可以经过主役的同意凭依在主役身上或强行完全凭依在注意力不集中的主役身上,达到占据主役身体的效果,与主役对应的梦境居民被挤出。

梦境世界与无名梦境世界没有明确的关联。

历史

2015年夏,月之都为了躲避纯狐的攻击暂时搬迁到梦境世界中,铃瑚清兰博丽灵梦雾雨魔理沙东风谷早苗铃仙·优昙华院·因幡通过梦境世界的第四槐安通道来往幻想乡和月之都。

2017年春,完全凭依异变发生,梦境世界被大量使用,一些梦境居民被挤出到幻想乡内暴走,最后被送回梦境世界。

2018年夏,梦境居民联手对抗梦境的宇佐见堇子

相关人物

相关地点

外部链接和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