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点此查看最近日程
  • 2019年05月21日 之日
  • 2019年05月22日 青娥娘娘之日
  • 2019年05月23日 之日
  • 2019年05月24日 不死之日
  • 2019年05月25日 梅莉之日

点此查看全年日程

地狱の妖精.jpg
基本资料
世界名称 地狱
世界主宰 阎王
主要智慧种族 神明、鬼族、妖精、怨灵等
登场作品 东方Project

地狱地獄/じごく,Hell),又称鬼之国鬼の国/おにのくに,Land of the Oni),是日本的同人社团上海爱丽丝幻乐团所作《东方Project》系列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场的一个架空的世界。

目录

介绍

死者在是非曲直厅接受阎魔的审判,其中有罪的会被判入地狱,成为怨灵。是非曲直厅位于彼岸,是隶属于地狱的组织。

地狱黑暗到无法看到全貌,有鬼族专门虐待被判入地狱的怨灵。鬼族的长官是鬼神长,每一名鬼神长手下配有若干名鬼。

尽管当年为拷问制作了形形色色的刑具,现在由于地狱财政困难,早已疏于整备。

一般认为地狱是罪人死后去的地方,然而地狱也是无法融入善意的世界的人、天生的恶人、追求真正自由的猛士聚在一起构建出顺从自己心意的社会的世界。地狱是一个只要有实力,无论什么种族都能活跃的超实力主义世界,而失败的弱者在最坏的情况下连存在都会被直接抹消掉。

地狱的居民总是无法长久的团结,所以从过去起就不时会产生权力争斗,使组织体系分分合合的。目前地狱的居民分为几大派系。以阎魔和鬼神为首的建制派,努力构建新的体制,试图恢复地狱应有的组织与秩序,积极打算创建新地狱。与此相反的自由派,有些拒绝前往新地狱而留在被称为旧地狱的地底,有些觉得无所谓。此外还有中间派,只是在注视着地狱的变化,与前两种人无关。越是对自身的实力有自信的人,独立性就越强,甚至可以脱离鬼神们所构建的社会,成为无法无天的存在。

地狱的居民在对外的立场上也很不一致,有主张与幻想乡友好相处的,有敌视月之都的,也有想要支配幻想乡或者破坏所有世界的,其中有些已经付诸行动。

四季映姬·亚玛萨那度认为,地狱不是给予惩罚的地方,而是为了让生者不去背负罪孽。四季映姬时常进行说教,是为了能让人醒悟地狱原本的用途。

赫卡提亚·拉碧斯拉祖利认为,地狱不是监狱那样的劳改设施,「在火海地狱想烧多少肉就烧多少,在血池地狱想喝就放开喝」,没有给人添麻烦这种概念,是一个越旁若无人越容易活下去的世界,是真正的自由之地。

历史

过去地狱在人手不足之际聘请了各地的地藏当作阎魔,因此如今有大量阎魔作为判官工作。

数百年前,鬼族的数量开始日趋减少,大结界张开之后,幻想乡内鬼族的身影已经消失无踪,难以寻觅。它们对能退治自己的人类匮乏、生活优哉游哉的幻想乡生活很是不满,集体前往了地狱,地狱因此也被幻想乡的人们称为鬼之国。

以前的地狱规模比现在的要大,由于财政困难,地狱为了削减经费而轻量化,一些地方就被割舍了出来,成为现在的地底,被称为旧地狱。

在旧作中,因为博丽神社被破坏,博丽灵梦曾经前往地狱进行挑战。

2015年后,开始有地狱居民进驻幻想乡,引起了一些人的关注和担忧。赫卡提亚·拉碧斯拉祖利相信不久之后地狱将再一次发生内斗,于是让克劳恩皮丝来幻想乡学习,接触各种各样的生命力,准备在下次的内斗中作为王牌。

相关人物

地狱的居民或工作人员有:

除此之外,御阿礼之子转世期间需要在地狱为阎魔工作。

是非曲直厅的居民或工作人员参见是非曲直厅条目,旧地狱的居民或工作人员参见地底条目。

相关地点

二次设定

外部链接和注释